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2月18日)

履霜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市场表现回顾】

☆日本股市:跌至近四个月低点,苹果获利预警打击科技股

本股市周二收跌,东证股价指数收于近四个月低点,在苹果因新冠状病毒疫情发出获利预警后,投资人抛售科技股。日经指数收跌1.4%至两周低点23,193.80,东证股价指数收跌1.3%至1,665.71,触及10月底以来最低收盘水平。东京证交所33个板块中有32个板块下跌,日股电气机器指数、金属产品指数和机械类指数跌幅居前。

☆中国股市:创业板指涨1.15% 科技股爆发

今日早盘,在科技股的带动下,创业板指强势,一度涨逾1%,但随后震荡下行。午后,沪指维持窄幅震荡,创业板指较为活跃。截至收盘,沪指涨0.05%,深证成指涨0.58%,创业板指涨1.15%。盘面上,半导体、芯片、航空、国产软件等板块涨幅居前;农业、金融板块回调。两市成交额逼近万亿,创近一年新高。


☆汇市:欧元兑美元下跌,德国ZEW调查料显示投资者信心大跌

欧元周五走弱,接近周一触及的三年低点,稍晚即将公布备受瞩目的德国ZEW经济景气指数,预计数据将显示投资者信心大幅下滑,加剧对于德国经济前景越来越严重的悲观情绪。 欧元/美元今年迄今已下跌3.4%。本月欧元人气大幅转坏。澳元兑美元下跌0.5%至0.6681美元,触及一周低点。由于澳洲与中国存在广泛的贸易联系,澳元也受到新冠病毒疫情的冲击。英镑兑美元跌0.2%至1.2979,英镑兑欧元下滑0.1%至0.8341,英国和欧盟就如何进行贸易谈判提出了相互矛盾的看法。


☆欧元债市:德债收益率降至两周最低,新冠疫情令投资者谨慎

德国公债收益率周二触及两周最低水平,因苹果发布的预警令全球市场对新冠病毒疫情的经济影响感到紧张。在市场基调出现变化之前,中国在周一调整货币政策以缓和疫情冲击;中国调整货币政策引发一些乐观情绪。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最新下跌3个基点至负0.43%,创下两周来最低;法国及荷兰10年期公债收益率也录得相似的跌幅。

☆国际油市:油价跌逾1%,市场考量新冠肺炎疫情对石油需求的影响

油价周二跌逾1%,追随金融市场跌势,因围绕中国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冲击及其对石油需求影响的担忧挥之不去。布伦特原油期货报每桶56.88美元,跌0.79美元或1.4%。美国原油期货跌0.57美元或1.1%,报每桶51.48美元。“油价走势仍然沉重,对于新冠病毒疫情对原油需求的影响,能源交易商此前的看法可能过于乐观了,加上围绕OPEC 将在3月加大减产力度的乐观情绪消退,”OANDA资深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说。


☆全球金市:金价触及两周高位,因新冠疫情对企业冲击加剧

金价周二升至两周高位,受到避险需求的推动,此前苹果发出营收预警,凸显出新冠病毒疫情对企业财务的冲击。现货金上涨0.3%至每盎司1,586.15美元,盘中稍早曾触及2月3日以来最高1,587.30美元。“亚太市场开盘全线走低。投资人现在非常担心疫情对经济的冲击,以及对企业信心和消费者需求的打击,”CMC Markets市场分析师杨燕表示。“由于病毒给中国造成的混乱以及中国市场需求减弱,苹果发布了今年3月当季的获利预警,因此市场情绪倾向于避险。”

☆金属期市:铜价下跌,苹果获利预警凸显疫情对经济的影响

伦铜期铜周二下跌,市场担忧冠状病毒疫情打击经济活动,恐引发金属消费大国中国需求下滑。此外科技巨头苹果的获利预警也凸显了疫情的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下跌0.2%至每吨5,798.50美元。伦镍跌0.1%至13,100美元,伦锌跌0.5%至2,162美元,伦铅跌0.3%至1,868美元,伦铝涨0.1%至1,722.50美元。

【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华为通过马来西亚安全标准审查 将参与其5G建设

近日据外媒报道,马来西亚外交部长戈宾德·辛格·迪奥表示,马来西亚正在计划第三季度在全国范围内推行5G,也正在遴选合作伙伴,华为并未被排除在外,马来西亚将遵循自己的安全标准。马来西亚计划在4月份发布频谱招标,估计未来5年内,包括5G开发在内的光纤基础设施建设和蜂窝覆盖扩展所需要的费用约52.2亿美元。


☆2020年油价第二次下调!明起加满一箱油少花16.5元

从国家发改委获悉,本次油价调整具体情况如下:汽油每吨下调420元,柴油每吨下调405元。全国平均来看:92号汽油每升下调0.33元;95号汽油每升下调0.34元;0号柴油每升下调0.34元。央视财经记者给您算了一笔账,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L容量估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少花16.5元。本次调价是2020年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出现的第二次大幅下调。

☆苹果称第一季将无法达成营收目标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

苹果周一称,截至3月的第一季将无法达成营收目标,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在中国的生产和需求。该公司表示,尽管其中国生产设施已经复工,但生产提速慢于预期。该公司此前预计第一季营收630-670亿美元。苹果称,由于中国的制造设施仍未满负荷运转,iPhone供应将“暂时受到限制”。去年第四季iPhone销量为一年来首次增长。苹果还表示,由于中国大部分门店闭店或缩短运营时间,影响了中国市场的销量。


☆新加坡当局公布大规模财政方案应对新冠病毒疫情

新加坡周二公布一项8亿坡元的医疗方案以对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另外提出56亿坡元的两项计划,藉以因应疫情对就业及生活成本的影响。新加坡财政部长王瑞杰在发表年度预算谈话时表示,鉴于当前经济状况,不会在2021年按原定计划调高商品及服务税。由于预期疫情将对经济造成冲击,新加坡已经调降经济成长预估,显示今年有可能陷入衰退。

☆WTO称商品贸易前景仍疲弱 新冠病毒疫情料令形势雪上加霜

世界贸易组织(WTO)周一表示,全球商品贸易增速可能在2020年初维持疲弱,并称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冲击,这种低于趋势的表现可能会恶化。WTO称商品贸易指标从去年11月的96.6降至95.5。该指数低于100表明贸易增长低于中期趋势。最新数据未考虑新冠肺炎疫情等最近的情况,疫情有可能进一步冲击贸易前景。2019年第三季全球商品贸易较上年同期下降0.2%,第四季可能有所回升。但是,新的数据显示复苏可能无法持续,2020年1-3月期间可能出现下滑。



财经晚餐 热点

下一篇:沪指窄幅震荡尾盘收红,两市成交额逼近万亿

热点阅读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2月18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2月18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2月18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2月18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股市上涨之际美债仍受追捧!美联储有可能再度降息至零?
股市上涨之际美债仍受追捧!美联储有可能再度降息至零?

美国市场周一因总统日假期休市。此前,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在上周五双双创下历史新高。股市的强劲表现似乎预示着市场依然处于追逐风险(Risk on)的模式之中。然而,债券投资者当前却似乎并不这么认为!

日本直面疫情和经济衰退双重考验 日元还能是可靠的避险货币吗?
日本直面疫情和经济衰退双重考验日元还能是可靠的避险货币吗?

目前,日本是中国以外确诊感染新冠病毒肺炎病例人数最多的国家,而周一公布的数据则显示,日本经济去年四季度大幅萎缩6.3%,考虑到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今年第一季度日本经济可能陷入技术性衰退(即连续两个季度经济萎缩)。上述日本方面的诸多利空,正令不少外汇市场的投资者开始怀疑,日元这个传统意义上避险属性最为强烈的货币,在眼下,是否还能扮演好避险货币的角色!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2-18 星期二
06:30
澳大利亚至2月16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07.8预测值:--公布值:109.1
16:00
中国1月社会融资规模(亿元)
前值:21030预测值:43000公布值:--
16:30
香港1月三个月失业率
前值:3.3预测值:3.4公布值:3.4
17:30
英国1月失业率
前值:3.5预测值:--公布值:3.4
18:00
德国2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前值:26.7预测值:21.5公布值:8.7
18:00
欧元区2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前值:25.6预测值:--公布值:10.4
21:30
加拿大12月制造业装船月率
前值:-0.6预测值:0.5公布值:--
21:30
美国2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
前值:4.8预测值:5公布值:--
22:00
新西兰至2月17日全球乳制品贸易价格指数
前值:-4.7预测值:--公布值:--
23:00
加拿大至2月14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6.01预测值:--公布值:--
23:00
美国2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
前值:75预测值:75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