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500年大周期——达里奥描绘美国衰落中国崛起图景

潇湘

Dalio在这篇万言长文中探索了荷兰、英国和美国这几个帝国的发展轨迹以及它们的储备货币,并表示,这些帝国的发展,就像人类一样,都有一个终归要终结的特定生命周期。

桥水基金创始人达里奥(Ray Dalio)周四在领英上发表了一篇题为“过去500年大周期”的文章,描绘了美中此消彼长的图景。

Dalio在这篇万言长文中探索了荷兰、英国和美国这几个大国的发展轨迹以及它们的储备货币,并表示,这些国家的发展,就像人类一样,都有一个终归要终结的特定生命周期。


简言之,在一套新的规则建立了新的世界秩序之后,通常会有一个和平和繁荣的时期。随着人们习以为常,他们越来越多地押注繁荣将持续下去,他们也越来越多地借贷,这最终导致了泡沫。

随着经济的繁荣,贫富差距也在扩大。最终,债务泡沫破裂,导致货币和信贷的超发和内部冲突的加剧,并推动某种形式的财富再分配革命——这可能是和平的,也可能是暴力的。通常在周期的后期,赢得上次经济和地缘政治战争的领先国家,相对于繁荣时期发展起来的挑战者来说,实力已不再那么强大,在糟糕的经济条件和大国之间的分歧下,通常会爆发某种战争。

在这些债务、经济、国内和世界秩序的崩溃中,以革命和战争的形式出现了新的赢家和输家。然后,赢家聚集在一起,创造新的国内和世界秩序。

这是历史上反复发生的事情。达里奥发布的图表描绘了过去500年11个最强大国家的相对实力变化。

Dalio写道,发展轨迹虽然不尽相同但大多类似,而如今,美中两国已接近达到一个可比节点,在这个节点上,两国比处于领先周期较早阶段时爆发某种形式战争的风险要更大。


“美国世界最强帝国的领先优势已经所剩不多,而且相对正处于衰落之中;中国的实力则正在迅速崛起,且身后没有哪个国家能够望其项背,”达里奥在以变化中的世界格局为主旨的系列文章中说。

达里奥的最新文章虽然重点是回顾历史而非预测未来,但他同时也指出,美中两国当前出类拔萃的年代,恰逢一个“先进信息/数据管理和人工智能为人类智慧提供辅助的伟大创造力”时期。

“事实证明,人类的适应性和创造性是解决问题、创造进步的最强大力量,”Dalio说。“由于世界已经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富足,也具有了更强的技能,因此如果人们能够携手将一整块蛋糕做得尽可能大并妥善进行分享,那么我们将会拥有巨大的能力为数量空前的世人创造福祉。”

中国 美国 热点 图解

下一篇:突发!美国WTI原油暴跌9%亚太时段避险情绪持..

热点阅读
回望500年大周期——达里奥描绘美国衰落中国崛起图景
回望500年大周期——达里奥描绘美国衰落中国崛起图景

Dalio在这篇万言长文中探索了荷兰、英国和美国这几个帝国的发展轨迹以及它们的储备货币,并表示,这些帝国的发展,就像人类一样,都有一个终归要终结的特定生命周期。

突发!美国WTI原油暴跌9% 亚太时段避险情绪持续升温
突发!美国WTI原油暴跌9%亚太时段避险情绪持续升温

受市场避险情绪影响,隔夜除原油以外的风险资产普遍下挫。而到了日内(5月22日)亚洲时段,油价似乎也终于放弃了抵抗,日内跌幅反而比其他资产更为剧烈!

日本央行罕见召开紧急政策会议 公布新借贷计划细节
日本央行罕见召开紧急政策会议公布新借贷计划细节

周五(5月22日),日本央行召开紧急政策会议,宣布维持利率不变,同时日本央行公布了新贷款计划的细节,该计划旨在增加对受新冠疫情打击的中小型企业的放贷。

市场山雨欲来?美股黄金人民币昨夜齐跌 美联储三巨头齐亮相
市场山雨欲来?美股黄金人民币昨夜齐跌美联储三巨头齐亮相

随着投资者愈发关注日趋紧张的国际关系、美企财报及经济数据,昨夜除油价以外的风险资产普遍回落,“恐慌指数”VIX则一度飙升。而颇为令人感到诧异的是,常被视为避险资产的黄金价格也在隔夜同步下跌。一时间,市场似乎“山雨欲来风满楼”!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5-22 星期五
04:30
美国至5月11日当周货币供给M1(亿美元)
前值:903预测值:--公布值:706
06:45
新西兰第一季度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3.3预测值:--公布值:2.3
07:30
日本4月核心CPI年率
前值:0.4预测值:-0.1公布值:-0.2
11:00
日本至5月22日央行利率决定
前值:-0.1预测值:--公布值:-0.1
14:00
英国4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5.1预测值:-16公布值:--
16:00
台湾4月失业率
前值:3.76预测值:3.8公布值:--
20:30
加拿大3月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3预测值:-10公布值:--
22:30
美国至5月15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
前值:120.1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