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柯薛拉柯塔:美联储政策行动及宽松力度还不够

美国明尼阿波利斯联储(Minneapolis FED)主席柯薛拉柯塔(Narayana Kocherlakota)表示,有迹象显示当前货币政策过紧,他不同意美联储政策过于宽松的说法。美联储对通胀和就业的看法表明有更多政策刺激空间,所以采取的行动及宽松力度还不够。
美联储2012/10/31 10:16:11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31日讯--美国明尼阿波利斯联储(Minneapolis FED)主席柯薛拉柯塔(Narayana Kocherlakota)表示,有迹象显示当前货币政策过紧,他不同意美联储政策过于宽松的说法。美联储对通胀和就业的看法表明有更多政策刺激空间,所以采取的行动及宽松力度还不够。

柯薛拉柯塔今年在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中没有投票权,2014年才具备投票权。此前,他一直反对美联储实施量化宽松政策,但今年立场逐步发生转变,成为鸽派委员。

他指出,必须从是否能实现物价稳定和充分就业的角度来判断政策是否适宜。失业率可能下降至5-6%,而不会把通胀率推升至2%以上。

柯薛拉柯塔表示,现在判断飓风桑迪对美国经济的全面影响为时过早。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从来没有在衰退之后就迅速大幅反弹。

他预期美国经济2013年增长2.5%,但前提是避免财政悬崖。他称,财政悬崖2013年对美国经济构成风险,但乐观预期国会将避免其发生。

不过,柯薛拉柯塔也承认,利率处于目前低水准的事实,是不确定性的一个征兆。降低超额准备金利率不会对经济产生多大影响。

【原创稿件声明】此文由环球外汇网原创,未经环球外汇网书面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021-62122928-11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并添加源链接,违者本网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顶一下
发表看法

关闭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