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RBS:美元/人民币年末预估为6.05

苏格兰皇家银行经济学家邱小村周三表示,预计人民币兑美元保持升值趋势,年末预估为6.0500。
人民币2014/10/22 18:00:35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22日讯--苏格兰皇家银行(RBS)经济学家邱小村周三(10月22日)表示,预计人民币兑美元保持升值趋势,年末预估为6.0500。

邱小村指出,中国第三季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高于预期,总体经济状况还算不错,使汇率升值有了基本面的支撑。

他表示,中国对外贸易顺差持续高企,第三季总顺差达到了上年同期的两倍,受此支撑人民币很难不升值。

他还指出,中国贸易顺差中大部分来自美国,必然带来人民币升值压力。此外,中国政府不希望人民币出现贬值趋势。

邱小村还表示,人民币的国际化需要保持强势,以吸引市场使用;通过沪港通等方式加大资本账户开放,市场需求的增加也有助于人民币保持升值趋势。

邱小村并表示,美元对其他主要货币呈现强势,一定程度上会弱化人民币升值趋势。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