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资讯频道

全球央行外汇处理公司对欧元解体做压力测试

据新华海外财经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全球央行外汇处理公司CLS国际银行,眼下正在进行准备欧元解体的压力测试。
外汇通2011/11/24 14:03:46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据新华海外财经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全球央行外汇处理公司CLS国际银行,眼下正在进行准备欧元解体的压力测试。

一位消息人士称,CLS亟需了解其系统是否能承受欧洲发生一场“雷曼”式的破坏事件,以及某些国家脱离欧元区对系统造成的冲击。另一位内部人士则称,如果要引入某些新欧洲货币,并且得以在系统内运行,将“至少需要一年”时间。

CLS是一家由主要外汇交易银行成立的一家银行,它提供全球外汇交易结算服务,旨在消除跨国货币结算风险。CLS主要由63家成员银行持有,它结算全球17种货币70%的交易量,CLS接受央行的严格监管,其主要监管人是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和全球其他23国央行组成一个联盟,各国央行鼓励使用CLS进行外汇交易,以避免海外对手未能履约的风险。

市场人士称,CLS模拟欧元解体,模拟外汇交易市场发生最极端的冲击表明,外汇结算业正在为共同货币区危机加深做准备。

而耐人寻味的是,上周野村证券曾警告投资者,应该为欧元区分裂的汇率风险做准备。

此外,瑞信分析师预计,明年1月中旬以前几乎肯定要发生一些重大事件,以此避免所有欧元区主权债券市场关闭,而如果关闭,即使是实力最强的银行也会遭到不断升级的挤兑。

顶一下
发表看法

关闭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