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17日)

潇湘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

☆外汇市场:美元周三震荡上扬,此前美联储宣布将利率维持在近零水平,并预计美国经济将加速从冠状病毒危机中复苏,因失业率降幅快于美联储6月时的预期。美元兑一篮子货币上涨0.07%,至93.19。欧元兑美元下跌0.41%,至1.1797美元。


☆贵金属:金价小涨,此前美联储承诺保持近零利率直到通胀上升。现货金收报每盎司1959.32美元,盘中稍早一度触及1973.16美元,为9月2日以来的最高水平。美国黄金期货结算价上涨0.2%,报每盎司1970.50美元。


☆能源:油价周三飙升逾4%,因美国原油和汽油库存下降,加之飓风“萨利”迫使美国大量离岸石油生产停产。布伦特原油期货收于每桶42.22美元,上涨1.69美元,涨幅4.2%。美国原油期货收高1.88美元,涨幅4.9%,报每桶40.16美元。


☆美股:美国股市标普500指数周三收低,尾盘扭转涨势,因科技股下跌盖过了美联储声明的影响,该声明激发了人们对美联储将在较长一段时间内维持利率在近零水平的乐观情绪。道琼斯工业指数收高36.78点,或0.13%,报28032.38点;标普500指数收跌15.71点,或0.46%,报3385.49点;纳斯达克指数收跌139.86点,或1.25%,报11050.47点。


☆A股:沪深两市震荡下跌,尾盘跌幅收窄。截至收盘,沪指跌0.36%,报收3283点;深成指跌1.01%,报收13011点;创业板指跌1.55%,报收2554点。板块方面,HIT电池、汽车整车、机场航运涨幅居前;云游戏、国防军工、疫苗等板块领跌。个股方面,创业板次新股表现强势,欧陆通、卡倍亿、蓝盾光电、盛德鑫泰等涨停。


☆美债:投资人周三将较长期美国公债收益率推高至本周最高水准,且在美联储表示将维持利率在近零水准一段时间后,收益率曲线趋陡。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在午后交易中报0.6887%,当日升1个基点,午后一度达到0.702%的高点。30年期公债收益率上涨1.7个基点,报1.4466%。


☆工业金属:锌价周三升向本月稍早触及的16个月高位,因中国工业复苏支撑需求前景,且人民币走强,令金属对中国买家来说更便宜。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指标期锌上涨1.2%,至每吨2526美元,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上涨。9月1日,锌价触及每吨2583美元的高位。

【海外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美联储按兵不动,承诺保持近零利率直到通胀上升

美联储周三将利率维持在近零水平,并做出了大胆的新承诺:将保持利率不变,直到通胀处于“在一段时间内”“适度超过”联储2%目标的轨道上。在政策声明中,美联储还开始从稳定金融市场转向刺激经济:联储表示,将至少保持目前每月1,200亿美元的公债购买步伐,但称这一目标在一定程度上是为了确保维持未来“宽松的”金融环境。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指出,经济正在复苏之中,但速度预计将放缓,需要美联储的持续支持,他称,还需要进一步的财政支出。

☆美国8月核心零售销售意外下降,因财政刺激效应消退

美国8月消费者支出放缓,不包括汽车、汽油、建筑材料和食品服务在内的核心零售销售意外下降0.1%,因数百万美国人领取的失业救济金减少,这进一步证明,从疫情衰退中复苏的经济步履蹒跚。

☆欧盟执委会主席称达成英欧贸易协议的机会正逐日减弱

欧盟执委会主席表示,随着英国政府继续推进将违反英退协议的行动,欧盟与英国达成贸易协议的可能性正在逐日减弱。约翰逊的《内部市场法案》遭到了他所在的执政党保守党高级成员的批评,不过,他似乎阻止了保守党内部阻击这项立法的努力,在周三与反对派达成妥协后,阻击努力可能彻底被瓦解了。欧盟外交消息人士对路透表示,如果该议案以目前的形式获得通过,布鲁塞尔认为将无法再与伦敦进行磋商。

☆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意外录得减少

EIA报告显示,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减少438.9万桶至4.96亿桶,减少0.9%,市场预期为增加127.1万桶,前值为增加203.3万桶。上周美国俄克拉荷马州库欣原油库存升至5月以来最高水平。美国原油周产量连续两周上升,为2019年7月以来首次。

☆经合组织上调2020年全球GDP增速预期

北京时间周三,经合组织公布最新一期20国集团经济展望。经合组织预计,2020年全球GDP增速为-4.5%(此前为-6%)。包括美国、日本等多个发达经济体的经济增速预期被上调。

【国内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李克强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全球企业家特别对话会

李克强在介绍当前中国经济形势时说,面对疫情给中国经济带来的严重影响,我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济实现企稳回升,近几个月主要指标保持稳定恢复态势,表明中国经济拥有强大韧性。

☆外汇交易中心等提升境外机构投资便利度

据e公司报道,为进一步便利境外投资者与对手方协商T N结算周期债券交易,外汇交易中心与第三方电子交易平台通力合作,升级完善系统相关功能,交易双方将无需提交申请即可线上自主选择达成T N交易。

☆上期所:黄金期货“五改一”后首次交割合约标的4.2万克

据新华财经,上期所16日完成黄金期货“一日交割”首次交割,共计交割合约标的4.2万克,合计金额1759万元。所谓“一日交割”,是此前上期所修订相关品种的交割期,其中黄金期货的交割期由5天缩短为1天,新规已从9月1日起开始实施。

☆银保监会:加强小额贷款公司监督管理

银保监会表示,小额贷款公司不得从贷款本金中先行扣除利息、手续费、管理费、保证金等,违规预先扣除的,应当按照扣除后的实际借款金额还款和计算利率。鼓励小额贷款公司降低贷款利率,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

【今日财经大事前瞻(北京时间)】

10:30:澳洲联储国内市场部主任Marion Kohler在澳洲金融市场协会(AFMA)主办的会议上发表讲话

时间待定:日本央行利率决定

17:00:欧元区8月消费者物价调和指数(HICP)终值

19:00:英国央行宣布利率决定并公布会议记录

20:00: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在第七届主权债市场会议致欢迎词

20:30:美国8月建筑许可、房屋开工、一周初请失业金人数、9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

21:00:南非央行宣布利率决议

每日集萃 财经早餐 热点

下一篇:摩根大通:本季度可能有2000亿美元的资金流..

热点阅读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17日)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17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16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16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9月16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9月16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中间价一天就上调近400点!越涨越欢的人民币已势不可挡?
中间价一天就上调近400点!越涨越欢的人民币已势不可挡?

周三(9月16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7825,上调397点,涨幅为2020年4月8日以来最大,中间价升值至2019年5月9日以来最高。在岸与离岸人民币日内一度升破6.77关口,续创16个月新高。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9-17 星期四
02:00
美国至9月16日美联储利率决定上限
前值:0.25预测值:0.25公布值:--
04:00
美国7月国际资本净流入(亿美元)
前值:-679预测值:--公布值:--
06:45
新西兰第二季度GDP年率
前值:-0.2预测值:-13.3公布值:--
07:50
日本至9月11日当周买进外国债券(亿日元)
前值:3779预测值:--公布值:--
09:30
澳大利亚8月季调后失业率
前值:7.5预测值:7.7公布值:--
11:00
日本至9月17日央行利率决定
前值:-0.1预测值:-0.1公布值:--
14:00
瑞士8月贸易帐(亿瑞郎)
前值:33.79预测值:--公布值:--
15:00
西班牙第二季度劳动力成本年率
前值:0.8预测值:--公布值:--
16:00
意大利7月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62.32预测值:--公布值:--
16:30
香港8月三个月失业率
前值:6.1预测值:6.3公布值:--
17:00
欧元区8月CPI年率终值
前值:-0.2预测值:-0.2公布值:--
19:00
英国至9月17日央行利率决定
前值:0.1预测值:0.1公布值:--
20:30
美国至9月1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前值:88.4预测值:85公布值:--
21:45
美国至9月13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47.8预测值:--公布值:--
22:30
美国至9月11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700预测值:780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