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5月22日)

潇湘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资讯,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资讯,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

☆外汇市场: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小幅走高,投资者评估全球经济停摆的影响,欧元兑美元在连涨四日后下跌,因对欧盟接近建立财政联盟的乐观情绪减弱。美元指数上涨0.2%,至99.38。美元。欧元下跌0.21%,报1.0956美元。英镑兑美元日内基本持平,但英镑仍承压,因担心英国央行可能将利率降至零以下。


☆贵金属:金价下跌逾1%,因投资者在最近的大涨后获利了结,且一些人在贸易紧张局势加剧和对经济复苏的疑虑推动下选择持币观望。现货金收报每盎司1725.21美元,盘中稍早跌至每盎司1716.44美元。美国黄金期货结算价下跌1.7%,至每盎司1721.90美元。


☆能源:全球基准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逾1%,触及今年3月以来最高,受美国原油库存下降、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牵头的减产以及各国政府逐步解封所提振。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1%,收报每桶36.06美元。美国原油期货收涨0.43美元,或1.28%,报每桶33.92美元。


☆美股:美国股市周四收低,在前一天触及两个月高点后逆转走势,因最新一波紧张局势引发了人们对世界最大两个经济体今年年初达成的贸易协议的疑虑。道琼斯工业指数收跌0.41%,报24474.12点;标普500指数收跌0.78%,报2948.51点;纳斯达克指数收跌0.97%,报9284.88点。


☆A股:周四两市高开,早盘冲高后小幅回落。午后,三大股指震荡下行,跌幅扩大。截至收盘,沪指跌0.55%,深证成指跌0.94%,创业板指跌0.88%。盘面上,生物疫苗板块涨幅居前;光刻机、芯片、国产软件、5G概念等跌幅居前。


☆美债:长期美债价格在震荡交投中小幅走高,因市场相当顺利地吸收了政府为刺激计划提供资金而发行的大量公债,这让投资者松了一口气。收益率曲线走平,两年期/10年期、以及五年期/30年期美债收益率差分别收窄至50个基点和105个基点。午后交易中,10年期美债收益率报0.678%,周三尾盘报0.679%。


☆工业金属: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指标期铜升至每吨5464美元,为3月13日以来最高,因全球解除新冠肺炎疫情封锁提高了需求回升和经济活动走强的预期。但之后铜价下跌1%至每吨5,387美元。

【海外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美联储主席:经济前景面临“全新水平的不确定性”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四表示,预测美国经济从目前严重衰退中复苏道路的努力面临着“全新水平的不确定性”。鲍威尔在“美联储倾听”活动的讲话中表示,不仅难以预测新冠病毒大流行将如何发展,而且随着旨在限制疫情传播封锁措施的解除,还不清楚美国工人和消费者将如何应对。鲍威尔表示,能否成功地恢复经济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公众对于解除居家隔离令不会引起疫情二次爆发的信心。

☆美联储副主席:美联储举措为经济争取了时间,或考虑收益率曲线控制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表示,联储迄今采取的行动通过放松金融环境为美国经济赢得了时间,不过,如果新冠病毒大流行和相关低迷持续下去,联储的努力可能会受到威胁。他在纽约商业经济协会组织的线上活动中表示,仍很难预测经济走势,因为可能会出现“多种情境”,具体是哪种情境取决于控制病毒的努力是否成功。

☆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规模超过7万亿美元

美联储称截至5月20日总资产增至7.04万亿美元,所持美国国债为4.09万亿美元,企业信贷工具余额从一周前的3.05亿美元增至18亿美元,商业地产抵押贷款支持证券持有量增至88.6亿美元,一周前为86.1亿美元。

☆美国上周初请数据新增243.8万人

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至5月1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录得243.8万人,为连续第7周下降,略高于市场预期的240万人,前值由298.1下修为268.7 万人,因为康涅狄格州表示误报了其数量。

☆英国经济5月继续因疫情封锁措施萎缩,但速度有所放缓

英国经济5月继续萎缩,因为政府仍在实施大部分抗疫封锁措施,但萎缩速度较4月有所放缓。5月IHS Markit综合指数为28.9,不过高于4月的13.8。此外英国工业联盟(CBI)的另一项调查显示,在截至5月的三个月,英国制造业产出降至1975年有记录以来的最低水平。

【国内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声:切实加强头盔市场价格监管

持续关注头盔市场价格变动,加强头盔市场价格监管。要求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切实加强对头盔市场价格行为监管,积极做好市场巡查和舆情监测,提醒告诫生产商、经销商等经营者守法经营,诚信经营,加强价格自律。

☆央行深圳中心支行多项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措施已落地

下一步,央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将用足用好有关政策,继续大力鼓励辖内非银行金融机构使用人民币进行计价结算,逐步扩大跨境人民币使用规模和范围,进一步提高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市场认知度,扩大人民币在跨境投融资中的使用,加快跨境人民币业务发展。

☆到2022年车险、农险、意健险等财险业务线上化率要达80%以上

银保监会财险部21日向各财险公司下发《关于推进财产保险业务线上化发展的指导意见》,其中提到,到2022年,车险、农险、意外险、短期健康险、家财险等业务领域线上化率达到80%以上,其他领域线上化水平显著提高。

☆沪镍多个合约尾盘跌停

临近01:00收盘,沪镍期货多个合约突然跳水,其中2006、2007、2011合约跌停,主力合约2007跌8360元,跌幅达8.01%,报96070元/吨。市场猜测此现象或为乌龙指所致,原因尚不明确。

【今日财经大事前瞻(北京时间)】

07:30:日本4月全国CPI

09:00: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会

11:00:日本5月央行政策利率

11:30:国新办举行吹风会,请《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负责人、国务院研究室主任黄守宏解读报告并答问

13:30:日本4月全国大型零售商销售

14:00:英国4月季调后零售销售

每日集萃 财经早餐 热点

下一篇:美国上周初请新增243.8万,疫情爆发以来总失..

热点阅读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5月22日)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5月22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资讯,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5月21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5月21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5月21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5月21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从折价到溢价!原油实货价格正刮起油市报复性反弹“旋风”……
从折价到溢价!原油实货价格正刮起油市报复性反弹“旋风”……

从中东到西伯利亚,从北海到拉丁美洲,几乎所有地方的原油实货价格都在强劲上涨,这在很大程度上带动了期货市场的飙升。多个油品实货比他们参照的基准期货出现每桶几美元的溢价,要知道在数周之前,它们还是深度折价。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5-22 星期五
04:30
美国至5月11日当周货币供给M1(亿美元)
前值:903预测值:--公布值:--
06:45
新西兰第一季度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3.3预测值:--公布值:--
07:30
日本4月核心CPI年率
前值:0.4预测值:-0.1公布值:--
11:00
日本至5月22日央行利率决定
前值:-0.1预测值:--公布值:--
14:00
英国4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5.1预测值:-16公布值:--
16:00
台湾4月失业率
前值:3.76预测值:3.8公布值:--
20:30
加拿大3月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3预测值:-10公布值:--
22:30
美国至5月15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
前值:120.1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