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瑞士黄金公投首份调查:支持者优势显著

周二瑞士首份黄金公投调查显示,国内近半数受访民众对黄金公投表示支持。但值得注意的是,瑞士政府以及国会都反对公投。此前官方表示,增持黄金将加大其调控物价的难度,从而影响经济增长。
环球外汇2014/10/22 14:19:45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22日讯--周二(10月21日)瑞士首份黄金公投调查显示,国内近半数受访民众对黄金公投表示支持。但值得注意的是,瑞士政府以及国会都反对公投。此前官方表示,增持黄金将加大其调控物价的难度,从而影响经济增长。

瑞士国内20 Minuten报刊对13397名民众的调查结果显示,45%民众对公投持支持态度(29%肯定支持,16%倾向于支持),39%民众则表示反对(28%肯定反对,11%倾向于反对),而剩下的16%持不确定态度。此次调查结果始于上周三(10月15日)。

这意味着如果公投获得通过,瑞士央行将在未来5年中大约购买1500吨黄金。而按照当前的市价,大约价值600亿美元。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分析师表示,在这种环境下,可以认为瑞士选民赞同央行持有大规模黄金储备的可能性很可能将有所上升。

(瑞士央行黄金储备变化)

丹麦盛宝银行Ole Hansen表示,黄金公投将会开启一个买入黄金的新时代,并直接影响到金价。与此同时,目前地缘政治前景不稳定以及欧洲经济萎缩也可能导致瑞士公民投票支持增加储备。

今年11月30日瑞士将就黄金相关事宜进行公投,内容包括要求瑞士央行(SNB)停止售金、取回瑞士黄金储备并要求瑞士央行资产中至少有20%是黄金(目前瑞士央行的储备中黄金占比不到8%)。此次公投源于公众对瑞士货币政策以及瑞士银行政策的不满,而瑞士素有独立自主且不屈服于暴政的传统。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