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11月20日)

潇湘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中美利差走阔至历史峰值


中国经济复苏动能仍强,货币政策进一步宽松无望,推动中国国债殖利率不断走高。中国央行最新公布的11月LPR继续持稳,市场认为货币政策未来料逐步退出宽松,甚至有分析师警示未来存在LPR小幅加息的概率。周五,中国10年期国债活跃券收益率徘徊在3.345%附近,此前这一长期利率连续七日走升,本月累计升幅近17个基点。美国同期限国债利率近期走势则相悖,由此推动中美利差走阔至逾250基点的纪录峰值。

☆比特币与黄金的比值正再度接近10


在本周进一步击穿18000美元之后,比特币似乎即将再度刷新历史。自3月份疫情引发的至低点以来,比特币价格已经飙涨342%,距离2017年的历史最高价19994美元仅“一步之遥”。目前,比特币与黄金的比值正再度接近10,这预示着1枚比特币已几乎可以兑换10盎司黄金。

☆美库欣储油空间再近极限


根据美国政府最新数据,截至11月13日,美国俄克拉荷马州库欣地区的储油量达到6160万桶,接近储油能力的81%。这一水平和今年5月水平仅相差383万桶。随着美国原油库存中心、WTI原油期货合约交割地库欣的储油量接近临界水平,投资者不禁回想起今年4月由于油储空间不足导致的油价暴跌惨剧。

☆花旗预计黄金明年重回2000


花旗银行在周四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对于黄金的短线投机者来说,他们注重的周度或者月度的趋势,这种趋势自7、8月以来的确有所软化。而对于那些对短期趋势并不敏感的长期投资者而言,金价已连续多个季度走高,这种趋势也是50年来最强的之一,短期内也不会终结。花旗认为,有大量深层次的因素在支持金价的这一长期趋势,其中最为重要的是美联储宽松政策依然持续,短期内回归货币政策正常化几无可能。在这种背景下,金价在2021年重回2000美元/盎司似乎是不可避免的。

☆IMF:全球经济复苏势头可能正在减弱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告诫称,新冠疫情的复发迫使各国政府对家庭和企业实施新的限制,全球经济复苏势头可能正在减弱。IMF做出此番提醒之际,G20领导人准备于本周末在沙特的主持之下召开虚拟会议。IMF指出了疫苗方面取得的进展,但是也表示资产价格高企显示实体经济与金融稳定面临的潜在威胁之间存在脱钩。

☆投资者押注经济反弹不会引发通胀率飙升


围绕新冠疫苗的乐观情绪让人们对经济复苏快于预期抱有期待。但投资者押注经济反弹不会伴随通胀飙升。美国大选结束后,有关大型财政刺激计划的期望开始减退,对通胀的担忧也随之降温,受此影响,投资者开始退出10年期通货膨胀保值债券(TIPS)。债券投资者对通胀特别敏感,因为他们的现金流固定,意味着一旦通胀上升,他们的收益会贬值。如果通胀指标超过一定门槛,持有TIPS的投资者会获得更高收益作为补偿。

☆欧股明年上涨空间料不大?


根据彭博社调查9位策略师的平均预测,欧洲斯托克600指数明年将升至399点,这意味着较周三收盘略微上涨2%。他们还预计欧洲斯托克50指数2021年底将来到3582点,涨幅不到3%。即便投资者存在乐观情绪,但一些策略师仍对明年持怀疑态度,调查中分歧巨大的预测体现了这一点。TFS Derivatives Ltd.预计斯托克600指数明年将下跌逾7%,Makor Capital Markets SA预计将上涨22%。

☆高盛加入推荐最高风险债券行列


高盛集团加入了推荐CCC级债券的合唱团,建议投资者随着美国经济复苏而买入风险最大的公司债券以获得更好的回报。策略师Lotfi Karoui等周三发布的2021年信贷展望中写道,“货币政策的宽松立场,中央银行的直接干预以及显著提供支持的供需技术背景,应能支撑信贷市场风险偏好”。

☆WTO贸易指数反弹 但预计年底可能放缓


世界贸易组织(WTO)周五表示,全球商品贸易在第三季度从新冠疫情封锁中急剧反弹,但预计到2020年底将放缓。WTO表示,其商品贸易指数已从8月份的纪录低位84.5点升至100.7点。WTO说:“最新指数表明,随着封锁的放松,第三季度贸易强劲反弹,但随着积压需求(pent-up demand)耗尽和库存补充完成,第四季度的增长可能会放缓。”

图解 热点

下一篇:白银投资需求预计将达到5年来的最高水平

热点阅读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11月20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11月20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价格还能再涨出个“0”?币圈支持者坚信比特币已“今非昔比”!
价格还能再涨出个“0”?币圈支持者坚信比特币已“今非昔比”!

在本周进一步击穿18000美元之后,比特币似乎即将再度刷新历史。自3月份疫情引发的至低点以来,比特币价格已经飙涨342%,距离2017年的历史最高价19994美元仅“一步之遥”。

拒绝延长部分贷款计划!美财政部要求美联储“还钱” 双方罕见公开不和
拒绝延长部分贷款计划!美财政部要求美联储“还钱”双方罕见公开

美国财政部与美联储周四就是否延长后者的紧急抗疫贷款计划公开发生冲突,美联储对财政部终止数个项目的行动表示拒绝。在致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信中,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寻求将该央行的四项紧急贷款项目延长90天,但要求其他项目按计划于12月31日到期,然后美联储向财政部返还4550亿美元未动用的刺激资金,以便国会能够把这笔钱花在其他地方。

多灾多难!英国脱欧贸易谈判再度暂停 因有谈判人员感染新冠
多灾多难!英国脱欧贸易谈判再度暂停因有谈判人员感染新冠

经历了多轮暂停又重启的英国脱欧贸易谈判,绝对堪称是命运多舛。周四(11月19日),英国与欧盟的退欧谈判高级代表再度暂停面对面会谈,而这一回的理由,竟然是因为一名欧盟团队成员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为阳性。

财经日历更多
2020-11-20 星期五
00:01
美国11月堪萨斯联储制造业产出指数
前值:23预测值:--公布值:20
05:00
韩国10月PPI年率
前值:-0.4预测值:--公布值:-0.6
05:30
美国至11月16日当周外国央行持有美国国债(亿美元)
前值:138.59预测值:--公布值:68.84
07:30
日本10月核心CPI年率
前值:-0.3预测值:-0.7公布值:-0.7
08:01
英国11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31预测值:-34公布值:-33
08:30
日本11月Markit服务业PMI
前值:47.7预测值:--公布值:46.7
09:30
中国至11月20日一年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
前值:3.85预测值:3.85公布值:3.85
15:00
德国10月PPI月率
前值:0.4预测值:0.1公布值:0.1
15:00
英国10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1.4预测值:--公布值:1.2
16:00
台湾10月外销订单年率
前值:9.9预测值:8.2公布值:9.1
16:20
台湾第三季度经常帐(亿美元)
前值:217.69预测值:--公布值:286.5
16:30
香港10月综合CPI年率
前值:-2.2预测值:-1.6公布值:-0.2
17:00
意大利9月季调后工业订单月率
前值:13.5预测值:--公布值:-6.4
21:30
加拿大9月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4预测值:0.2公布值:--
23:00
欧元区1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前值:-15.5预测值:-17.7公布值:--
23:30
美国至11月13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
前值:141.9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