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2月12日)

潇湘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

☆外汇市场:美元兑欧元从四个月高位回落,因风险意愿改善。此前一周美元上涨,因对中国爆发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担忧引发避险买盘。欧元/美元跌至1.0892美元,为10月1日以来最低,之后反弹至1.0923美元。


☆贵金属:黄金价格下跌,因美元持坚,且中国新确诊的冠状病毒病例有所减少,缓解对全球经济影响的部分担忧,投资者选择风险较高的资产。现货金收报每盎司1567.42美元。美国黄金期货收跌0.6%,至每盎司1570.10美元。


☆能源:油价从13个月低点反弹,因中国新增冠状病毒感染病例减少,缓解了人们对疫情对石油需求造成长期破坏的一些担忧。布伦特原油上涨0.74美元,或1.39%,收报每桶54.01美元。美国原油上涨0.37美元,或0.75%,收报每桶49.94美元。


☆美股:美国股市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周二连续第二日创下收盘新高,致命的冠状病毒疫情可能在4月前得到控制。道琼斯工业指数收平,标普500指数收高5.66点,或0.17%,报3357.75点,纳斯达克指数收高10.55点,或0.11%,报9638.94点。


☆A股:沪深两市周二维持震荡格局,题材股表现活跃。截至收盘,沪指涨0.39%收复2900点关口,深成指涨0.37%,创业板指跌0.67%。盘面上,钢铁、无线耳机、白酒、燃料电池、苹果概念等涨幅居前;医废处理、口罩防护、种业、远程办公等板块跌幅居前。


☆美债:美债收益率上涨,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美国经济具有韧性,并坚称当前的利率政策仍然恰当。10年期美债收益率尾盘升3.8个基点,报1.585%。两年期美债收益率升3.6个基点,报1.413%,三个月/10年期美债收益率差报负0.98个基点,仍呈倒置状态。


☆工业金属:工业金属价格反弹,因基金削减对价格下跌的押注,不过市场情绪主要是对中国需求的担忧。预计中国爆发的冠状病毒疫情将削弱需求。LME指标三个月期铜收涨1.4%报每吨5745美元。期铝涨1.9%至每吨1734美元。

【海外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WHO将新冠病毒视为头号威胁,市场乐观认为最坏情况已过去

世界卫生组织(WHO)要求各国“尽可能积极地”对抗新型冠状病毒。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赛在日内瓦说:“如果世界不想醒来,不想把这种病毒视为头号公敌,我认为我们就无法吸取经验教训。”世卫组织已经将新型冠状病毒正式命名为COVID-19,并称疫苗18个月内问世。

受疫情影响,思科、Facebook等企业成为最新宣布退出巴塞罗那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的美国公司。一位行业消息人士说,MWC主办方将讨论是否取消这次大会。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经济形势良好,但警告新冠疫情威胁经济前景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告诉国会,美国经济形势良好,但指出中国新冠病毒疫情对前景构成潜在威胁,且担忧经济的长期体质。随着贸易政策不确定性等风险减弱和全球经济企稳,“美国经济形势极佳,运行良好,”鲍威尔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做证词陈述时表示。“此轮经济扩张没有理由不持续下去,”他说,重申当前1.5%-1.75%的短期借贷成本目标区间,是保持经济在既定轨道上扩张的“适当”水平。

☆美联储布拉德:疫情有可能对利率产生切实影响

布拉德指出,历史经验表明,疫情有可能对利率产生切实影响。在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控制前,投资者都需要考虑疫情所带来的”尾部风险“可能对资产定价造成影响。近期部分美国国债收益率出现下跌,可能已经显示出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另外,布拉德曾认为美联储当前政策“有一些”宽松。

☆特朗普一天内两度抨击美联储

在鲍威尔发布证词之前和期间,美国总统特朗普两度抨击美联储。特朗普称,美联储使美国利率维持在过高水平,美元对出口造成负面影响,现在美联储的利率应该更低才对。

☆沙特希望OPEC 迅速减产以防新冠疫情重创油价

熟悉沙特想法的消息人士对路透表示,该国希望全球产油国在新冠肺炎疫情打击需求之际同意迅速削减石油供应,不忘过去的拖拉导致油价暴跌带来的高昂代价。利雅得方面一直在努力说服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俄罗斯牵头的盟国组成的OPEC ,称他们需尽早采取行动。一位熟悉沙特想法的消息人士表示,这一次,OPEC 可能失去了防止油价下跌的宝贵时间,把赌注押在莫斯科和其他产油国支持拟议的减产行动上。

【国内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中国财政部扩大提前批地方债限额,疫情阴影下财政货币配合发力

为了支持受损的国内企业和地方政府,继中国央行投放充足流动性,并设立针对企业的专项再贷款后,财政部亦扩大了提前批地方债限额的规模。中国财政部公告称,为加快地方政府债券发行使用进度,经国务院决定并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备案,近期财政部提前下达2020年新增地方政府债务限额8480亿元,加上此前提前下达的专项债务1万亿元,共提前下达2020年新增地方政府债务限额18480亿元。

☆全国除湖北以外的地区疫情总体呈下降趋势

据人民日报,国家卫健委疾控局副局长贺青华表示,目前全国除湖北以外的地区疫情总体呈下降趋势,2月10日0-24时,全国湖北以外地区新增确诊病例381例,连续第7日呈下降态势。即便包括湖北武汉在内,全国疫情也总体呈下降趋势。

☆钟南山: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有望4月前结束

钟南山院士2月11日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新增感染病例已经在一些地区出现下滑,疫情有望出现缓解。他预计峰值将会在2月中下旬出现,4月前可能结束。钟南山表示,做出上述预测是基于现有的数学模型,近期的疫情情况,以及政府所采取的措施。

☆港交所回应阿里巴巴被排除港股通:未来期待与有关方面就此进行协商

有媒体报道表示,阿里巴巴集团将被排除在港股通之外,原因是港股通将具有二次上市和同股不同权的公司排除在名单外。对此,港交所回应称,未来期待与有关方面就此进行协商。

【今日财经大事前瞻(北京时间)】

07:30:澳大利亚2月西太平洋银行消费者信心指数环比(前值为-1.8%)

07:50:日本1月货币供应M2同比(预估为2.7%,前值为2.7%)

09:00:新西兰联储利率决策(预估为1%,现值为1%)

14:00:日本1月机床订单同比初值(前值为-33.5%)

17:50: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Lane讲话

18:00:欧元区12月工业产值环比(预估为-2%,前值为0.2%)

20:00:美国上周MBA抵押贷款申请指数环比(前值为5%)

21:30:美国费城联储主席Harker讲话

23:0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就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作证

13日03:00:美国1月预算报告(预估为赤字100亿美元,前值为赤字133亿美元)

每日集萃 财经早餐 热点

下一篇:英镑逼近年内低点,市场看空情绪高涨..

热点阅读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2月12日)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2月12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2月11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2月11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2月11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2月11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疫情彻底“颠覆”原油远期曲线!石油贸易商寻求海上储油
疫情彻底“颠覆”原油远期曲线!石油贸易商寻求海上储油

油价周一挫至2018年1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因冠状病毒疫情爆发后需求减弱,同时交易员在观望俄罗斯是否会加入其他产油国寻求进一步减产的行列。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2-12 星期三
01:00
美国2月EIA天然气一年远期均价预期(美元/千立方英尺)
前值:10.39预测值:--公布值:--
05:30
美国至2月7日当周API库欣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95.7预测值:--公布值:130
07:00
韩国1月失业率
前值:3.7预测值:3.8公布值:4
07:30
澳大利亚2月西太平洋/墨尔本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93.4预测值:--公布值:95.5
07:50
日本1月广义货币流动性年率
前值:2.6预测值:--公布值:2.7
09:00
新西兰至2月12日联储利率决定
前值:1预测值:1公布值:--
13:00
新加坡12月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4预测值:-2.5公布值:--
16:00
台湾第四季度GDP年率终值
前值:3.38预测值:3.4公布值:--
18:00
欧元区12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2预测值:-1.6公布值:--
20:00
美国至2月7日当周MBA抵押贷款再融资活动指数
前值:2975.7预测值:--公布值:--
23:30
美国至2月7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335.5预测值:293.1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