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美联储压力测试袭来 31家银行通过压力陡增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美联储周五公布了2015年银行压力测试细节,重点测试银行应对油价大涨、美国失业率上升以及公司贷款风险上升等假设情景的能力。
环球外汇2014/10/24 15:04:38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24日讯--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美联储周五(10月24日)公布了2015年银行压力测试细节,重点测试银行应对油价大涨、美国失业率上升以及公司贷款风险上升等假设情景的能力。据悉,共有31家银行会参加2015年美联储的压力测试,测试要求银行一级资本比率为5%,以及杠杆比率为4%。

报道指出,其中德意志银行是首次参加。该行将面临的考验相当严峻,因为此前已经收到来自纽约联储的警告,称其监管报告质量低、不够准确、缺乏可信度。值得注意的是,去年的压力测试中,花旗银行汇丰、苏格兰皇家银行和桑坦德银行都没能通过。

报道表示,一般来讲,通过压力测试和相关资本计划审核是银行的头号任务。是否通过测试,决定了银行能否支付额外分红或者回购股票。若是没能够通过测试,银行也要承受名誉上的损失。美联储官员一直发出警告,称将继续增加压力测试的难度,这也让银行承受更大的压力。

报道补充道,据美联储公布的压力测试细节,2015年将重点考验的情景包括油价上涨至每桶110美元、英国、欧洲和日本遭遇很严重的经济衰退以及美国经济开始倒退等等。另外,银行还需要对企业债务风险上涨做好准备。美联储要求银行在明年1月5日前呈交资本计划,随后美联储会公布压力测试结果。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