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无惧债市波动 高盛增持垃圾债

随着近期垃圾债发行的增加,“放下债券质量,冲向垃圾债券”的模式又开始盛行起来。
债市要闻2014/10/24 17:27:34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24日讯--随着近期垃圾债发行的增加,“放下债券质量,冲向垃圾债券”的模式又开始盛行起来。自上周美联储(Fed)高官发表考虑推迟结束QE的言论后,高盛(Goldman Sachs)就增持了美国垃圾债。

高盛的举动无疑令人困惑,因为最近几周债券市场出现了大幅波动的情况。美联储本周四(10月23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10月15日当周,美国债券市场创逾一年最大波动,华尔街的主要债券交易商削减了68%的高收益率债券净多仓。

10月15日当周,包括美国银行、摩根大通在内的22家一级债券交易商将高收益债券净多仓由43亿美元大幅削减至20亿美元,创2013年4月以来的新低,而9月24日的持有量还在80亿美元。当周高收益债券下跌1.5%,因市场担心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将损害美联储为刺激美国经济增长所作出的努力。

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对冲基金大佬卡尔·伊坎(Carl Icahn)在接受美媒CNBC采访时表达了对市场可能出现重大事件的忧虑:“美联储清楚表态,他们不会很快加息,市场跟着美联储走。我很担心会出事。”“高收益债券市场已形成即将破灭的大泡沫。”

然而,高盛资管亚太地区固定收益资产部却把近期垃圾债券大跌看作出手的一次良机从而增持了美国垃圾债。

其主管Philip Moffitt在悉尼接受采访时表示,高收益率债券比投资级债券更有吸引力。

高盛的举动想必自有其道理。同样的,坚持做空欧元并做多美国企业债的Aberdeen认为,新发垃圾债不仅数额庞大而且价格折让同样可观。

10-15个基点的价格折让是很有可能的,因为承销行们既希望完成债券销售工作,又希望它们可以(在二级市场上)很好地交易。

垃圾债收益率达到6.5%,但违约仍将是十分良性的, 很难对这些BB或B评级的债券不感兴趣。高收益债券具有很好的(投资)价值,并且现在比过去好多了。

此外,花旗银行(Citi)全球企业债策略部主管Matt King发现,美国企业(非金融业)债券息差已不再随企业杠杆变化而变化了: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