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6月30日)

潇湘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资讯,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资讯,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

☆外汇市场:美元小幅走高,因投资者在季末前调整仓位,并在美国一些州新增病例数增加与经济数据改善这两个多空因素之间进行权衡。美元指数升0.08%,报97.56。欧元兑美元升0.11%,报1.1229。美元兑日元升0.45%,报107.69。英镑兑美元跌至一个月低点,因人们担心英国政府将如何为其拟议中的基础设施计划筹集资金。英镑兑美元盘尾下跌0.41%,报1.2283。


☆贵金属:金价基本持平,但仍接近上周创下的近八年高位,因新冠病毒加速传播可能会打击经济复苏的希望。现货金收报每盎司1771.49美元。金价有望连续第三个月月线上涨,并创下逾四年最大季度涨幅。美国黄金期货结算价上涨0.1%,报每盎司1781.20美元。


☆能源:油价上涨约1美元,此前亚洲和欧元区公布积极数据,但投资者因世界各地新增感染病例大幅飙升而持谨慎态度。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0.69美元,涨幅1.7%,结算价报每桶41.71美元。美国原油期货跳涨1.21美元,或3.1%,结算价报每桶39.70美元。


☆美股:华尔街股市周一收高,标普500指数有望创下自1998年以来的最大季度百分比涨幅,因投资者寄望刺激计划支持经济反弹,而波音飙升扶助提振蓝筹股指数道指。道琼斯工业指数收高580.25点,或2.32%,报25595.8点;标普500指数收高44.19点,或1.47%,报3053.24点;纳斯达克指数收高116.93点,或1.2%,报9874.15点。


☆A股:A股三大股指低开后震荡走弱,全天呈弱势整理态势,市场情绪较低迷。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0.61%,深证成指跌0.52%,创业板指跌0.42%。盘面上,行业板块多数下跌,券商、保险、互联网、传媒娱乐、酒店餐饮、煤炭等跌幅居前,医疗保健、食品饮料、农林牧渔、酿酒等涨幅居前。


☆美债:美国长债收益率微幅走高,因投资者在上周大跌后涌入股市,冀望经济在刺激措施支持下反弹。指标10年期公收益率上升不到1个基点,报0.6413%,30年期公债收益率升2.5个基点,报1.397%。两年期和10年期公债收益率差报47.90基点,较上周五收盘水准高出不到1个基点。


☆工业金属:铜价持于五个月高位附近,因最大生产国智利供应中断、最大消费国中国需求强劲,且库存不断减少。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指标期铜上涨0.1%,至每吨5963美元,接近上周五触及的每吨6006美元的高位。

【海外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美国新冠病例激增,更多州暂缓重启计划

美国周一有更多的州及商业活动回调重启计划,因新冠病例和住院人数激增。政府首席传染病专家福奇将病例激增归咎于美国公众无视公共卫生指引。确诊病例与入院人数上升的情况在阳光带最为显著,比如佛罗里达州、德克萨斯州和亚利桑那州,这些州无视卫生专家等待更久再解封的建议重启了经济。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前景“非常不确定”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指出,经济前景“非常不确定”,将取决于病毒能否得到控制和政府支持经济复苏的努力。他还指出,对于因大流行期间经济活动大幅萎缩而遭受重创的企业来说,美联储的主街贷款工具可能在“未来数月”被证明是十分宝贵的,到目前为止,该工具尚未被使用。

☆美联储宣布一级市场公司信贷安排开始运作

美联储周一启动了一项备受期待的计划,将直接向企业购买新发行的公司债。这是为稳定受疫情冲击金融市场而创立的几项安排中的最后一项。美联储表示,考虑到当前市况,预计该信贷安排的使用率不高。尽管如此,它希望启动该计划,以防市况恶化。

☆美国5月成屋待完成销售指数升幅创纪录,德州制造业活动改善

美国5月成屋待完成销售反弹幅度创历史最高纪录,暗示楼市在受新冠疫情和其他经济因素冲击后开始好转。全美不动产协会(NAR)表示,上月成屋待完成销售指数飙升44.3%,为2001年开始编制该指数以来的最大涨幅。其他数据显示,德克萨斯州6月制造业活动有所改善,此前三个月的产出降幅达到或接近纪录高位。

☆俄罗斯原油产量连续第二个月接近欧佩克+目标

在5月份减产履约率达到96%之后,俄罗斯在6月加大了减产力度。俄罗斯能源部CDU-TEK部门的数据显示,截至上周日,俄罗斯石油公司本月开采总计3562万吨原油和凝析油,俄罗斯本月原油日产量有望达到852.4万桶,进一步接近欧佩克+产量目标。

【国内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央行开展今年第六期CBS操作

央行表示,为提高银行永续债的市场流动性,支持银行发行永续债补充资本,2020年6月29日央行将开展2020年第六期央行票据互换(CBS)操作。本期操作量为50亿元,期限3个月。央行周一未展开逆回购操作,因有40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回笼400亿元。

☆央行:在粤港澳大湾区开展“跨境理财通”业务试点

据央行官网消息,为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居民个人跨境投资便利化,中国人民银行、香港金融管理局、澳门金融管理局决定在粤港澳大湾区开展“跨境理财通”业务试点。香港金管局表示,欢迎跨境理财通。

☆创业板试点注册制第五批受理企业出炉

创业板试点注册制第五批受理企业出炉,19家拟IPO,12家再融资。周一为深交所接收创业板试点注册制在审企业提交申请的最后一日,目前IPO受理企业总计95家,再融资受理企业总计25家,暂无重大资产重组受理企业。

☆中国石油巨头据悉拟组团采购原油

据新浪财经报道,知情人士称,中国石化、中国石油、中国海洋石油和中化集团的高管正在举行深入谈判,以期敲定这一计划的细节;由于磋商并未公开且还在进行中,知情人士要求匿名。他们还称,这一方案已经获得中国中央政府以及相关行业监管机构的支持。

【今日财经大事前瞻(北京时间)】

07:30:日本5月失业率

07:30:澳大利亚6月28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07:50:日本5月库存、工业产出

09:00:中国6月官方制造业PMI、非制造业PMI

13:00:日本5月新屋开工、营建订单

14:00:英国一季度GDP年率终值、经常帐

14:45:法国6月CPI

17:00:欧元区6月CPI

20:55:美国6月27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

21:00:国际劳工组织(ILO)发布新冠肺炎疫情对劳动力市场影响的报告

21:00:美国4月S&P/CS20座大城市房价指数

21:45:美国6月芝加哥PMI

22:00:美国6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每日集萃 财经早餐 热点

下一篇:约翰逊承诺以“罗斯福方式”扩大财政支出,..

热点阅读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6月30日)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6月30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资讯,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6月29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6月29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外汇投资者必看!七大货币对最新汇率预测(6月29日当周)
外汇投资者必看!七大货币对最新汇率预测(6月29日当周)

调查对本周欧元兑美元汇率预测中值为1.1203;未来一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1112,未来三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1070。其中,38%受访者预测欧元兑美元本周将上涨,37%受访者预测欧元兑美元本周将下跌,25%看平。最乐观的预测预计本周欧元兑美元将升至1.1350,最悲观的预测则预计将跌至1.1100。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6月29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6月29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6-30 星期二
07:00
韩国5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6预测值:-1.4公布值:--
07:01
英国6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30预测值:-29公布值:--
07:30
澳大利亚至6月28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97.5预测值:--公布值:--
07:30
日本5月失业率
前值:2.6预测值:2.8公布值:--
07:50
日本5月工业产出年率初值
前值:-15预测值:-23.1公布值:--
09:00
中国6月官方制造业PMI
前值:50.6预测值:50.4公布值:--
09:30
澳大利亚5月私营企业贷款年率
前值:3.6预测值:3.4公布值:--
13:00
日本5月新屋开工年率
前值:-12.9预测值:-14.4公布值:--
14:00
英国第一季度GDP年率终值
前值:-1.6预测值:-1.6公布值:--
14:30
瑞士5月实际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19.9预测值:--公布值:--
14:45
法国6月CPI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4公布值:--
15:00
瑞士6月KOF经济领先指标
前值:53.2预测值:77公布值:--
15:00
西班牙第一季度GDP年率终值
前值:-4.1预测值:-4.1公布值:--
16:00
西班牙4月经常帐(亿欧元)
前值:-3预测值:--公布值:--
16:30
香港5月货币供应M3年率
前值:-1预测值:--公布值:--
17:00
欧元区6月CPI年率初值
前值:0.1预测值:0.1公布值:--
17:00
意大利6月CPI年率初值
前值:-0.2预测值:--公布值:--
18:00
意大利5月PPI月率
前值:-2.6预测值:--公布值:--
19:45
美国至6月27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年率
前值:-10.4预测值:--公布值:--
20:30
加拿大4月GDP月率
前值:-7.2预测值:-12公布值:--
20:55
美国至6月27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6.1预测值:--公布值:--
21:00
美国4月S&P/CS20座大城市房价指数年率
前值:3.92预测值:3.8公布值:--
21:45
美国6月芝加哥PMI
前值:32.3预测值:44公布值:--
22:00
美国6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86.6预测值:91.6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