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新西兰三季度通胀率超预期回落

新西兰统计局周四最新数据显示,该国第三季度通胀率超预期回落。新西兰联储预计暂时性地放弃进一步加息或是明智之举。
澳洲指标2014/10/23 09:49:23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23日讯--新西兰统计局周四(10月23日)最新数据显示,该国第三季度通胀率超预期回落。新西兰联储(RBNZ)预计暂时性地放弃进一步加息或是明智之举。

数据显示,新西兰第三季度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率升幅(即通胀率)下滑至1.0%,创2013年6月以来最小升幅,预期为1.3%,前值为1.6%。

数据还显示,新西兰第三季度CPI季率上升0.3%,为连续第三个季度保持在0.3%的水平不变,预期升幅会扩至0.5%。

9月份货币政策声明中,新西兰联储(RBNZ)曾预计,该国CPI季率会上升0.7%,年率则会上升1.3%。

新西兰统计局物价经理派克(Chris Pike)也表示,导致第三季度CPI上升的主要因素是新西兰与住房相关的价格上涨,而CPI统计的其他行业物价涨幅相对温和;整体性食品价格持平,但面包价格降幅相对较大,因为超市打折活动的缘故。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