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资讯频道

曼氏金融6亿美元客户资金去了哪里?

曼氏金融10月31日宣告破产,而紧接着又发出通告:曼氏金融的资金全部流失,人们纷纷猜测失踪的钱去了哪里。有人猜是银行和要求全球曼氏金融追缴保证金的清算所,也有人猜是该证券公司的英国子公司,还有人猜该公司因为急于抛出头寸,这部分钱被损失掉了。
华尔街日报2011/11/15 13:17:52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曼氏金融10月31日宣告破产,而紧接着又发出通告:曼氏金融的资金全部流失,人们纷纷猜测失踪的钱去了哪里。有人猜是银行和要求全球曼氏金融追缴保证金的清算所,也有人猜是该证券公司的英国子公司,还有人猜该公司因为急于抛出头寸,这部分钱被损失掉了。

曼氏金融的账簿混乱不堪

日前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ommodity Futures Trading Commission)委员欧马利亚(Scott O'Malia)说,曼氏金融的账簿混乱不堪,我们正在尽力弄清哪些数字才是真实数字。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是牵头找失踪资金的监管机构之一,目前为止调查已经进行了10天。

曼氏是在10月31日根据美国破产法第11章申请破产保护的。多位在此之前和之后看过该公司交易记录和资产负债表的人士说,他们看到,有的交易不完整,有些数字似乎对不上,还有另外一些地方存在前后矛盾。

盈透证券(Interactive Brokers Group Inc.)首席执行长彼得菲(Thomas Peterffy)说:“我一直知道他们的记录很乱,但不知道乱到什么程度。”盈透证券曾有好几年都在考虑与曼氏做交易,据参与谈判的人说,在账簿上的前后矛盾显现出来之后,该公司放弃了救助曼氏的口头协议。

另外一家公司的一位高管说,他自己公司的管理层不太明白曼氏资产负债表上的内容。他的公司曾在曼氏走下坡的时候考虑收购它的部分业务。

这位高管说,曼氏账上有关资产和仓位的常规信息要花好几个小时才能制作出来,而这类信息本来应该是马上就能够拿到的。

试图找到丢失的资金

曼氏发言人说,公司正在配合监管机构和破产受托机构,试图找到丢失的资金。知情人士说,曼氏提交破产申请后,实际上就由受托机构来管理其美国经纪业务和员工。

但了解曼氏态度的人表示,配合工作甚至更加困难,因为申请破产保护限制了该公司进入其银行账户的能力。

曼氏高管说,与交易记录和资产负债表有关的任何问题(包括导致6亿美元资金下落不明)主要是源于那场影响了整个公司的混乱,当时公司缩减了约一半的资产,极力试图从客户挤提之下幸存。

据芝加哥商业交易所控股公司(CME Group)代表透露,该公司定期审查曼氏的账簿和交易记录。CME是交易所运营商,监管像曼氏这样的期货公司,包括8月份完成的一次全面审计。

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委员奇尔顿(Bart Chilton)就监管者从曼氏那里得到了多少帮助提出反驳。他说,自该公司提交破产申请后,就很难从它那里获得信息,令人失望。

奇尔顿接受采访时还说,我认为他们不是很配合。他把寻找丢失资金的努力比作是一场“不可思议的神秘之旅”。

曼氏发言人说,考虑到公司员工能够获得的信息,他们已经是全力配合了。

人们纷纷猜测失踪的钱去了哪里。有人猜是银行和要求全球曼氏金融追缴保证金的清算所,也有人猜是该证券公司的英国子公司,还有人猜该公司因为急于抛出头寸,这部分钱被损失掉了。

休斯敦大学(University of Houston)的金融学教授皮龙杰利(Craig Pirrong)称,这笔钱失踪的时间越长,再也找不回来的可能性也就越大。

FBI参与调查流失资金

上周四发表的一份声明中,全球曼氏金融美国经纪公司的破产受托人吉登斯(James W. Giddens)誓言要进行一次从容、全面、独立的调查,24小时无休。吉登斯说,受托人已经收到了投资者成千上万的询问请求,同时补充说,官方能够理解投资者沮丧的心情。

知情者称,破产受托人办公室已经开始对全球曼氏金融的资产进行审核,这个工作要步步为营向前推进,确保所有资产都是正当的,而且在会计操作上不存在违规行为。

联邦调查局(Federal Bureau of Investigation,简称FBI)官员仍在继续调查。

FBI探员拥有CFTC以及其他监管机构所没有的强力工具,包括搜查证。

曾审核过全球曼氏金融的交易记录和资产负债表的人士称,公司账簿杂乱无章的情形或许可以藉由这样一个事实来解释:全球曼氏金融通过收购进行扩张,而这些收购却没有得以完全整合。

顶一下
发表看法

关闭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