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10日)

履霜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市场表现回顾】

☆日本股市:收涨盘中触及六周高点,债券收益率上扬提振银行股

日本股市周二触及六周高点,日元贬值带动出口股上涨,债券收益率反弹则是提振银行股。日经指数收盘上涨0.35%至21,392.10点,稍早一度触及8月1日以来最高位21,438.35点;指数成分股中有161档上涨,64档下跌。日经指数已经连续六个交易日上涨,因美中贸易战疑虑转淡推动全球股市走高。

☆中国股市:科技类板块回调领跌 沪指弱势震荡跌0.12%

周二,沪深两市小幅高开,随后均快速走低。盘面上人气萎靡,近期大涨的电子、计算机等科技类板块集体领跌,券商、银行等权重板块开盘后亦快速下杀,拖累沪指早盘跌逾0.6%,险守3000点关口,午后市场人气回暖,化工、有色金属等周期股拉升翻红,各指数跌幅有所收窄。盘面上多数飘绿,农林牧渔全天逆势领涨。题材概念方面,大豆、玉米、农业种植等农业概念股集体领涨。两市合计成交6963.02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7160.48亿元略有缩量。


☆汇市:日元跌至五周低点,因风险资产买气回升

日元兑美元周二跌至五周低点,因公债收益率反弹,促使部分投资人削减对全球经济的偏空押注。欧元兑美元持平于1.104美元。欧元隔夜触及高位1.1067美元。路透报导称,德国可能设立公共投资机构,在不违反国家支出规定的情况下,提振财政刺激。瑞典克朗是伦敦盘初唯一出现明显跌势的货币,兑美元挫跌0.5%,兑欧元下跌0.7%,此前瑞典公布8月通胀数据低于预期。

☆欧元债市:德国30年期公债收益率短暂升至正值区域,逾一个月来首次

德国30年期公债收益率周二短暂升至正值区域,为逾一个月来首次,围绕欧洲央行会以何种程度加大刺激的不确定性,以及对于中美贸易协议的憧憬,提升了德债收益率。30年期德债收益率最多上涨4个基点至0.01%,创8月初以来最高,然后又回到了负值区域。30年期公债收益率回归正值,意味着德国公债收益率曲线不再全面处于负值;德国是欧元区的指标债券发行国。


☆国际油市:连涨第五日,市场预期减产协议将会延长

原油期货连涨第五日,升至近六周高位,因市场乐观预期,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其他产油国可能同意延长减产协议以支撑油价。布伦特原油涨0.31美元,或0.5%,至每桶62.9美元。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油(WTI)涨0.32美元,或0.6%至每桶58.17美元。布伦特原油稍早攀升至8月1日以来最高水平,美国原油则涨至7月31日以来最高位。


☆全球金市:金价连跌四日,因风险人气改善

金价周二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跌,憧憬全球各国将出台刺激措施,并预期美中贸易战将会缓解之际,风险人气仍获支撑。现货金跌0.6%至每盎司1,490.10美元,稍早跌至1,486美元,为8月13日以来最低。自9月4日触及逾六年高位1,557美元以来,金价已下跌近5%。


☆金属期市:上海期镍跳涨,等待关键的印尼镍行业会议登场

上海期镍周二大幅上涨,因在最大镍矿生产国印尼迅速颁布镍矿石出口禁令之后,供应短缺疑虑挥之不去,目前市场人士正等待将在雅加达举行的一场关键行业会议,以寻求有关替代供应计划的线索。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期镍价格也上涨,来到每吨约18,100美元,距离9月2日创下的近五年高点18,850美元不远,印尼在那天证实将实施禁令。 上海期交所11月期镍隔夜最高上涨3.4%,周二收涨2.7%至每吨144,090元人民币。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镍连涨第三日,上涨0.5%至每吨18,140美元;周一收涨2.1%。

【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脱欧不确定性下,英国失业率仍保持在45年低点

尽管整体经济受到全球经济放缓和英国退欧不确定性的影响,但英国劳动力市场在今年夏天仍然相当强劲。英国国家统计局周二表示,截至7月份的三个月里,失业率稳定在3.8%,保持在1974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失业人数比此前三个月下降1.1万人,降至129.4万人。薪资在截至7月份的三个月里有所放缓,但仍在以强劲的速度增长。英国国家统计局表示,不包括奖金,薪资比一年前增加3.8%。


☆国家外汇管理局:取消合格境外投资者投资额度限制 扩大金融市场对外开放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扩大我国金融市场对外开放,经国务院批准,国家外汇管理局决定取消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和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投资额度限制。


☆中国8月CPI同比涨幅持平于2.8% PPI降幅扩大至0.8%

中国国家统计局周二公布,8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2.8%,高于预期值的2.6%,与上月一致。其中,食品价格同比上涨10%,非食品价格同比上涨1.1%。数据并显示,8月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下降0.8%,创2016年8月以来最大降幅(当时亦为下降0.8%);预期值为下降0.9%。上月PPI则同比降0.3%,为三年来首现负值。


☆德国财长称可动用“许多、许多数以十亿欧元计的”资金应对危机

德国财长肖尔茨(Olaf Scholz)周二称,德国可以通过向经济注入“许多、许多数以十亿欧元计的”资金来对抗可能发生的经济危机。肖尔茨对下议院进行一般预算辩论的议员们表示,柏林政府已凭借稳健的预算规划奠定好基础,如果发生危机,政府的不举新债政策将能发挥更多作用。

☆美国多数州检察长启动对谷歌反垄断调查 重点针对广告业务

来自美国48个州以及哥伦比亚特区及波多黎各的检察长周一开始对Alphabet旗下谷歌(Google)展开反垄断调查,此事暗示政府正在不断加强对美国科技巨擘的审查。主导本次调查的德克萨斯州检察长Ken Paxton表示,调查将侧重谷歌“在网络广告市场和搜索流量方面的总体控制,其可能造成不利于消费者的反竞争行为。”


财经晚餐 热点

下一篇:谈判氛围趋暖人民币收升至逾半个月新高短期..

热点阅读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10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10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外管局:取消合格境外投资者投资额度限制,扩大金融市场对外开放
外管局:取消合格境外投资者投资额度限制,扩大金融市场对外开放

周二(9月10日),据外管局消息,为进一步扩大我国金融市场对外开放,经国务院批准,国家外汇管理局决定取消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和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以下合称“合格境外投资者”)投资额度限制。

沙特阿美IPO前推高油价?这对沙特而言或是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沙特阿美IPO前推高油价?这对沙特而言或是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今年四月底以来油价的跌势,正严重阻碍了沙特阿拉伯的雄心壮志。为了平衡庞大的预算,为了让即将IPO的沙特阿美(Saudi Aramco)能够突破2万亿美元估值,他们都需要高油价的支持,然而油市的现况却令其无可奈何地心生“时不我与”之感!

短线下跌不足为惧?期权头寸押注金价再涨40%、银价再涨80%!
短线下跌不足为惧?期权头寸押注金价再涨40%、银价再涨80%!

尽管近三个交易日贵金属市场出现短线大幅回调,但期权头寸显示,贵金属市场反弹仍大有空间,交易员押注黄金可能会进一步上涨40%,白银可能会再涨近80%。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9-10 星期二
03:00
美国7月消费信贷(亿美元)
前值:137.8预测值:160公布值:232.9
07:30
澳大利亚至9月8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14.4预测值:--公布值:113.3
07:50
日本8月货币供应M2年率
前值:2.4预测值:2.4公布值:2.4
09:30
澳大利亚8月NAB商业景气指数
前值:2预测值:--公布值:1
09:30
中国8月CPI年率
前值:2.8预测值:2.6公布值:2.8
13:30
法国第二季度非农就业人口季率终值
前值:0.3预测值:--公布值:0.2
14:45
法国7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2.3预测值:0.5公布值:0.3
16:00
意大利7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3预测值:-0.1公布值:-0.7
16:00
中国8月M1货币供应年率
前值:3.1预测值:--公布值:--
16:30
英国8月失业率
前值:3.2预测值:--公布值:3.3
18:00
美国8月NFIB小型企业信心指数
前值:104.7预测值:103.5公布值:103.1
19:45
美国至9月7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较上周
前值:1.2预测值:--公布值:--
20:15
加拿大8月新屋开工(万户)
前值:22.2013预测值:21.5公布值:--
20:30
加拿大7月营建许可月率
前值:-3.7预测值:2.3公布值:--
20:55
美国至9月7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6.5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7月JOLTs职位空缺(万人)
前值:734.8预测值:731.1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