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月10日)

履霜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市场表现回顾】

☆日本股市:收高,中东局势缓解后市场焦点转向中美贸易协议

日本股市周五上涨,因高风险资产需求上升,中东紧张局势缓解,且市场寄望美中将签署的第一阶段协议将提振企业获利。日经指数收高0.47%,报23,850.57点,周线在震荡交投中收高0.82%。周三伊朗用导弹袭击美国驻伊拉克军事基地,在全球金融市场掀起巨大波澜。


☆中国股市:股指尾盘再反转沪指跌0.1% 白酒股逆势大涨

三大股指高开后震荡走弱,相继翻绿。软件股依旧强势,券商概念集体走强,网红经济概念则迎来大幅回调。转基因、特斯拉等前期强势板块多数回调,半导体板块大幅走强,券商股冲高回落,白酒股再度受资金追捧。总体上,个股跌多涨少,市场没有无绝对热点,资金观望情绪较浓,两市赚钱效应较差。


☆汇市:美元周线涨幅有望创两个月来最大,关注非农就业数据

美元周五有望创下两个月以来的最大周线涨幅,受中东紧张局势缓和以及乐观的美国经济数据提振。投资人关注点转向今天稍晚美国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上。美元兑日元本周迄今已上涨1.3%,美元指数本周以来已上涨0.6%。爆发中东战争的可能性周三有所消退,因美国和伊朗都没有进一步加强对抗。美债收益率如今回升至1月3日无人机空袭之前水准的上方,支撑美元汇价。

☆欧元债市:公债收益率下跌但仍接近近期高位,焦点重回中美贸易协议

欧元区公债收益率周五下滑,但仍接近近期高位,对于中东地区冲突的担忧消散,投资者重新聚焦中美第一阶段贸易协议。该协议预料在下周签署,美国总统特朗普曾表示签署后即刻将展开第二阶段协议磋商的准备工作,不过多数分析师认为中国可能倾向于等到11月美国大选之后。风险偏好削弱了公债等避险资产的需求,推动公债价格下跌,收益率上扬。德国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跌1.2个基点至负0.233%,接近上日触及的一周高点负0.213%。

☆国际油市:油价延续跌势,因中东战争担忧减退

石油价格周五下跌,因中东战争威胁减退,投资者转而关注美国原油和成品油库存上升。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0.04美元,至每桶65.33美元,周线料录得六周首次下跌,跌幅近5%。美国原油期货跌0.08美元,至59.48美元,也可能录得六周来首个周线跌幅,从上周五收盘下跌近6%。油价已低于冲突之前水平。


☆全球金市:金价下滑,中东紧张情势缓和之际股市上涨

金价周五下跌,料将录得五周来最差表现,因中东紧张局势的缓解促使投资者转而选择风险更大押注。现货金下跌0.3%至每盎司1,548.17美元。金价周四一度下跌1%,触及1月3日以来的最低点1,539.78美元。金价本周迄今下跌0.2%,为12月6日止当周以来的最差表现。同时,全球股市上涨触及纪录高位,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伊朗均表示有意让军事紧张局势降级,尽管美国加强了对伊朗的制裁。


☆金属期市:库存下降推动伦铜小涨,有望录得周线涨幅

伦敦期铜周五小幅上涨,因交易所库存接近九个月低点,且中东紧张局势缓和。但在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与中国的第二阶段贸易协议可能要等到2020年底之后,铜价涨幅受限。伦敦期铜本周有望上涨1%,上周为下跌1.4%。美国与伊朗之间的对抗减弱之后,股市上演的飙升行情并未在基本金属市场出现。“缺乏新的进展,”Argonaut Securities分析师刘晓慧表示,并称铜价在每吨6,200美元左右面临一些阻力。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上涨0.1%至每吨6,187美元。沪铜主力合约收高0.1%至49,010元人民币(7,070.72美元)。

【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日本决定向中东派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最新消息,日本防相河野太郎10日下午召集防卫省官员召开防卫会议,下令派遣1艘“高波”级护卫舰和2架P3C巡逻机(日方称哨戒机)前往中东地区。报道称,巡逻机部队将于11日从冲绳的那霸基地出发,从本月开始在当地收集情报。护卫舰预计在下月上旬从神奈川县的横须贺基地出港,并从下月起在当地展开活动。此次日本将派出一艘“高波”级护卫舰,派遣规模在260人左右,原本位于索马里海域参与打击海盗活动的P-3C巡逻机也将随时听从调遣。


☆伊朗国家电视台公布乌航失事客机黑匣子的视频

伊朗国家电视台周五公布了据称是失事的乌航客机两个黑匣子的视频。电视台将视频公布在网上。视频显示了一个木箱子里的两个设备,解说称是驾驶舱话音记录器和飞行数据记录仪。解说称两具记录器均受损,但上面的内容能被下载和检查。解说称木箱在伊朗民航组织被打开。


☆IEA:2020年油价将受抑 因供给充沛且全球需求增长疲软

国际能源署(IEA)署长比罗尔(Fatih Birol)周五表示,全球油市2020年供给情况料良好,而需求增长可能持续疲软,因而令油价受到压抑。“我们预期需求增幅为略高于100万桶/日,”比罗尔并称,相较于历史水准,需求增幅可能持续疲弱。他表示,石油表观供给过剩也有100万桶/日的水准,确保全球市场供应充裕。

☆澳洲当局要求24万民众紧急撤离 火情有加剧风险

澳洲当局周五要求约24万人撤离家园,因气温急升和风向多变预计将导致致命的山林火灾席卷整个东海岸。这次澳洲的山火吞噬了相当于韩国国土面积的逾1,030万公顷土地,导致27人丧生,成千上万的人无家可归。由于气温开始上升,维多利亚州当局要求民众转移到更安全的地方。“我们发出了紧急警报,还给24万人发送了手机短信,基本上覆盖了这个州整个东部的范围。如果你们能出来,就要出来,不要留在我们州的偏远林区,”维多利亚州紧急事务管理官员Andrew Crisp对澳洲广播电台(ABC)说。


☆美国众议院通过限制总统对伊朗动武的决议

美国众议院通过了一项基本是象征性的决议,反对在没有国会授权的情况下对伊朗采取进一步军事行动。一天前,华盛顿和德黑兰似乎各自从军事冲突中退了一步。该决议旨在阻止美国总统特朗普对伊朗使用武力,除非有必要捍卫美国或国会投票批准。众议院民主党人起草的这项法案将排除特朗普的否决权,但可能不具有法律效力。参议院可能将不得不审议该法案。



财经晚餐 热点

下一篇:沪指高开后震荡走弱,白酒股逆市大涨..

热点阅读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月10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月10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1月10日更新中)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1月10日更新中)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2020年的第一个非农夜:今晚你准备好了吗?
2020年的第一个非农夜:今晚你准备好了吗?

对于外汇和贵金属投资者而言,今晚即将迎来2020年的首个非农夜。在经历了本周稍早前美伊局势的搅局之后,今晚的非农或许将令投资者的目光重新转回经济数据本身。

美股又创新高了!只要不爆发世界大战 华尔街已无所畏惧?
美股又创新高了!只要不爆发世界大战华尔街已无所畏惧?

做大事者,应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华尔街交易员如今似乎便是如此。周四,随着伊朗和美国之间的紧张局势暂时缓解,美国股市再度飙升至历史新高,科技股表现出色。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1-10 星期五
05:30
澳大利亚12月AIG/CBA服务业表现指数
前值:53.7预测值:--公布值:48.7
05:30
美国至1月6日当周外国央行持有美国国债(亿美元)
前值:-60.85预测值:--公布值:148.51
07:30
日本11月所有家庭支出年率
前值:-5.1预测值:-1.8公布值:-2
07:50
日本12月外汇储备(亿美元)
前值:13173预测值:--公布值:13238
08:30
澳大利亚11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4公布值:0.9
13:00
日本11月同步指标初值
前值:95.3预测值:95.2公布值:95.1
13:00
新加坡11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2.4预测值:1公布值:0.2
14:45
瑞士12月未季调失业率
前值:2.3预测值:2.4公布值:2.5
15:30
法国12月BOF商业信心指数
前值:97预测值:97公布值:97
15:45
法国11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6预测值:0.1公布值:-0.1
16:00
西班牙11月未季调工业产出年率
前值:1.1预测值:--公布值:-0.5
16:00
中国12月社会融资规模(亿元)
前值:17500预测值:17000公布值:--
17:00
意大利11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3预测值:--公布值:0.1
21:30
加拿大12月就业人数(万人)
前值:-7.12预测值:2.5公布值:--
21:30
美国12月U6失业率
前值:6.9预测值:--公布值:--
23:00
美国11月批发销售月率
前值:-0.7预测值:0.2公布值:--
23:30
美国至1月3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年率
前值:2.3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