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摩根大通:中国经济放缓原因在这里!

中国经济增长放缓主要是由于私人部门活动的日益下滑带来的。
中国指标2014/10/10 18:22:30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10日讯--下半年以来,中国经济面临的下行压力日益加重,尽管政府在二季度出台了一系列定向的微刺激举措。一些分析人士将问题归在房地产或“四万亿”刺激留下的后遗症上。

近日,摩根大通(JPMorgan)旗下全球财富公司的首席投资官Michael Cembalest撰文表示,中国经济增长放缓主要是由于私人部门活动的日益下滑带来的。

从图中可以看出,从2012年起,中国的私营企业固定资产投资就直线下降,而同期国有企业的投资却逐步回升。

Cembalest指出,虽然中国政府已出台扶持企业的政策,但以目前环境看,私人部门的增长还在走下坡路。

上月中国央行曾向五大行实施了为期3个月的“常设借贷便利”(SLF),提供合计5000亿元的短期流动性。

对此Cembalest表示,这样的措施并不能解决私人部门需求下滑的结构性问题。

当前,中国的出口增长和新增就业的形势尚好,不过,Cembalest对此的态度相对悲观:因为中国政府开支目前对GDP增长的贡献不可小觑,而下半年政府支出的速度又会放慢,同时国内还在控制影子银行的规模,过热的房地产市场依然呈下行趋势。

此外,Cembalest还强调,今年三四季度的中国数据还会继续疲弱,明年也会如此。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