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隆伯格宣布竞选美国总统!感恩节前哪些大事将牵动华尔街?

潇湘

本周晚些时候,北美市场将迎来感恩节假期,华尔街交易员很可能提前了结手中头寸,暂时离开市场。当前,在此之前,一些风险事件和经济数据的陆续出炉,也依然可能搅动市场走向。其中,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北京时间周二早上8点发表讲话,而美国GDP和PCE通胀指标这两大关键数据也可能牵动交易员的神经。

本周晚些时候,北美市场将迎来感恩节假期,华尔街交易员很可能提前了结手中头寸,暂时离开市场。当前,在此之前,一些风险事件和经济数据的陆续出炉,也依然可能搅动市场走向。其中,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北京时间周二早上8点发表讲话,而美国GDP和PCE通胀指标这两大关键数据也可能牵动交易员的神经。值得一提的是,在上周末美国政坛也爆出了一条颇受瞩目的新闻,前纽约市长布隆伯格宣布将竞选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他很可能成为现任总统特朗普连任路上的一大劲敌!


☆角逐2020!前纽约市长布隆伯格正式成为民主党参选人

据外媒报道,前纽约市长布隆伯格24日宣布将竞选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拟凭借温和的政策立场,以及在商界,政界和慈善事业方面的经验击败现任总统特朗普。

现年77岁的布隆伯格表示, 特朗普“对我们国家和我们的价值观构成了事关存亡的威胁”,目前民主党阵营竞选人数众多,而现在距离艾奥瓦州党团会议只有不到三个月的时间。此时才决定参选使布隆伯格面临更多难题,他正试图建立竞选基础设施及赢得关键州的支持。

“我将竞选总统,击败唐纳德·特朗普,重建美国。不能眼看未来四年特朗普继续他鲁莽和不道德的行径,这样的代价我们承担不起,” 布隆伯格在宣布参选的声明中说。“如果他赢得连任,我们可能从永远无法修复其造成的损失。”


布隆伯格改变了较早前有关不参加2020年总统竞选的决定,因为他看到民主党阵营难以出现一个可以和特朗普对阵的领军人物,目前的主要竞争者中无人可脱颖而出。布隆伯格是彭博新闻社的母公司彭博有限合伙企业的创始人和大股东。他曾连续三届担任纽约市市长,目前为一个全球慈善机构提供资金。

美联社称,在民主党初选开始前十周,布隆伯格正式参战,这是一个非传统的举动,但同时也反映出民主党内部对其现任参选人的绝对实力感到焦虑。

报道指出,作为与华尔街有着密切联系的中间派,彭博社可能在该党充满活力的激进派选民中无法获得更多支持。布隆伯格只是在去年才成为民主党人。然而,他的巨大资源和温和派形象可能会让他在初选中脱颖而出。因为民主党初选的最重要目的,就是找到最有资格和实力在明年11月无法让特朗普连任的人。

布隆伯格在许多推动民主党改革的关键议题上与其他民主党员的看法大相径庭,他反对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和伯尼·桑德斯支持的财富税和全民医疗保险计划。

美国前副总统乔·拜登目前处于领跑位置,但他在筹措竞选资金方面遇到困难,而且77岁高龄的他在年龄,口误和其他不合时宜的评论方面都被外界挑刺。具有类似中间派观点的37岁印第安纳州南本德市市长皮特·布蒂吉格在艾奥瓦州取得了稳固的领先地位,但他在全国民调和有色人种为主的地区依然落后个位数百分点。这可能为布隆伯格创造机会,中间派民主党选民正在寻找一个能击败特朗普的候选人。

沃伦和桑德斯巩固了在候选人名单中的前排地位,但党内对他们也有所担心,因为他们的过于偏左将为特朗普成功连任带来保障。

据英国广播公司披露,布隆伯格团队第一周(11月25日至12月2日)打算投入3400万美元在46个州打竞选广告,全部竞选经费可能高达5亿美元,这一数字或超过正寻求连任的特朗普。

现年77岁的布隆伯格身家高达520亿美元,是全球十大顶级富豪之一,其财富远超特朗普。但这也带来无数争议。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参议员桑德斯在推特上表示:“布隆伯格这样的富豪绕过正常政治程序参选,花巨额资金买选票,这种事情让我感到恶心。”另一名民主党总统参选人、蒙大拿州州长布洛克则说:“又是一个认为自己能用钱买下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亿万富豪!”

☆北美市场本周迎来感恩节假期!哪些大事值得留意?

本周四开始,美国金融市场将迎来感恩节假期。当然对于不少华尔街交易员而言,在假期到来前显然仍需站好最后一班岗!从消息面看,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北京时间周二早间发表讲话,预计将引发市场行情。本周晚些时候投资者还将迎来美国GDP和PCE通胀指标这两大关键数据。

按照日程安排,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于北京时间周二08:00出席普罗维登斯商会年会,并发表讲话。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近期在国会作证时表示,只要经济仍在目前的轨道上,美联储就不太可能很快调整利率。

Bleakley Advisory Group的首席投资官Peter Boockvar则认为,本周讲话中,若鲍威尔阐述关于回购的事宜,将是重点关注。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10月会议上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下调25个基点到1.5%至1.75%的水平。这是美联储今年以来第三次降息,此举符合市场预期。美联储同时也暗示放松政策的举措可能接近停顿。

Dailyfx撰文指出,综合最新发布的10月会议纪要及包括主席鲍威尔在内的多位高官的言论来看,美联储12月暂停加息基本可以“实捶”。据CME“美联储观察”的数据,12月维持当前利率在1.50%-1.75%区间的概率接近100%,甚至加息的可能性在近期也出现上升。


除了鲍威尔讲话之外,本周投资者还将重点关注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以及10月PCE通胀指标。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全球战略主管Bart Melek表示:“任何好于预期的数据都应该对金价不利(反之亦然)。”Melek表示,PCE指标将是关键,因为该指数是美联储最喜欢的通胀衡量指标。

当然,除了上述常规的消息面事件和数据,投资者本周也依然需密切留意贸易方面的相关动向。假如传来积极的贸易消息,这将提升风险偏好情绪。反之若贸易局势传出任何负面消息,市场避险情绪可能再度回升,提振黄金、日元等避险资产。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首席大宗商品经济学家Caroline Bain表示:“贸易看来将再次成为推动投资者情绪的主要因素”。

分析网站Dailyfx汇市策略师James Stanley表示,美元上周在贸易情绪修复和强劲的经济数据推动下反弹重夺98大关,本周美元的环境或有不同,因周四和周五时段均为感恩节假期,美盘休市,预期美元在下半周的交投将显得清淡,流动性预期缩减。

法国那提西银行首席美国经济学家Joseph LaVorgna表示,即便经历了贸易情绪的波动,股市仍维持非常好的定价。市场对经济增长的前景太过悲观,认为明年的前景远好于当前的押注,这一点将令美元依然稳健。


头条 热点 美元 美联储 大选政情

下一篇:【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

热点阅读
比特币势将录得年内最差单月表现!技术指标陷入超卖
比特币势将录得年内最差单月表现!技术指标陷入超卖

据彭博社报道,比特币势将录得今年最糟糕的单月表现,不过技术信号表明其最近的下滑可能即将结束。在中国采取措施打击虚拟货币交易后,加密货币本月持续走低。

路透调查:日本股市明年底料触及30年最高水准
路透调查:日本股市明年底料触及30年最高水准

11月11-25日接受路透调查的26位分析师及基金经理的预估中值显示,到2020年底日经225指数将上涨7.3%,达到25000点。该指数周一收盘报23292点。该预期水准也高于日经指数2018年10月所及1991年以来最高位24448点。

唱空美元声浪四起?期权市场交易员却并不这么看!
唱空美元声浪四起?期权市场交易员却并不这么看!

衍生品市场短期内实际上预示着美元前景的改善:彭博美元即期指数的一个月风险逆转(看涨合约相对于看跌合约的溢价)将创下自7月以来的最大单月涨幅。这与彭博调查分析师的中值预估产生冲突,分析师预计美元兑大多数10国集团货币将贬值。

黄金“屋漏偏逢连夜雨”!这回连实物黄金需求都可能下滑?
黄金“屋漏偏逢连夜雨”!这回连实物黄金需求都可能下滑?

周三(11月27日)亚市早盘,现货黄金价格弱势整理,最新交投于1459美元/盎司附近。尽管隔夜金价小幅反弹,结束了此前四连阴的弱势格局,不过随着美股持续刷新历史高位、围绕贸易方面的乐观情绪也开始升温,金市在年底的前景显然仍不乐观。而俗话说“屋漏偏逢连夜雨”,近期的种种迹象显示,中印两大黄金消费国的实物黄金需求都能出现下滑,这无疑将进一步加剧黄金的下行压力!

财经日历更多
2019-11-27 星期三
05:00
韩国1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98.6预测值:--公布值:100.9
05:30
美国至11月22日当周API库欣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140预测值:--公布值:-51.6
05:45
新西兰10月12个月贸易帐(亿纽元)
前值:-53.3预测值:-49公布值:-50.37
08:01
英国11月BRC商店物价指数年率
前值:-0.4预测值:--公布值:-0.5
08:30
澳大利亚第三季度营建完工年率
前值:-11.1预测值:--公布值:-7
09:30
中国10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年率
前值:-5.3预测值:--公布值:-9.9
15:00
德国10月进口物价指数年率
前值:-2.5预测值:-3.6公布值:--
15:45
法国11月INSEE消费者综合信心指数
前值:104预测值:103公布值:--
17:00
瑞士11月ZEW投资者信心指数
前值:-30.5预测值:--公布值:--
17:00
意大利11月Istat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11.7预测值:111.7公布值:--
20:00
美国至11月22日当周MBA抵押贷款再融资活动指数
前值:2190.6预测值:--公布值:--
21:30
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值
前值:1.9预测值:1.9公布值:--
22:45
美国11月芝加哥PMI
前值:43.2预测值:47公布值:--
23:00
美国10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
前值:1.5预测值:0.8公布值:--
23:30
美国至11月22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137.9预测值:-34.7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