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1日)

潇湘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

☆外汇市场:美元触及逾两年低点,为连续第四个月下跌。美元指数下跌0.08%,至92.16,盘中触及2018年5月1日以来最低,8月下跌约1.5%,录得五年来最糟糕的8月份表现,也是自2017年夏季以来最长的月线跌势。欧元兑美元上涨0.24%,报1.193美元,8月上涨约1.4%,为连续第四个月上涨。日元兑美元下跌0.5%,至105.87日元。


☆贵金属:金价上涨,因美联储鸽派政策转变拖累美元跌至两年最低,不过,金价录得五个月来首次月线下跌。现货金收报每盎司1969.75美元,美国黄金期货结算价上涨0.2%,报每盎司1978.60美元。


☆能源:油价下跌,布伦特原油从五个月高位下滑,因全球需求仍低于新冠疫情前水平,而美国产量小幅上升。布伦特原油期货结算价跌0.53美元,至每桶45.28美元,跌幅1.2%。美国原油期货结算价报每桶42.61美元,下跌0.36美元,跌幅0.8%。


☆美股:美股标普500指数周一收低,但8月创下30多年来最大月度百分比涨幅,道琼斯工业指数也下跌,因投资者稍作喘息,纳斯达克指数收高,这要归功于苹果等个股飙升。道琼斯工业指数收跌223.82点,或0.78%,报28430.05点;标普500指数收跌7.7点,或0.22%,报3500.31点;纳斯达克指数收高79.82点,或0.68%,报11775.46点。


☆A股:沪深两市冲高回落,截至收盘,沪指跌0.24%,深证成指跌0.67%,创业板指跌1.07%。盘面上,数字货币、造纸、食品饮料、军工、白酒等板块涨幅居前;保险、疫苗、水产品、旅游等板块跌幅居前。Wind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80.26亿元,其中,沪股通净卖出34.14亿元,深股通净卖出46.12亿元。


☆美债:美国较长期公债收益率下跌,在上周美联储宣布新政策框架刺激收益率大涨后,投资者纷纷重返市场。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跌3.1个基点,报0.6982%。30年期公债收益率尾盘回落4.3个基点至1.4648%。


☆工业金属:上海期铜价格录得连续第五个月涨幅,为11年最长连涨,因受疫情打击的中国经济反弹。上海期交所主力10月期铜合约收涨0.5%,报每吨51980元。该合约8月上涨0.6%,月度连涨时间创下2009年8月以来最长。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周一逢假日休市。

【海外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新框架已出台,美联储面临在选举年何时采取后续行动的艰难决定

随着新的政策框架出台,美联储将转向就下一步可能采取的、旨在应对新冠大流行经济影响的措施,以及是否及何时祭出额外支持展开讨论。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周一表示,在联储上周发布新的长期策略后,政策制定者“可能将回到关于完善指引和资产负债表沟通的讨论上”,这是美联储现在对抗衰退的主要工具,涉及对未来政策和每月债券购买速度的承诺。

☆菅义伟和石破茂将参与自民党党魁角逐

据消息人士称,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已暗示,他将参与执政的自民党党魁的角逐。据朝日新闻援引日本前防卫大臣石破茂派系人士报导,石破茂将参加执政的自民党党魁选举。他是民意调查中最受欢迎的下任首相人选。

☆特斯拉暴涨助马斯克跻身富豪榜第三

周一美股收盘,特斯拉大涨12%,市值达4600亿美元。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数据,马斯克身价暴涨117亿美元,跻身富豪榜第三,仅次于贝索斯和比尔·盖茨。8月11日特斯拉宣布将普通股每一股拆分成五股,随后股价暴涨逾70%。值得注意的是,周一Charles Schwab、Vanguard、TD Ameritrade和Robinhood等平台均出现不同程度宕机或交易故障,部分外媒将其原因归结为苹果和特斯拉的拆股。

【国内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中国央行:将债券回购利率打造为货币政策调控和市场定价关键性参考指标

中国央行周一发布《参与国际基准利率改革和健全中国基准利率体系》白皮书提出,将债券回购利率(DR)打造为中国货币政策调控和金融市场定价的关键性参考指标,进一步培育以DR为代表的银行间基准利率体系。白皮书称,目前中国的基准利率体系已较为健全,但除LPR(贷款市场报价利率)被广泛用于贷款利率定价外,其他基准利率主要发挥反映市场资金供求的指标作用,直接运用其作为定价基准的金融产品仍较为有限。下一步中国基准利率体系建设的重点在于推动这些基准利率的广泛运用。

☆工行副行长:正按照央行统一要求开展数字货币研究工作

据新浪8月31日消息,工商银行于线上举行2020年度中期业绩发布会。在谈及工行参与法定数字货币的具体情况时,工商银行副行长张文武表示,工行正按照人民银行的统一要求,开展数字货币方面的研究工作。

☆国家外汇管理局:实现经常项目外汇业务办理“一本通”

日前,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印发<经常项目外汇业务指引(2020年版)>的通知》,同步废止法规29件,实现经常项目外汇业务办理“一本通”,进一步便利市场主体办理外汇相关业务;不涉及现有政策实质改动和重大调整。

【今日财经大事前瞻(北京时间)】

07:30:日本7月失业率

08:30:日本8月制造业PMI终值

09:45:中国8月财新制造业PMI

12:30:澳洲联储利率决议

15:15:西班牙8月制造业PMI

15:45:意大利8月制造业PMI

15:50:法国8月制造业PMI终值

15:55:德国8月制造业PMI终值

15:55:德国8月季调后失业人数、失业率

16:00:欧元区8月制造业PMI终值

16:30:英国8月制造业PMI

16:30:英国7月央行抵押贷款许可

17:00:欧元区8月CPI

17:00:欧元区7月失业率

21:30:加拿大8月RBC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21:45:美国8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22:00:美国8月ISM制造业PMI

22:00:美国7月营建支出

每日集萃 财经早餐 热点

下一篇:印度二季度GDP同比萎缩23.9%,创纪录最大降..

热点阅读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1日)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1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外汇投资者必看!七大货币对最新汇率预测(8月31日当周)
外汇投资者必看!七大货币对最新汇率预测(8月31日当周)

调查对本周欧元兑美元汇率预测中值为1.1859;未来一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1738,未来三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1657。其中,33%受访者预测欧元兑美元本周将上涨,45%受访者预测欧元兑美元本周将下跌,22%看平。最乐观的预测预计本周欧元兑美元将升至1.2020,最悲观的预测则预计将跌至1.1600。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8月31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8月31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8月31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8月31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9-01 星期二
06:30
澳大利亚8月AIG/PWC制造业表现指数
前值:53.5预测值:--公布值:--
06:45
新西兰7月营建许可年率
前值:20.4预测值:--公布值:--
07:00
韩国第二季度GDP季率终值
前值:-3.3预测值:-3.3公布值:--
07:30
澳大利亚至8月30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92.7预测值:--公布值:--
07:30
日本7月失业率
前值:2.8预测值:3公布值:--
07:50
日本8月外汇储备(亿美元)
前值:14025预测值:--公布值:--
08:00
韩国8月贸易帐初值(亿美元)
前值:41.34预测值:33.74公布值:--
08:30
韩国8月汇丰制造业PMI
前值:46.9预测值:--公布值:--
08:30
日本8月制造业PMI终值
前值:46.6预测值:--公布值:--
08:30
中国台湾8月日经制造业PMI
前值:50.6预测值:--公布值:--
09:30
澳大利亚9月季调营建许可月率
前值:-4.9预测值:--公布值:--
09:45
中国8月财新制造业PMI
前值:52.8预测值:52.6公布值:--
12:30
澳大利亚至9月1日澳洲联储3年期国债收益率目标
前值:0.25预测值:0.25公布值:--
13:00
印度8月日经制造业PMI
前值:46预测值:48.2公布值:--
15:15
西班牙8月制造业PMI
前值:53.5预测值:52.7公布值:--
15:30
瑞士8月SVME采购经理人指数
前值:49.2预测值:52公布值:--
15:45
意大利8月制造业PMI
前值:51.9预测值:52公布值:--
15:50
法国8月制造业PMI终值
前值:49预测值:49公布值:--
15:55
德国8月制造业PMI终值
前值:53预测值:53公布值:--
16:00
欧元区8月制造业PMI终值
前值:51.7预测值:51.7公布值:--
16:00
意大利7月失业率初值
前值:8.8预测值:9.1公布值:--
16:30
香港7月零售销售量年率
前值:-25.4预测值:--公布值:--
16:30
英国8月制造业PMI
前值:55.3预测值:55.3公布值:--
17:00
欧元区8月CPI年率初值
前值:0.4预测值:0.2公布值:--
19:45
美国至8月29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年率
前值:-4.7预测值:--公布值:--
20:55
美国至8月29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0.6预测值:--公布值:--
21:30
加拿大8月RBC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前值:52.9预测值:--公布值:--
21:45
美国8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前值:53.6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8月ISM制造业PMI
前值:54.2预测值:54.5公布值:--
22:00
新西兰至8月25日全球乳制品贸易价格指数
前值:-1.7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