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8月21日)

潇湘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

☆外汇市场:美元走软,跟随美国公债收益率下滑,目前投资者为本周稍晚在怀俄明州杰克森霍尔举行的美联储研讨会做准备,许多人预期届时将宣布一些缓解美国经济衰退忧虑的措施。美元兑日元跌0.4%,报106.24。美元指数下滑0.2%,报98.16,稍早升至98.40的两周半高位。欧元兑美元上涨0.2%,至1.1102美元。


☆贵金属:金价上涨,稳稳站在每盎司1500美元上方,从前一个交易日下跌逾1%的跌势中回升,因市场越发预期美国将放宽货币政策来缓解对全球经济下滑的担忧,拖累美债收益率下跌。现货金收报每盎司1506.85美元,周一跌至1492.10美元的近一周低点。美国黄金期货收涨0.3%,报每盎司1515.7美元。


☆能源:油价企稳,受助于贸易紧张局势将得到缓解的乐观情绪,以及市场预期主要经济体将采取刺激措施以避免可能出现的经济放缓。油价稍早走低,因担忧未来需求。布伦特原油期货收高0.29美元,或0.5%,报每桶60.03美元,美国原油期货收高0.13美元,报每桶56.34美元。美国原油期货在盘后交易中下跌,之前美国总统特朗普说,他还没有准备好与中国达成贸易协议。


☆美股:美国股市周二收低,结束三日涨势,金融类股领跌,投资者等待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五的讲话。标普500金融股指数大跌1.4%,对标普500指数的拖累最大,所有板块齐步走软。道琼工业指数收跌173.35点,或0.66%,报25962.44点;标普500指数收跌23.14点,或0.79%,报2900.51点;纳斯达克指数回落54.25点,或0.68%,报7948.56点。


☆美债:美国公债收益率下跌,因央行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的前景提振对公债的需求,而对意大利政府和英国脱欧的担忧刺激避险买需。指标10年期公债价格升13/32,收益率报1.556%,低于周一尾盘的1.598%。两年期和10年期公债收益率之差由6个基点缩窄至4个基点。


☆工业金属:铜价下跌。LME指标期铜下跌1.1%,至每吨5,711美元。自4月中旬以来,期铜价格下跌了13%。LME期锌一度跌至2223美元,为2016年10月以来最低,收盘时跌1.6%,至2226美元。

【隔夜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意大利总理辞职,指责联盟党领袖萨尔维尼只顾个人利益

意大利总理孔特辞职,指责极右翼联盟党领袖萨尔维尼为了个人和政治利益瓦解执政联盟,危及经济。8月8日,萨尔维尼出人意料地宣布,他与反建制的五星运动的执政结盟已名存实亡,并呼吁进行选举。总统马塔雷拉表示,将于周三开始与议会团体举行会谈,看看能否组成新的联合政府。如果失败,他将不得不提前三年半解散议会,进行秋季选举。孔特辞职后,金融市场大涨,看来投资人寄望可以避免仓促大选。


☆欧盟断然拒绝英国首相约翰逊重启退欧协议磋商要求

欧盟拒绝了英国首相约翰逊提出的重启英国退欧协议磋商的要求,称英国未能提出任何切实可行的替代方案,以取代双方商定的爱尔兰边境保障政策。在经历了三年多的英国脱欧危机后,英国正走向与欧盟摊牌。约翰逊誓言,除非欧盟同意重新谈判退欧条款,否则将于10月31日无协议退欧。


☆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并不认为美国的经济衰退即将来临

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Mary Daly)表示,美国经济似乎没有走向衰退。“从陆续发布的数据中,我看到的是稳健的国内发展势头,表明经济在持续扩张,”戴利周二在Quora.com发布的贴子中援引劳动力市场和消费支出数据写道。


☆特朗普:美联储需要“大幅”降息;可以绕过国会降低资本利得税

特朗普表示,他可以在无需国会批准的情况下,通过将资本利得与通胀率挂钩来实现减税。特朗普此番表态正值美国经济出现可能预示衰退信号之际,他近期也通过提到“疯狂倒挂的收益率曲线”来暗示其担心。


【今日财经大事前瞻(北京时间)】

☆数据篇

08:30:澳大利亚7月西太平洋银行领先指数环比(前值为-0.08%)

19:00:美国上周MBA抵押贷款申请指数环比(前值为21.7%)

20:30:加拿大7月消费价格同比(预估为1.7%,前值为2%)

22:00:美国7月成屋销量年率(预估为539万,前值为527万)

☆央行和政府动态

21日:韩国、日本和中国的外长在北京举行三方会谈

22日02:00: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政策会议纪要

每日集萃 财经早餐 热点

下一篇:油价周二企稳受助于市场风险偏好情绪回暖..

热点阅读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8月21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8月21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8月20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8月20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可能危及全球经济的九大“灰天鹅”事件
可能危及全球经济的九大“灰天鹅”事件

虽然高概率风险(比如中美贸易冲突)吸引了投资者的注意力,但随着第三季度接近尾声,有越来越多的较低概率风险事件,即所谓的“灰天鹅事件”,单独或组合起来可能会给投资者带来更多的痛苦。

摩根大通:美股月内还未跌完!投资者要入场得等9月
摩根大通:美股月内还未跌完!投资者要入场得等9月

以Mislav Matejka为首的摩根大通策略师写道,美股虽然可能还有反弹,但8月接下来时间料仍有一轮修正,宜保持谨慎。直到9月,受到更好的季节性数据及央行宽松等利好因素影响,股市方有望获得提振。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8-21 星期三
04:30
美国至8月16日当周API库欣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220预测值:--公布值:-280.3
05:00
韩国7月PPI年率
前值:0.1预测值:--公布值:-0.3
08:30
澳大利亚7月西太平洋领先指标月率
前值:-0.08预测值:--公布值:0.14
09:00
澳大利亚7月DEEWR熟练工职位空缺月率
前值:-0.6预测值:--公布值:--
16:30
英国7月公共部门净借款(亿英镑)
前值:65预测值:-26.5公布值:--
19:00
美国至8月16日当周MBA抵押贷款再融资活动指数
前值:2742.9预测值:--公布值:--
20:30
加拿大7月CPI月率
前值:-0.2预测值:0.2公布值:--
22:00
美国7月成屋销售年化月率
前值:-1.7预测值:2.5公布值:--
22:30
美国至8月16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158预测值:-188.9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