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汇市周评:美元十月再见彩虹 点睛之笔FOMC决议

在刚刚过去的一周,美元止住此前连续两周的下调势头再现强劲表现,不过,在即将到来的关键周前夕,多头并不愿采取大局进攻策略,他们正等待着10月30日美联储10月利率决议的明确信号。
汇市头条2014/10/26 09:15:34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26日讯--在刚刚过去的一周,美元止住此前连续两周的下调势头再现强劲表现,不过,在即将到来的关键周前夕,多头并不愿采取大局进攻策略,他们正等待着10月30日美联储10月利率决议的明确信号。

美联储本月预计将按计划结束购债,但未来的升息前景依然不明;欧元区经济濒临衰退边缘,中国经济增长继续放缓。在经济忧虑和供应过剩的打击下,油价自6月以来已经暴跌四分之一,外汇市场也走势波动。

美元在之前两周下跌,全球增长放缓的担忧促使投资者削减对美联储不久将升息的押注,但在刚刚过去的一周,美国方面的利好数据不断,消费者信心意外强劲、楼市数据也好于预期,最近一周的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更是创下2000年5月以来最低。在这些利好数据的提振下,美元表现活跃,兑日元和欧元等主要货币上涨。

美元在刚刚过去的一周多数时间上涨,主要受到多个经济数据和全球经济前景的影响,但临近周末埃博拉疫情的负面消息也来搅局。

媒体接连曝出欧洲央行拟购买公司债、以及多家银行未通过欧洲央行压力测试的消息,使欧元接连受创而给予美元支撑。周三的美国CPI、周四良好的初请失业金数据继续给美元增添动力,兑日元触及近两周高位。但好景不长,周四晚间纽约确诊了首例感染埃博拉的患者后,打压了风险意愿,股市与美元齐跌,日元上涨。

Western bank东京外汇交易负责人表示:市场刚对全球经济获得一些宽慰,就传来这个消息。显然刚刚对经济前景做多的投资者要结清仓位,因为谁也无法预测会发生什么。

展望即将到来的一周,美国、日本和韩国都有重要经济数据公布。重头戏是美联储周二开始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外界预计将在本次会议上结束购债,会后并将宣布利率决定,料将影响汇市走势。此外,新西兰和瑞典央行亦将公布利率决定,也值得投资者予以关注。

美联储预计如期结束购债,并会略微调整向市场传递的讯息,在经济形势脆弱的状况下料不会有惊人之举。周五美联储官员还要开会讨论减轻银行业监管负担的问题。

欧央行买债与压力测试传言重创欧元

本周欧元因该地区经济面临衰退风险而承压。路透周二引述消息人士报导,欧洲央行准备在二级市场买入公司债。交易员认为这意味着央行准备继续向市场注入资金,并推高通胀和带动经济增长。消息公布后欧元遭到抛售。

此外西班牙媒体报导,至少11家银行未通过欧洲央行的压力测试,给欧元又增添压力。虽然周四欧元区的PMI数据好于预期,但并未从根本上改变欧元区濒临衰退的情况。

欧洲央行将在周日北京时间19:00公布银行业压力测试结果,料将对下周欧元的走势产生影响。下周欧洲的重要数据有英国和德国的GfK消费者信心指数,德国就业数据、欧元区M3货供额和企业景气指数。

分析人士表示,本周日将揭晓的欧洲银行压力测试结果可能在市场下周一(10月27日)开盘后激励风险资产出现压力释放后的反弹,因为在投资者事先已有相当心理准备的情绪下,无论哪家银行未通过测试也可能不会让投资者感到震惊。不过,若资本缺口大于预期,可能会导致欧元走软,对欧洲央行实施量化宽松(QE)的押注或增加。

英银纪要推迟加息预期,经济增速放缓

英镑走势主要受英国零售销售数据、及央行会议记录的影响。英镑开局上涨,受交易商在上周大跌后买入的提振。周三英国央行的会议记录显示,多数货币政策委员坚定反对升息,仅有两名委员继续投票支持收紧货币政策。 分析师认为,会议记录的基调偏于宽松,令多数投资人深信英国利率将在低位维持更长时间。

UKForex主管Alex Edwards的解读是:“会议记录呈现出暗淡的局面,显示欧元区经济成长减弱及低通胀,已提高英国的风险。预测明年初升息的声音正在减少,如果目前情况持续下去,可能过不久就会改为预期首次升息在2016年初。”央行的政策立场打击英镑/美元走低。

但周四英国的零售销售降幅超出预期,拖累英镑。法国巴黎银行分析师Michael Sneyd认为,英镑对数据表现非常敏感,显然是因为市场在重新消化对英国央行升息时间的预期。他仍看好英镑,因为尽管存在明年大选以及脱离欧盟的公投等不确定性,但英国经济仍强于其他欧洲国家。

英国周五公布的GDP数据和预期一致,但较前值已出现回落,数据公布后,英镑在经历短暂反弹后的回落表明,下行压力依然不减。

下周英国将公布的数据有英国工业联盟(CBI)零售销售差值、消费者信贷、以及GfK消费者信心指数,料将提供更多英国经济的线索,并影响英镑走势。

重头戏:美联储利率决议

即将到来的一周,市场无疑令万众瞩目的是美联储10月利率决议,此前受疲软零售销售数据及美联储官员言论影响,美国利率期货市场走势显示,投资者将美联储升息时间预期推迟至2015年10月或12月。美联储很可能在下周会议上安抚投资者,如果全球经济动荡威胁到美国经济,美联储不会袖手旁观,经济学家将重点关注美联储10月29日货币政策声明是否有所变化。

德国商业银行表示:“在通胀水平未见明显上升的情况下,美元持续走强或将被美联储内部鸽派人士视为推迟升息的‘有力依据’。同时预计美联储将于2015年6月份进行首次升息,这正好符合市场此前对美联储的升息预期。”

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分析师Michael Ferol声称:如果目前情况美元走强、通胀低迷持续至10月底货币政策会议前,则美联储可能将在声明中提及。

另外有分析人士指出,美联储在正式退出QE3之际,有可能会安抚市场,这意味着类似于“相当长一段时间”、“视经济数据而定”等温和措辞可能会被沿用。

摩根大通(JP Morgan)在报告中指出,在下次风暴来临前,美元指数、欧元和英镑走势目前都显得较为平静。小摩称,在经历了上周戏剧性的上升后,金融市场波动性本周明显平静下来;然而,这可能仅仅意味着我们正处于暴风中心。

该行指出,目前还不能判断美元升势能否延续,因欧元兑美元的关键支撑位1.2592(小周期的76.4%回撤位)以及等价的美元指数的关键阻力位86.21都还未被攻克。 只要上述情况不会发生,美元指数可能会回落至84.07(小周期的76.4%回撤位/中枢轴),欧元/美元可能重返1.2959。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