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英国三季度GDP同比放缓合乎预期 经济复苏动能走弱

尽管三季度GDP初值年率增幅放缓至3.0%,但英国经济增速仍比2008年危机前的峰值水平高3.4%,也是连续三年来最长的无间断增长期。
英国指标2014/10/24 20:59:44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24日讯--尽管三季度GDP初值年率增幅放缓至3.0%,但英国经济增速仍比2008年危机前的峰值水平高3.4%,也是连续三年来最长的无间断增长期。

英国国家统计局(ONS)周五(10月24日)的报告显示,英国第三季度经济增长减速,服务业产出增速放缓,制造业产出扩张速度创18个月来最慢。

具体数据显示,英国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初值季率增长0.7%,低于第二季度0.9%的增幅;GDP初值年率增幅放缓至3.0%,第二季度增幅为3.2%。数据符合市场预期。

分类指标显示,第三季度,在英国经济占最大比重的服务业季率增速从二季度的1.1%降至0.7%;制造业产出较上季度增长0.4%,为2013年第一季度以来最弱表现;工业产出和建筑业产出分别增长0.5%和0.8%。

今天的数据显示,欧元区经济萎靡给英国经济复苏所造成的威胁加重,表明全球经济复苏动能或日趋减弱。不过英国今年似乎依然有望成为增长最快的发达经济体。

本月报告显示英国9月制造业和服务业降温。此外,本周四(10月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零售销售下降,而另一份工业调查显示出口商已经受到欧元区经济滑坡的冲击。

根据一份外媒调查,经济学家预计英国今年第四季度GDP季率增速将进一步回落至0.6%,明年每一季度增幅也将保持在该水平。

通胀率和薪资增长是英国央行(BOE)加息时间节点的重要参考,而GDP的表现也较为关键。由于近期通胀表现疲软,因此市场对于英国加息的预期有所减弱。

本周三(10月22日)发布的英国央行10月政策会议纪要显示,多数央行决策者在会上坚定反对加息,认为没有什么证据显示正面临通胀压力,且来自欧元区的风险愈发上升,仅有两名委员继续投票支持收紧货币政策。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