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7月17日)

潇湘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

☆外汇市场: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周二上涨,因美国6月零售销售意外强劲增长,缓解了对美国经济的担忧,且降低对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本月稍晚可能大幅降息的预期。纽约尾盘,美元指数上涨0.48%,报97.39,此前触及四日高位97.43。


☆贵金属:黄金价格周二下跌,因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好于预期,削弱市场对美联储将大幅降息的预期,提振美元。现货金小幅下跌0.4%,至每盎司1408.74美元。美国黄金期货下跌约0.2%,收报每盎司1411.20美元。


☆能源:油价周二走低,跌幅超过3%,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美国与伊朗的关系已经取得进展,暗示中东地区的紧张局势可能得到缓解。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2.13美元,或3.2%,报每桶64.35美元,早些时候触及67.09美元的盘中高点。美国原油期货收于每桶57.62美元,下跌1.96美元,或3.3%,早些时候触及60.06美元的盘中高点。


☆美股:美国股市周二小幅收低,因银行季报加剧了市场对较低利率影响银行利润的担忧。道琼工业指数下跌23.53点,或0.09%,至27335.63点;标普500指数下滑10.26点,或0.34%,至3004.04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35.39点,或0.43%,至8222.80点。摩根大通和富国银行的季度盈利好于预期,但净利息收入下降,表明存款成本上升。


☆美债:美国公债收益率周二上升,此前有数据显示,美国6月零售销售增幅超过预期,为近期经济改善的迹象增添了新的证据。指标10年期公债价格跌8/32,收益率从周一尾盘的2.092%升至2.118%。


☆工业金属:镍价周二飙升至一年来最高水平,受投机者和担心未来可能出现供应短缺的工业消费者的买盘推动。镍是生产电动汽车电池的关键原材料之一,随着预期未来几年消费者将从柴油和汽油汽车转向电动汽车,镍的需求可能会越来越大。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镍上涨3.2%,收于每吨14090美元,盘中一度触及14200美元,为去年7月以来最高。

【隔夜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鲍威尔称多位决策者认为降息的理据增强

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主席鲍威尔周二在讲话中重申,将“采取适当行动”保持美国经济扩张。他的这番讲话确认了目前的降息预期。鲍威尔指出,多位美联储决策者在最近一次会议上表示,美国贸易战和年通胀率低于美联储2%的目标等担忧,都为刺激经济提供了更充分的理据。“我们正密切关注这些方面的发展,评估其对美国经济前景和通胀的影响,并采取适当行动保持经济扩张,”他为在巴黎举行的法国政府会议准备的讲话稿显示。


☆欧洲议会投票选举德国人冯德莱恩为下届欧盟委员会主席

欧洲议会16日投票选举德国人冯德莱恩为下届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为德国前防长,预计10月底,欧洲议会将以欧委会主席、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及各事务专员人选作为欧委会整体再次投票表决。获得多数通过后,新一届欧盟委员会方可于11月1日正式就职。


☆美国6月零售销售数据远超预期

美国6月零售销售数据录得0.4%,远高于预期0.1%。继4月和5月稳健增长之后,6月份核心零售销售继续强劲增长,这表明消费者支出强劲,将有助于减轻商业投资疲软对经济造成的打击。虽然零售销售月率表现向好,但是美国其他经济数据表现不佳。美国6月工业产出月率不及预期0.1%,美国6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录得-1.6%,创去年12月以来最大降幅,进口通胀仍然低迷。


☆拉加德辞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主席职务

拉加德辞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主席职务。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执行董事会发表声明,接受拉加德辞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主席的请求,9月12日起正式生效。期间,前IMF第一副主席利普顿将担任代理总裁。

【今日财经大事前瞻(北京时间)】

☆数据篇

08:30:澳大利亚6月西太平洋银行领先指数环比(前值为-0.08%)

16:00:意大利5月工业订单环比(前值为-2.4%)

16:30:英国6月消费价格环比(预估为0%,前值为0.3%)

16:30:英国6月生产价格环比(预估为0.1%,前值为0.3%)

17:00:欧元区6月消费价格同比终值(预估为1.2%,初值为1.2%)

19:00:美国上周MBA抵押贷款申请指数环比(前值为-2.4%)

20:30:美国6月新宅开工年率(预估为126万,前值为126.9万)

20:30:美国6月建筑许可年率(预估为130万,前值为129.9万)

20:30:加拿大6月消费价格同比(预估为2%,前值为2.4%)

☆央行和政府动态

17-18日:七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在法国举行

18日01:30:美国堪萨斯城联储主席George讲话

18日02:00:美联储褐皮书报告

每日集萃 财经早餐 热点

下一篇:油价重挫逾3%因美伊紧张局势得到缓解..

热点阅读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7月17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7月17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7月16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7月16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罗杰斯:市场忽视危机信号 一生中最糟糕的熊市或将到来!
罗杰斯:市场忽视危机信号一生中最糟糕的熊市或将到来!

被誉为最富远见的华尔街金融大鳄、量子基金创始人吉姆·罗杰斯(Jim Rogers)近日接受印度媒体专访,除了重申他对熊市即将来临的担忧之外,他还提醒投资者应该注意一些细微迹象,以避免最后衍生成如同2008年一样的全球危机。

【图解】英镑正处于历史同期最弱水平 下月可能会更糟?
【图解】英镑正处于历史同期最弱水平下月可能会更糟?

英镑走势当前正处于每年这个时候的最弱阶段。英镑兑美元本月触及两年来的低点,并且兑欧元创下纪录最长的周连跌走势。在过去三个月英镑已经贬值4%,是表现最差的主要货币。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7-17 星期三
04:00
美国5月国际资本净流入(亿美元)
前值:-78预测值:--公布值:329
04:30
美国至7月12日当周API库欣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75.4预测值:--公布值:-111.5
08:30
澳大利亚6月西太平洋领先指标月率
前值:-0.08预测值:--公布值:-0.08
16:00
意大利5月调整后工业销售年率
前值:-0.7预测值:--公布值:--
16:30
英国6月CPI月率
前值:0.3预测值:--公布值:--
17:00
欧元区5月建筑业产出月率
前值:-0.8预测值:--公布值:--
19:00
美国至7月12日当周MBA抵押贷款再融资活动指数
前值:1799.7预测值:--公布值:--
20:30
加拿大5月制造业装船月率
前值:-0.6预测值:2公布值:--
20:30
美国6月新屋开工年化月率
前值:-0.9预测值:-0.7公布值:--
22:30
美国至7月12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949.9预测值:-337.5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