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星期四落幕!美元“虎头蛇尾” 这三大货币“以静制动”

潇湘

备受全球市场瞩目的“超级星期四”全球央行议息潮终于落下了帷幕!美元兑多数主要货币周四走软,尽管在美联储“鹰派降息”后美元一度冲高,但一些其他国家央行没有步其降息后尘,提升了其货币兑美元的吸引力。

备受全球市场瞩目的“超级星期四”全球央行议息潮终于落下了帷幕!美元兑多数主要货币周四走软,尽管在美联储“鹰派降息”后美元一度冲高,但一些其他国家央行没有步其降息后尘,提升了其货币兑美元的吸引力。

纽约汇市尾盘,美元指数下跌0.21%,交投于98.35附近,在美联储决议后24小时内的走势可谓“虎头蛇尾”。涨幅榜方面,瑞郎、英镑和日元隔夜领涨主要汇市,而有意思的是,这三个货币的央行都在周四的议息会议中不约而同地选择了按兵不动,堪称“以静制动”的典范!


瑞士央行、英国央行和日本央行周四均维持政策不变。挪威央行上调了指标政策利率,与其他欧洲央行和美联储背道而驰。

“这些央行普遍采取了暂时按兵不动的做法,它们完成承认未来可能会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但在进一步放宽政策的问题上不会采取前摄性行动,”康乃狄格州Stamford NatWest Securities G10外汇策略主管Brian Daingerfield说。

美联储周三一如预期降息25个基点,以支撑持续时间创纪录的经济扩张,但暗示在经济前景良好的情况下,会提高进一步削减借贷成本的门槛。

此外,经合组织(OECD)周四下调了2019年和2020年的全球经济增长预期。该组织说,预计今年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增长2.4%,低于5月份2.8%的增长预期。


一些分析师亦将美元需求下滑归因于美国货币市场压力消退,因美联储自周二以来向银行体系注入了逾2000亿美元短期资金。

“美元供应短缺有所缓解。随着一场可能的危机得以避免,人们开始转向其他货币,”Cambridge Global Payments的首席市场策略师Karl Schamotta表示。

纽约联储周四表示将于当地时间周五早间8:15-8:30进行回购操作,操作规模总计750亿美元,最低竞标利率为1.80%。这也将是纽约联储连续第四日进行回购操作,累计规模超2700亿美元。

☆本周最后交易日绝非“垃圾时间” 诸多看点不容错过!

随着“超级星期四”的落幕,本周市场将迎来最后一个交易日的争夺。尽管消息面经济数据和央行大事似乎并不多,不过这绝不意味着市场已进入本周的“垃圾时间”。事实上,诸多看点仍不容投资者忽视。

①英国脱欧

英国脱欧在隔夜再度吹出暖风,而接下来是否有更多利好消息,显然值得投资者留意。据外媒报道,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周四告诉英国天空新闻(Sky News),“我们可以就英国脱欧达成协议”。据英国天空新闻,容克认为可以在10月31日之前达成脱欧协议。

容克表示,英国无协议脱欧将产生“灾难性后果”,并表示他正在“尽一切努力达成协议”。他还表示,只要“所有的目标都能实现”,他准备取消脱欧协议中的所谓“爱尔兰后盾”条款。

上述言论传来之后,英镑/美元隔夜短线急涨约70点,刷新日高至1.2559。容克并证实,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向他递交了文件,概述了英国新退欧协议的草案。


现年64岁的容克曾担任卢森堡首相近20年,五年前成为欧盟委员会主席。他的任期将于10月31日结束,也就是英国决定离开欧盟的当日。本周早些时候,容克在卢森堡会见了英国首相约翰逊,这是自约翰逊接任唐宁街10号以来两人首次会面。

②美联储结束噤声期后表态

在结束了9月的议息会议之后,美联储官员的噤声期封口令终于将解除。而接下来,他们会对9月的降息决定和未来货币政策走向作何表述,无疑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

按照日程安排,北京时间周五20:15,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将就货币政策发表讲话。威廉姆斯是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永久票委,同时也是美联储的“三号人物”。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三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如果条件允许,美联储将采取一系列降息举措,但他认为现在没有必要。他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如果经济确实下滑,那么更广泛的降息举措将是适当的,我们没有看到这种情况。这不是我们所期望的。”


分析师表示,假如威廉姆斯今晚讲话措辞也偏鹰派,这可能会提振美元,从而阻碍金价的反弹走势。而除了威廉姆斯外,美国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和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也将在今晚登场。其中,罗森格伦在本周的议息会议上投下了反对票。

③美国将宣布新一轮对伊制裁

本周三,美国总统特朗普称已指示财政部加大对伊朗的制裁,将在48小时内公布新的制裁。这很可能再度引爆原油市场的行情波澜。


美国称正在组建遏制伊朗威胁的联盟,此前沙特石油设施在上周六遭到袭击。伊朗警告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心在中东被卷入战争,并称将对任何攻击行动采取强烈回应。伊朗油长赞加内周四表态,石油不是一种武器,而美国现在把石油当做武器。可见双方火药味甚浓。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特朗普希望和平解决这场危机。他并未提供关于该联盟的细节。阿联酋、沙特、英国和巴林均已表示将加入。伊拉克称不会参加。欧洲多数国家担心激发地区紧张局势而不愿参加。

分析人士指出,如果中东地缘政治局势持续呈现不确定性,将极大影响中东地区的原油供应,油价恐出现大波动。


美元 头条 英镑 原油 热点

下一篇:【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

热点阅读
空前分歧下美联储高官将密集登场!美元荒中竟暗藏交易契机?
空前分歧下美联储高官将密集登场!美元荒中竟暗藏交易契机?

展望未来一周,美国、日本、英国和欧洲央行的多位官员将发表讲话,其中当前内部显露空前分歧的美联储官员表态无疑将是重中之重。此外,新西兰、泰国、菲律宾央行将公布利率决定,美国将发布第二季GDP终值,欧洲多国和美国将公布PMI数据。这些重要事件与经济数据将给汇市提供更多交投线索和指引。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23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23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20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20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钱越存越少?瑞信欲转嫁负利率成本 向较富裕客户收取费用!
钱越存越少?瑞信欲转嫁负利率成本向较富裕客户收取费用!

据外媒报道,为转嫁负利率的成本,瑞信集团计划向较富裕客户收取费用。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该集团预计将对瑞郎存款开始收费;先前其对金额超过100万欧元(110万美元)的欧元账户征收了0.4%的费用。因消息未公开而要求匿名的知情人士称,瑞信计划在秋季把对瑞郎存款收取费用的消息通知私人银行客户。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9-23 星期一
13:00
新加坡8月CPI年率
前值:0.4预测值:0.5公布值:--
15:15
法国9月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51.1预测值:51.2公布值:--
15:30
德国9月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43.5预测值:44.4公布值:--
16:00
欧元区9月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47预测值:47.3公布值:--
16:00
台湾8月工业生产年率
前值:3.03预测值:1.58公布值:--
18:00
英国9月CBI工业订单差值
前值:-13预测值:-12公布值:--
20:30
加拿大7月批发销售月率
前值:0.6预测值:-0.1公布值:--
20:30
美国8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
前值:-0.36预测值:0.05公布值:--
21:45
美国9月Markit综合PMI初值
前值:50.7预测值:--公布值:--
22:00
加拿大至9月20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6.7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