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8月13日)

履霜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市场表现回顾】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收跌1.1%至一周低点,受政治风险及日元走强打击

日本股市周二收跌逾1%,这是长周末假期后的首个交易日,市场人气受到围绕中美贸易战的紧张情绪以及日元走强打击。日元走强打击了景气循环和出口类股。日经指数收跌1.1%至20,455.44点,为一周最低,东证股价指数收跌1.2%至1,486.57点。随着市场恢复交易,投资人权衡周末的消息,这些消息已经打击了海外股市。

☆中国股市:沪指跌0.63%失守2800点 黄金股大涨

沪深两市弱势震荡,截至收盘,沪指跌0.63%失守2800点,深成指跌0.85%,创业板指跌1.01%。盘面上,保险、券商、互联网金融、银行等板块跌幅居前;黄金概念大涨,板块整体涨幅达4%。此外,氟化工、有色板块逆市飘红。华为概念股表现依旧活跃,伊戈尔、易尚展示等多股涨停。科创板个股多数上涨,福光股份涨超15%,沃尔德涨超9%,微芯生物跌超10%。


☆汇市:日元维持在七个月高点附近,投资者转往避险资产

日元周二维持在七个月高点附近,美元亦走强,中美贸易争端、阿根廷比索暴跌等事件冲击市场信心,投资人转往避险资产。欧元兑美元目前稳定在1.1200关口,受近期资金回流和国际贸易局势暂无新进展的支撑。尽管刚刚公布的德国8月经济景气指数跌至2011年12月以来的低点,欧元兑美元仍波动不大。

☆欧元债市:核心欧债收益率跌至纪录低点

欧元区公债收益率周二下跌,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触及新低,因从英国退欧不确定性到意大利政治动荡等一系列担忧促使投资人买入避险资产。“鉴于最近几天以及几周的种种负面消息,看起来可能还有一次大跌,”德国中央合作银行(DZ Bank)利率策略师Daniel Lenz表示。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盘初跌至负0.613%,30年期公债表现突出,收益率跌4个基点至负0.135%,非常接近历史低位。

☆国际油市:需求趋弱疑虑拖累油价走低,但油国限产前景提供支撑

油价周二下跌,回吐上日小幅涨幅。尽管主要产油国料继续限制原油产量以提振油价,但遭疲软的需求预测抵销。布伦特原油期货跌0.48美元或0.8%,报每桶58.09美元。美国原油期货跌0.41美元或0.8%,报54.52美元。“尽管前景仍黯淡,不过在致力于护卫油价的沙特迅速做出回应后,本周油价仍持稳。”VM Markets Pte执行合伙人Stephen Innes说道。


☆全球金市:现货金再创逾六年高位,受厌恶风险情绪支撑

金价周二创逾六年高位,在全球经济放缓疑虑下,以及阿根廷比索暴跌的担忧,促使投资人远离风险资产。现货金涨0.3%至每盎司1,515.56美元,稍早触及2013年4月以来高位1,518.03美元。不确定因素加上中美贸易战久拖不决的担忧扰动金融市场,促使投资者涌入避险资产。


☆金属期市:沪铝跳升至两个半月高位,受供给疑虑提振

上海期铝周二升至两个多月以来最高位,因市场忧心主要铝产商中国宏桥的供给受风灾影响,尽管宏桥方面已否认。宏桥为全球最大铝产商。台风利奇马周末侵袭中国,造成山东省严重水患,总部位于山东的宏桥称公司运作正常。上海期交所期铝亚洲早盘触及5月29日以来最高位每吨14,285元人民币,终场收报14,200元。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铝几无变动,今年迄今该合约下跌了4.1%。

【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美债收益率急挫引发金融市场担忧

受金融市场避险意愿升温影响,近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整体快速下跌。美债收益率12日整体出现下跌,其中最受投资者关注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至1.65%附近,为2016年10月以来最低水平。此外,2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至2017年10月以来最低水平。分析人士认为,本轮债市走势主要受近期经贸摩擦升级影响,同时也受到发达经济体国债收益率整体下跌的影响。若贸易紧张局势长期持续,美债收益率将进一步走低。


☆国家发改委刚刚回应了!水果、蔬菜价格将回落,物价水平有望保持平稳

今天国家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后期水果,蔬菜价格的回落,我国物价总水平有望保持基本稳定。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司长岳修虎表示,随着时令水果上市,特别是苹果和梨的主产区整个生产的形势非常的好,丰收在望,预计后期水果的价格还会进一步回落。影响物价总水平的主要是结构性因素,随着水果、蔬菜的价格回落,然后夏粮丰收,农产品稳产增产,工业品供应充足,我国物价总水平有望继续保持基本平稳运行态势。

☆俄罗斯:将优先选用中方5G信号频段

据俄罗斯《生意人报》消息,俄罗斯在公布的2020年前发展5G技术构想最新草案中提出,将使用4.4-4.99千兆赫频段打造5G网络。报道还指出,4.4-4.99千兆赫这一频段范围目前只有中国和日本采用。俄罗斯在5G网络建设中优先选择中国使用的信号频段,意味着两国的5G合作更进一步。


☆十年来最差经济表现 新加坡下调今年经济增长预期

据新加坡《海峡时报》8月13日报道,全球贸易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制造业也陷入困境,在此背景下,新加坡今年第二季度的经济几乎停滞不前。贸易和工业部(MTI)宣布下调今年全年GDP的增长预测在0%至1%之间,预计全年经济增幅将处于预测范围的中间点。这是新加坡贸工部在今年5月后再次下调经济增长预测,当时的预测范围为1.5%至2.5%。新加坡今年第二季度的经济增长率仅为0.1%,为该国10年来最糟糕的经济表现。与2009年同期相比,新加坡的经济萎缩了1.2%。


☆伊朗称英国可能很快释放扣押的“Grace 1”号油轮

伊朗周二表示,英国可能很快释放伊朗的“Grace 1”号油轮。此前,双方交换了一些有助于释放被扣押油轮的文件。“英国有意向释放伊朗的‘Grace 1’号油轮...此前双方交换了一些文件,我们希望能够很快释放,“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IRNA)引述该国港口与海事组织副主管Jalil Eslami的话称。

☆德国经济前景显著恶化,投资者信心连续第四个月下降

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8月ZEW经济景气指数为-44.1,前值为-24.5,预期值为-28.5,这是自2011年12月的负53.8以来的最低点。投资者对德国经济前景的信心连续第四个月恶化,一系列令人失望的数据加大了经济衰退的风险。德国智库ZEW表示,德国经济景气指数表现出德国经济前景显著恶化,这很可能会给德国出口和工业生产的发展带来进一步的压力。



财经晚餐 热点

下一篇:荷兰国际集团:英国料延迟退欧,提前大选机..

热点阅读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8月13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8月13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迎接风暴吧!今年的金九银十将是真正的“多事之秋”
迎接风暴吧!今年的金九银十将是真正的“多事之秋”

目前,外汇市场正处于8月传统的淡静交投期,许多投资者和交易员都在休假。然而,这一切或许都将注定是“暴风雨前的宁静”。伴随着两周后“金九银十”行情的开启,投资者料将体验到何为真正的“多事之秋”!

避险情绪不断升温!美债收益率创历史新低或指日可待
避险情绪不断升温!美债收益率创历史新低或指日可待

随着市场避险情绪不断升温,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当前正接近历史新低,而受到密切关注的美国收益率曲线部分接近倒挂,投资者在充满疑虑的地缘政治背景下寻求庇护。

黄金持续刷新六年高位!高盛年内首度上调金价预测
黄金持续刷新六年高位!高盛年内首度上调金价预测

金价周二(8月13日)亚市盘中继续维持强势,盘旋在上日所及逾六年高位附近,因经济衰退风险加剧、阿根廷市场下跌等因素打压冒险意愿。现货金最新涨0.3%至每盎司1515.21美元。美国期金升0.5%报每盎司1525.10美元。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8-13 星期二
02:00
美国7月政府预算(亿美元)
前值:-84.76预测值:-1125公布值:-1200
06:45
新西兰7月食品价格指数月率
前值:-0.7预测值:--公布值:1.1
07:30
澳大利亚至8月11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15.8预测值:--公布值:115.5
07:50
日本7月国内企业商品物价指数年率
前值:-0.1预测值:-0.5公布值:-0.6
09:30
澳大利亚7月NAB商业景气指数
前值:3预测值:--公布值:2
11:00
韩国6月L货币供应年率
前值:6.5预测值:--公布值:7.1
12:30
日本7月第三产业活动指数月率
前值:-0.2预测值:-0.1公布值:-0.1
14:00
德国7月CPI月率终值
前值:0.5预测值:0.5公布值:0.5
15:00
西班牙7月CPI月率
前值:-0.6预测值:-0.6公布值:-0.6
16:30
英国7月失业率
前值:3.2预测值:--公布值:3.2
17:00
德国8月ZEW经济现况指数
前值:-1.1预测值:-7公布值:-13.5
17:00
欧元区8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前值:-20.3预测值:--公布值:-43.6
18:00
美国7月NFIB小型企业信心指数
前值:103.3预测值:104公布值:104.7
19:45
美国至8月10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较上周
前值:2.4预测值:--公布值:--
20:30
美国7月季调后CPI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3公布值:--
20:55
美国至8月10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1.1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