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内幕交易难绝迹只因太赚钱

有内幕消息的投资者比普通投资者赚的多得多。Ahern发现,内幕交易可以让投资者在短短的9天里获得高达101%的回报率。
股市要闻2014/10/22 20:19:38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22日讯--财经媒体上不时会有内幕交易的相关报道或话题,对于内幕交易能前仆后继地涌现的原因,相关研究发现内幕交易带来的畸高利润是主因。

在南加州大学(USC)商学院教授Kenneth R. Ahern近期发表的论文里,我们可以看到,以内幕消息做交易的投资者的资金中值为20万美元,盈利中值约7.2万美元,回报率在35%左右。

对于平均持有周期(中值)仅21天来说,这一回报率相当不错。并且,与2013年标普500指数上涨约35%不同的是,这些内幕交易基本没有风险。

相关统计调查表明,有内幕消息的投资者比普通投资者赚的多得多。Ahern发现,内幕交易可以让投资者在短短的9天里获得高达101%的回报率。

举例来看,类似的内幕交易带给了SAC资本旗下的CR Intrinsic前基金经理Mathew Martoma长达九年的牢狱之灾,并被处以930万美元的罚款 。

据报道,Martoma在SAC分管医药类股票投资(2010年被解雇)。Martoma曾说服SAC买进1000万股Elan、650万股Wyeth,市值总额7亿美元。(Elan和Wyeth是两家医药公司)2008年7月,内部人士向Martoma透露,Elan和Wyeth新药试验的最终效果不佳。Martoma随后向SAC总裁Cohen报告,SAC遂得以在信息公开之前抛售了它所持有的全部Elan和Wyeth股票,避免损失和获得利益总共为2.76亿美元。2008年,Martoma从公司获得930万美元奖金。

内幕交易还有其他特征。论文通过分析1996-2013年间的内幕交易案例,Ahern发现90%的内幕交易者为男性,平均年龄在43岁,而且他们是美国最富有的那批人。相关统计调查还表明,女性占比极少,当尝试类似行为时,她们倾向于向其他女性寻求建议。

论文还研究了内幕交易者的交际网。Ahern发现,如同传统犯罪集团那样,内幕交易网倾向于在亲人和朋友之间形成,74%的内幕交易同伙都是自小就认识的。越是离内幕消息源近的人获得的回报率越高,尽管他们的投资额会比较小,或许是为了避免被查吧。

此外,Ahern发现的另一个不同在于,内幕交易者通常来自上层社会。

传统上认为,内幕交易常被视为没有受害人的犯罪。这也是为什么自上世纪三十年代被定性为非法活动以来,美国政府在对内幕交易的法律处理上采取了一个相对宽松的立场。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