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7月11日)

履霜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市场表现回顾】

☆日本股市:日股上涨0.5%,因鲍威尔国会证词强化美国降息预期

日本股市周四收盘上涨,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强化了美国本月晚些时候降息的预期,同时日本邮政保险下挫,之前其承认处理保单存在失当问题。日经指数上涨0.51%报21,643.53点。任天堂劲扬3.8%,成交量名列前茅,此前该公司推出掌上游戏机Nintendo Switch Lite。保险类股表现不佳,日本邮政保险下跌逾6%触及纪录低位,之前该公司周三承认对9万多份保单管理不当。


☆中国股市:沪指冲高回落涨0.08% 黄金概念股强势

三大股指早盘冲高,盘中最大涨幅均超1%,随后持续回落。截至收盘,沪指涨0.08%,深证成指跌0.15%,创业板指涨0.25%。盘面上,行业板块大多下跌,黄金概念股强势反弹,油气、智慧医疗、垃圾分类等题材盘中异动拉升,半导体、白酒板块走弱。两市逾30股涨停。


☆汇市:美元跌至五日低位,FED主席鲍威尔为本月稍晚降息做铺垫

美元周四跌至五日低位,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为本月稍晚降息做铺垫,不过投资人慎防在本月稍晚政策会议前太过积极卖出美元。美元指数跌0.2%至96.83,为7月5日以来最低,接近6月底所及三个月低位95.84。英镑兑美元自六个月低点上涨,来到1.2529,但周线仍下跌,因英国经济陷入阴霾,且英国退欧最后期限即将来到。

☆欧元债市:公债收益率小幅下跌,因鲍威尔暗示7月美国降息

欧元区政府公债收益率周四小幅下跌,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为本月美国降息铺路,推升了欧元区货币宽松政策料不会落后太多的预期。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下跌至负0.32%,周三单日涨幅创下自4月以来最大。目前其收益率较上周所及纪录低点高大约9个基点。多数欧元区其他10年期公债收益率在盘初下跌1-2个基点,市场焦点转向欧洲央行今天稍晚将公布的6月会议纪要。

☆国际油市:油价触及六周高位,墨西哥湾钻井平台在风暴前疏散

原油期货周四触及六周高点,因墨西哥湾钻井平台在风暴来临之前被疏散,中东地区英国油轮事故凸显出该地区紧张局势。布伦特原油扳回早盘跌势,涨0.36美元,或0.5%至每桶67.37美元。今日稍早价格曾触及5月30日以来最高67.39美元,周三则收高4.4%。西德克萨斯中质油(WTI)涨0.32美元或0.5%,至每桶60.75美元,稍早曾触及5月23日以来高位60.83美元。上日涨4.5%。


☆全球金市:金价触及逾一周高点,鲍威尔鸽派言论打压美元下滑

金价周四触及逾一周高位,因美元走跌,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鸽派言论,提升了美联储本月稍晚降息的可能性。现货金上涨0.3%至每盎司1,422.43美元,稍早触及7月3日以来最高1,426美元。其他贵金属方面,白银涨0.1%至每盎司15.26美元,铂金涨0.1%至每盎司825.65美元。


☆金属期市:铜价上涨,因美联储主席鸽派评论压低美元

铜价周四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上涨,因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偏鸽派说法后,降息预期带动美元走低。美元指数回落,对于其他货币的用户而言以美元计价的金属变得相对便宜。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上涨0.2%至每吨5,951美元,上日创下1月25日以来的最大升幅。上海期交所主力期铜上涨1.5%至每吨46,590元人民币(6,790.16美元)。LME期铝跌0.1%,上日创两个月高位。期锌涨0.4%。期镍上涨0.7%,升向三个月高位。

【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世界黄金协会:黄金需求短期可能受压,但央行净购趋势料持续

世界黄金协会周四发布报告预期,尽管较弱的经济增长可能会在短期内压制黄金消费需求,但印度和中国经济的结构性改革,很可能会对长期需求提供支撑。该会并预计,在可预见的未来,以新兴市场为首的央行黄金需求仍将保持正数。世界黄金协会并预期,在未来6-12个月,金融市场的不确定性和宽松的货币政策将可支撑黄金投资的需求。


☆法国议会通过对数字巨头征税的法案

法国经济部长勒梅尔表示,数字税寻求对数据合理征税,我们应当通过协议,而非威胁,来解决在数字税上的分歧。今年3月,法国财政部长布鲁诺·勒梅尔向政府提交征收数字税的法律草案,计划对约30家互联网巨头征收3%的数字税。这其中大部分是美国公司,如字母表、谷歌、苹果、脸谱和亚马逊等。据悉,该税种2019年预计将为法国国库入账5亿欧元(约合人民币38.7亿元)。

☆英国国防部称伊朗船只试图阻止英国油轮通过波斯湾

英国国防部周四表示,伊朗船只试图阻止一艘悬挂英国旗帜的商业船只通过波斯湾。此举可能会加剧该地区本已高度紧张的局势。国防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三艘伊朗船只周三试图在霍尔木兹海峡拦截英国石油公司运营的British Heritage号油轮,但由于有一艘英国军舰在场而被驱逐。国防部表示,英国皇家海军护卫舰HMS Montrose号在伊朗船只撤退之前向他们发出了口头警告。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谈Libra:引发洗钱等“严重担忧”推进前必须彻底解决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出席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半年度听证会时指出,Facebook的数字货币项目Libra引发隐私、洗钱、消费者保护和金融稳定等方面的“严重担忧”。鲍威尔表示,美联储支持金融服务行业负责任的创新,前提是相关风险得到恰当的识别与管理。美联储已成立工作组,研究数字货币问题,并协调美国监管部门以及其他国家央行以评估上述担忧。


☆韩国加大努力 寻求美国协助解决日本限制对韩出口问题

日本和韩国贸易争端升高之际,韩国外交部周四表示,外交部长官告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不乐见”日本对韩国实施的出口限制。韩国执政党周四并宣布,在追加预算案中最多将拨款约3,000亿韩元(2.548亿美元)来因应日本的出口限制。标普全球评级亚太区首席经济学家Shaun Roache表示,这场争端和中美贸易战一样难料,很有可能会冲击到韩国的经济增长。日本收紧了三种用于智能手机显示屏和芯片的高科技材料的对韩出口,称二战时强征劳工赔偿的纠纷打破了两国之间的信任。


财经晚餐 热点

下一篇:英镑企稳得益于美元全线走软,但前景受疲弱..

热点阅读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7月11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7月11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美联储本月降息究竟是福是祸?华尔街看法分歧!
美联储本月降息究竟是福是祸?华尔街看法分歧!

据Fundstrat回溯1971年以来的数据显示,在经济尚未陷入衰退时期做出的首次降息,100%会带动股市上涨。然而,Fundstrat研究主管Tom Lee周三表示,在上两回周期中,美联储的降息行动却来得不是时候。“上两回降息分别在2001年和2007年,这两次行动来得太晚,美国已经处于经济衰退,投资者因此而持怀疑态度。”

获利18%后选择了结头寸!高盛做多钯金大赚了一笔
获利18%后选择了结头寸!高盛做多钯金大赚了一笔

尽管今年表现最佳的主要金属——钯金价格仍可能会进一步上涨,但一些多头当前已开始获利了结。这是高盛集团分析师Mikhail Sprogis和Sabine Schels等人的建议。他们表示,高盛4月份建议投资者“从战术上做多钯/铂比值”,这一策略已获利18%。

鲍威尔“鸽声”下一路飙升!黄金多头这回彻底“放飞自我”?
鲍威尔“鸽声”下一路飙升!黄金多头这回彻底“放飞自我”?

金价周四涨至一周多来最高水平,因美元从数周高位回落。此前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主席鲍威尔的证词增强了本月晚些时候降息的预期。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7-11 星期四
07:01
英国6月三个月RICS房价指数
前值:-9预测值:-12公布值:-1
07:50
日本至7月5日当周外资买进日债(亿日元)
前值:4536预测值:--公布值:4660
11:00
韩国5月L货币供应月率
前值:0.8预测值:--公布值:0.3
12:30
日本5月第三产业活动指数月率
前值:0.8预测值:-0.1公布值:-0.2
14:00
德国6月CPI月率终值
前值:0.3预测值:0.3公布值:0.3
14:45
法国6月CPI年率
前值:1.2预测值:1.2公布值:1.2
16:00
中国6月M1货币供应年率
前值:3.4预测值:3.5公布值:--
20:30
加拿大5月新屋价格指数月率
前值:0预测值:0.1公布值:--
20:30
美国至7月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前值:22.1预测值:22.3公布值:--
21:45
美国至7月7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62.6预测值:--公布值:--
22:30
美国至7月5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890预测值:730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