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日本9月贸易帐赤字8748亿日元,不及预期

日本财务省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9月贸易帐赤字8748亿日元,预期赤字8539亿日元,前值赤字8859亿日元。
日本指标2013/11/11 08:24:48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1月11日讯--日本财务省(Japanese Ministry of Finance)周一(11月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9月贸易帐赤字8748亿日元,预期赤字8539亿日元,前值赤字8859亿日元。

数据不及预期但好于前值,为连续第16个月录得赤字,主要因进口成本增加。从目前看,这种状况还将延续下去。

一方面日元持续疲软,另一方面贸易赤字却不断膨胀,经济学家认为,主要是经济结构性动因造成。

目前来看,导致贸易赤字居高不下的复杂原因短期内不会发生大的变化,除了日本政府可能会松动核电站问题之外,日本企业走向海外的步伐不会停止,日元也很难停止贬值势头。因此,日本贸易赤字居高不下不仅将长期化,而且可能对日本经济的长期发展产生重大影响。

顶一下
发表看法

关闭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