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欧洲央行科尔:能够在必要时及时收回流动性

欧洲央行(ECB)执行委员会委员科尔(Benoit Coeure)周三(10月31日)表示,欧洲央行能够在通胀风险上升时及时的从市场上撤回流动性,但短期内欧洲央行还不计划这样做。
欧洲央行2012/10/31 17:47:50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31日讯--欧洲央行(ECB)执行委员会委员科尔(Benoit Coeure)周三(10月31日)表示,欧洲央行能够在通胀风险上升时及时的从市场上撤回流动性,但短期内欧洲央行还不计划这样做。

在被问及欧元区内是否存在通缩或通胀的压力时,科尔表示,目前物价稳定大致平衡,且货币政策的决策权仍掌握在欧洲央行手中,因此不存在这样的风险。

他还指出,目前欧元区经济增长十分疲软,且预计欧元区经济将在2013年逐渐复苏。但鉴于美国和亚洲经济增长缓慢,因此欧元区经济复苏只能依靠自己的力量。

科尔还指出,若欧元区出现通胀或通缩的风险,则欧洲央行能够轻松的从市场上回收流动性,而回收流动性或将是通过招标的方式进行。但短期内还没有这样的计划。

他还指出,目前欧元区对陷入债务危机国家银行业的调整还未完成,且像西班牙这样的国家的居民和企业还无法得到足够的信贷资金。但欧洲央行的货币政策是不会被银行业体系的监管所影响的。

在被问及若欧元与欧洲是否会“一荣俱荣一损俱损”时,他表示:“我同意这种观点。”

【原创稿件声明】此文由环球外汇网原创,未经环球外汇网书面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021-62122928-11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并添加源链接,违者本网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顶一下
发表看法

关闭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