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20日)

潇湘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

☆外汇市场:美元兑多数主要货币走软,因美联储今年第二次降息后,瑞士央行、英国央行和日本央行周四均维持政策不变,提升了本币兑美元的吸引力。纽约汇市尾盘,欧元兑美元上涨0.19%,报1.1051美元,美元兑日元下跌0.42%,报107.99。美元兑瑞郎下跌0.53%,报0.99235瑞郎。美元兑挪威克朗跌至五周低点,报8.9688克朗。


☆贵金属:现货钯金触及纪录高位,金价上涨,因美元走软,以及在美联储周三暗示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的门槛提高后,投资者寻求明确的美国利率前景线索。现货金上涨0.4%,至每盎司1499.00美元。美国期金收跌约9美元,或0.6%,报每盎司1506.20美元。钯金收报每盎司1623.285美元,早盘触及1627.75美元的纪录高位。


☆能源:布伦特原油价格上涨逾1%,因人们担心,在沙特阿拉伯一个重要的石油加工设施上周六遭到袭击、中东紧张局势升级之后,供应短缺的时间将长于预期。全球指标布伦特原油期货结算价上涨0.80美元至每桶64.40美元,涨幅1.3%,而美国原油期货价格回吐早盘涨幅,收盘基本持平,报每桶58.13美元,仅上涨0.02美元。


☆美股:美国股市周四收盘涨跌互现,微软上涨抵消了苹果下跌的影响。昨日美联储一如预期降息,并保留了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的可能性。道琼工业指数下跌0.19%,收于27094.79点。纳斯达克指数微升0.07%,至8182.88点。标普500指数收于3006.79点,较周三上涨不到1点。


☆美债:美国公债收益率下跌,此前美联储周三公布的政策声明显示,决策者对未来是否会进一步降息存在分歧,且短期融资市场压力缓解。指标10年期公债升4/32,收益率从周三的1.784%降至1.770%。两年和10年期公债收益率差从美联储声明发布前的7个基点收窄至2个基点。


☆工业金属:铜价回落,因市场关注最大消费国中国的需求,以及中美官员在华盛顿举行的旨在解决长期贸易争端的会议。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指标期铜收跌0.5%,报每吨5788美元。

【隔夜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英国央行维持利率不变,首次明确警告进一步推迟脱欧的危害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决定将利率维持在0.75%不变,并重申了他们的警告,即无协议英退可能会打击英镑,损害经济增长。英国央行表示,英国退欧的不确定性和全球经济增长放缓正愈发导致英国经济表现低于其潜力,而无法在10月31日前达成退欧协议将使问题恶化。英镑和英国公债收益率在政策声明后略有下降,因如果脱欧不确定性长期存在或全球经济急剧下滑,声明可能为降息敞开大门。


☆OECD下调全球增长预估至经济危机以来最低

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ECD)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测,称贸易战已经让全球增长降至10年来的低点。如果各国政府对于如何做出应对继续犹豫不决,全球经济有进入一个新的持续低增长阶段的风险。OECD表示,全球经济今年将创下2008-2009年金融危机以来最小增幅,从去年的增长3.6%放缓至增长2.9%,2020年预计增长3.0%。


☆美国在沙特遇袭后筹建反伊联盟,伊朗警告不要动武

美国称正在组建遏制伊朗威胁的联盟,此前沙特石油设施在上周六遭到袭击。伊朗警告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心在中东被卷入战争,并称将对任何攻击行动采取强烈回应。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特朗普希望和平解决这场危机。他并未提供关于该联盟的细节。阿联酋、沙特、英国和巴林均已表示将加入。伊拉克称不会参加。欧洲多数国家担心激发地区紧张局势而不愿参加。


☆美国公布强劲的就业和成屋销售数据,显示经济仍在温和成长道路上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加2000人,经季节因素调整后为20.8万人,增幅低于预期,显示就业市场状况强劲,应会继续支撑经济温和成长。周四公布的其他数据也突显出经济稳步增长的步伐。数据显示,8月成屋销售增长1.3%,经季节因素调整后的年率为549万户,创17个月高点。尽管大西洋沿岸中部地区9月制造业活动放缓,但订单仍保持稳健,该地区主要制造商增加就业岗位,并延长工人工时。数据公布后,美元兑一篮子货币下跌,而美国公债价格上涨。华尔街股市走高。


【今日财经大事前瞻(北京时间)】

☆数据篇

07:30:日本8月整体消费物价同比(预估为0.3%,前值为0.5%)

07:30:日本8月核心消费物价同比(预估为0.5%,前值为0.6%)

20:30:加拿大7月零售销售环比(预估为0.6%,前值为0%)

22:00:欧元区9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预估为-7,前值为-7.1)

☆央行和政府动态

09:30:中国公布9月份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

17:00:欧洲央行官员Rimsevics讲话

20:15:美国纽约联储主席Williams讲话

23:00:欧洲央行管委、意大利央行行长Visco讲话

23:20:美国波士顿联储主席Rosengren讲话

21日01:00:美国达拉斯联储主席Kaplan讲话

20-21日:中美贸易谈判代表在华盛顿会晤,中方负责人为副财长廖岷,美方为副贸易代表Jeffrey Gerrish

每日集萃 财经早餐 热点

下一篇:布伦特原油上涨逾1%,因市场聚焦沙特供应风..

热点阅读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20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20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19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19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日本央行如预期按兵不动 美/日弱势整理
日本央行如预期按兵不动美/日弱势整理

周四(9月19日)亚市盘中,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宣布维持基准利率为-0.1%不变,同时维持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目标在约0%不变,符合市场预期。美元兑日元在决议发布后窄幅整理,维持日内相对弱势的格局,最新交投于108.17附近。

好戏才刚开锣?多国跟随美联储降息 英日瑞挪央行成今日重头戏!
好戏才刚开锣?多国跟随美联储降息英日瑞挪央行成今日重头戏!

随着美联储今日凌晨的降息,拉开了“超级星期四”央行议息日的序幕,在未来的十几个小时中,全球市场的投资者或许将迎来更多央行消息面的洗礼。从数量上看,日内将公布利率决议的大小央行可谓“两只手都数不过来”,其中多国甚至在美联储决议后的第一时间就已选择了跟随降息,而英日瑞挪四大主要央行,则将成为今日接下来的重头戏!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9-20 星期五
04:30
美国至9月16日当周外国央行持有美国国债(亿美元)
前值:94.27预测值:--公布值:-69.18
07:30
日本8月全国核心CPI年率
前值:0.6预测值:0.5公布值:0.5
07:50
日本至9月13日当周买进外国股票(亿日元)
前值:-254预测值:--公布值:639
14:00
德国8月PPI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2公布值:--
16:00
台湾8月外销订单年率
前值:-3预测值:-2.3公布值:--
16:30
香港8月综合CPI年率
前值:3.3预测值:3.1公布值:--
20:30
加拿大7月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预测值:0.6公布值:--
22:00
欧元区9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前值:-7.1预测值:-7公布值:--
22:30
美国至9月13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年率
前值:-2.5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