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月15日)

潇湘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

☆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周二纽约时段走软,日元扭转稍早跌势,因贸易局势再现波折。美元兑欧元走强,投资者继续出脱去年底投资组合再平衡操作中建立的看多欧元,看跌美元的头寸。


☆贵金属:金价周二下跌,期待已久的美中初步贸易协议即将签署,降低了黄金的吸引力,钯金则因持续供应短缺再创历史新高。现货金下跌0.1%,报每盎司1546.48美元,盘中触及1月3日以来最低每盎司1535.63美元。美国期金收跌0.4%,报每盎司1544.60美元。


☆能源:油价周二小幅走高,结束此前连续五个交易日的跌势,因美中准备签署初步贸易协议,且中东紧张局势缓解。布伦特原油期货收涨0.29美元,或0.5%,报每桶64.49美元,美国原油期货收涨0.15美元,或0.3%,报每桶58.23美元。


☆美股:道指、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盘中均创下历史新高,但在下午的交易中有所回落。道指收盘小幅上涨。道琼斯工业指数收涨0.11%,报28939.67点;标普500指数收跌0.15%,报3283.15点。纳斯达克指数收低0.24%,报9251.33点。


☆A股:周二沪深两市高开低走,部分特斯拉概念股尾盘跳水。截至收盘,沪指跌0.28%,深成指跌0.47%,创业板指跌0.65%。盘面上,环保板块涨超3.5%,博天环境等多股涨停。此外,种业、超清视频、锂电池、有色等板块涨幅均超1%;白酒、券商、半导体、电子支付等板块跌幅居前。


☆美债:美国公债收益率周二小幅下滑,因投资者消化温和上涨的消费者物价以及美国和中国预期将签署第一阶段贸易协议。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周二开盘无甚变动,在下午交易中下跌2.7个基点,至1.8214%。


☆工业金属:铜价周二创下八个月来最高水平,因全球最大金属消费国--中国的贸易数据好于预期,表明需求温和复苏,且人民币走强。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指标期铜收涨0.2%,报每吨6302美元,盘中触及6314.50美元的5月1日以来最高水准。本周铜价已经上升了1.7%。

【海外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美联储将继续进行回购操作直至2月,减少长天期贷款供应

纽约联储周二称,将继续向隔夜拆借市场注入流动性,至少到2月中旬,同时小幅减少长天期贷款供应量。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将小幅削减整体操作规模,去年底它曾增加流动性供应,当时金融机构和分析师担心可能出现现金短缺。但新的计划显示,美联储将维持每日市场操作至少一个月。

☆美国政府计划限制新媒体提前准备经济数据报告

特朗普政府计划限制新媒体提前准备那些对市场走势有明显影响的经济数据报告。届时,人们恐怕将不会再那样容易地获取非农就业报告等月度数据。

☆美国12月CPI增幅略低于预期

美国1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增幅略低于预期,该月核心通胀压力缓和,这可能使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美联储/FED)至少在今年全年都能维持利率不变。美国2019年12月未季调CPI同比升2.3%,预期升2.3%,前值升2.1%;12月季调后CPI环比升0.2%,预期升0.3%,前值升0.3%。

☆欧盟执委会公布欧洲可持续投资计划细节

欧盟执委会公布欧洲可持续投资计划细节:将在10年内利用公共与民间部门资金进行1万亿欧元投资,协助欧洲绿色协议旗舰计划的融资,以实现2050年碳排放归零。

【国内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海关总署:2019年,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31.54万亿元

2019年贸易进出口总值比2018年增长3.4%。贸易顺差2.92万亿元,扩大25.4%。主要贸易伙伴位次发生变化,东盟成为我国第二大贸易伙伴。外贸经营主体位次也发生变化,民营企业成为我国第一大外贸主体。出口商品以机电产品和劳动密集型产品为主,机电产品所占比重接近六成。

☆国务院第四次全体会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

国务院领导人表示,要着力提高宏观调控的前瞻性、针对性、有效性,用好逆周期调节工具;加快发行和用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推动在建工程建设和具备条件项目及早开工;要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机制,进一步降低企业综合融资成本;做好节日市场猪肉等重点农产品保供稳价和春运工作。

☆人社部:2019年就业形势保持总体稳定

人社部:2019年就业形势保持总体稳定,全年城镇新增就业1352万人,年末城镇登记失业率3.62%;全年三项社会保险基金总收入5.82万亿元,总支出5.41万亿,年底基金累计结余6.85万亿元。

☆国内成品油价格首调搁浅

发改委称,因国际市场原油价格小幅波动,按现行国内成品油价格机制测算,本次国内汽油、柴油价格不作调整。

☆上证报:近期地方两会密集召开,各地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也随之出炉

脱贫攻坚、数字经济、城市群等成为地方聚焦的重点内容。其中,提及今年产业发展,5G、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物联网是高频词。

【今日财经大事前瞻(北京时间)】

中国或公布2019年12月新增贷款、社会融资及M2数据

俄罗斯总统普京向联邦会议发表国情咨文

欧佩克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一般于北京时间18-20点左右公布)

07:00:韩国12月失业率

10:00: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

15:00:国新办就2019年中央企业经济运行情况举行发布会

15:00:农业农村部介绍2019年重点农产品市场运行情况

15:45:法国12月CPI

16:00:西班牙12月CPI

17:00:德国2019年全年GDP增速

17:30:英国12月CPI、零售物价指数

18:00:欧元区11月工业产出、季调后贸易帐

21:30:美国12月PPI、1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

22:00:加拿大12月成屋销售

23:30:美国至1月10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每日集萃 财经早餐 热点

下一篇:英国央行最早本月就将降息?想太多了..

热点阅读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月15日)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月15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月14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月14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1月14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1月14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五大科技股市值占标普近1/5 巨大风险恐酝酿而生?
五大科技股市值占标普近1/5巨大风险恐酝酿而生?

美股市场当前正出现前所未见的一幕: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近期发布的报告表示,目前排名前五位的美国公司——苹果,微软,谷歌母公司Alphabet,亚马逊和Facebook——已占标准普尔500指数总市值的18%,是历史上最高的百分比。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1-15 星期三
01:00
美国1月EIA天然气一年远期均价预期(美元/千立方英尺)
前值:10.73预测值:--公布值:10.39
05:00
韩国12月出口物价指数年率
前值:-6.5预测值:--公布值:-3.1
05:30
美国至1月10日当周API库欣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100预测值:--公布值:-6.9
05:45
新西兰12月食品价格指数月率
前值:-0.7预测值:--公布值:-0.2
07:00
韩国12月失业率
前值:3.6预测值:3.6公布值:3.8
07:50
日本12月基础货币年率
前值:2.4预测值:--公布值:2.7
15:45
法国12月调和CPI月率
前值:0.5预测值:0.5公布值:--
16:00
西班牙12月CPI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1公布值:--
16:00
中国12月社会融资规模(亿元)
前值:17500预测值:17000公布值:--
17:00
德国2019年全年GDP增速
前值:1.5预测值:0.6公布值:--
17:30
英国12月CPI月率
前值:0.2预测值:0.2公布值:--
18:00
欧元区11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5预测值:0.3公布值:--
20:00
美国至1月10日当周MBA抵押贷款再融资活动指数
前值:1713.7预测值:--公布值:--
21:30
美国12月PPI月率
前值:0预测值:0.2公布值:--
22:00
加拿大12月成屋销售月率
前值:0.6预测值:--公布值:--
23:30
美国至1月10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116.4预测值:-75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