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美联储通讯社:加息时间预期变化不大

素有“美联储通讯社”之称的《华尔街日报》记者Jon Hilsenrath 在美联储10月货币政策声明公布后表示,美联储最新声明表明美联储对美国经济与就业复苏前景充满信心。三季度,美国经济有望实现3%甚至更高的增长,远超欧洲和日本。对于世界经济来说,美国经济加速复苏让人看到希望,因为另一大经济体中国的增速似要放缓。
环球外汇2014/10/30 12:27:33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30日讯--素有“美联储通讯社”之称的《华尔街日报》记者Jon Hilsenrath 在美联储10月货币政策声明公布后表示,美联储最新声明表明美联储对美国经济与就业复苏前景充满信心。三季度,美国经济有望实现3%甚至更高的增长,远超欧洲和日本。对于世界经济来说,美国经济加速复苏让人看到希望,因为另一大经济体中国的增速似要放缓。

Hilsenrath指出,“稳固的就业创造”以及失业率下滑的同时,美联储表示一系列的劳动力市场指标显示,劳动力市场的闲置“正在逐渐减少”。在这过程中,美联储去掉了此前FOMC声明中关于劳动力市场存在大量闲置的描述,而这被投资者视为是美联储对美国经济更加有信心的表现。

Hilsenrath称,若一切按计划进行的话,美联储未来数月的讨论重点将转向何时开始上调短期利率以及如何在上调之前向市场传递这一信号。很多委员预期加息将在2015年年中开始。本次FOMC声明保留了将在“相当长的时间”维持接近于零的利率这一措辞,这表明委员们对于加息时间的预期并未有多大变化。

此外,还有很多地方可能会出问题,从而迫使美联储的计划搁置。此前美联储称两度结束QE(QE1,2),然而当经济、就业和通胀陷入停滞,它又不得不重新开启新一轮QE。本次FOMC会议为加息提前(或延后)增加了新的条件:如果劳动力市场改善进展快于预期或者通胀上升,加息可能会提前,反之亦然。

本月初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曾表示,美联储应考虑继续实施QE,因近期通胀预期出现了下滑。但是其他几位美联储官员近期都表示,只有在美国经济严重放缓之时,才会考虑重启QE。

本次FOMC会议上,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柯薛拉柯塔(Narayana Kocherlakota)成为异见者,他希望美联储继续实施该债券购买项目,并且承诺将更果断地维持低利率。

美联储北京时间凌晨2:00发布声明称,将于10月结束QE,正式为其史无前例的货币政策试验画上句号。尽管关于QE对市场的影响曾引起激烈的争论,但美联储表示它完成了央行降低失业率的主要使命。

尽管指出短期通胀面临一定的下行风险,美联储上调了对就业市场表现的评估。此外,10月FOMC声明仍然保留了将在“相当长的时间”里维持短期利率接近于零的水平。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