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欧洲央行官员齐声否认购买公司债计划

周三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成员柯恩和诺沃特尼均澄清了此前市场疯传的购买公司债计划,声称欧洲央行并未就此有相关决定。
欧洲央行2014/10/23 08:46:43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23日讯--周三(10月22日)欧洲央行(ECB)管理委员会成员柯恩(Luc Coene)和诺沃特尼(Ewald Nowotny)均澄清了此前市场疯传的购买公司债计划,声称欧洲央行并未就此有相关决定。

柯恩接受比利时报纸《L’Echo》采访时表示,央行还没有认真谈论过这个问题,不过一些人已经对此举提出批评。如果央行限制当前可用工具,并想要达到所想目标,这可能意味着必须支付非常高的价格。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央行和或将干预手段扩展到其他政策工具上,例如公司债。

但柯恩强调,购买企业债是欧洲央行扩大欧洲央行资产负债表的手段之一,但这是只是当前所讨论的,目前还没有具体计划。现在说央行是否会采取额外措施为时过早。虽然央行正在进行认真讨论,但这将取决于未来几周公布的大量通胀及经济活动数据,并且实施购买企业债的技术问题也必须首先得到解决。

诺沃特尼也指出,欧洲央行管委并未对此进行讨论,因此没有相关的决定。购买企业债有增加欧洲央行资产负债表的作用,但是在此之前必须解决技术的可行性问题。关于欧元区量化宽松问题,如果看到持续的通缩风险,会支持这一政策。欧洲央行还应该关注央行职权的界限,不过这一问题并不是目前的关键。

路透社周二(10月21日)报道称,几位知情人士透露,欧洲央行正在考虑在二级市场买入公司债,或许最早在12月就对此作出决议,并在明年初开始实施。不过,《金融时报》对此予以否定,援引两名知情人士称,欧洲央行还未将购买公司债的列入12月会议的议程。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