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6月13日)

履霜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市场表现回顾】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收低芯片类股领跌,日本显示器重挫12%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周四收跌,芯片(晶片)相关类股受压,因美国同业股隔夜暴跌,同时中美贸易争端及地缘政治风险打压人气。日经指数收跌0.5%至21,032.00点。芯片类股下跌,东京电子(东京威力科创)大跌4.2%,爱德万测试(Advantest)跌5%。隔夜费城半导体指数跌2.3%,美光(Micron Technology)和应用材料(Applied Materials)均跌逾5%。


☆中国股市:两市震荡沪指微涨 燃料电池概念掀涨停潮ST板块超跌反弹

三大股指低开后震荡,大盘收于微涨;燃料电池概念、ST概念两大板块掀涨停潮;电子竞技、工程建设、光伏、工业大麻、阿里概念等题材轮番异动;国产芯片、钢铁行业、5G概念、有色金属、人造肉等板块下跌。


☆汇市:避险情绪推动日元上扬,就业数据疲软打压澳元

日元周四大涨,因对于中美两国在本月20国集团(G20)大阪峰会上达成协议的期望降温,以及香港街头的大规模抗议活动,均促使投资者涌向避险资产。英国保守党党魁竞选投票来临,无协议脱欧存在严重风险,政治局势的不确定性料将持续打压英镑前景。避险意愿推动日元上扬美元兑日元跌至日低跌幅0.17%,就业数据喜忧参半澳元兑美元跌至两周低点跌幅0.27%。


☆欧元债市:意大利等二线国家低价发售公债,吸引到强劲买需

意大利、西班牙和葡萄牙这几个二线国家低价发售公债,虽然收益率处于纪录低点,而且市场预期欧盟将因债务违规而处罚意大利,但仍吸引到投资人的强劲买需。分析师们称,鉴于欧元区公债收益率处于极低或负值水平,市场浮现利差交易,意味着这三个二线国家发售的公债都吸引了强劲买需。经济增长疑虑以及贸易纠纷令核心欧债收益率触及多年甚至是纪录低点,不过收益率利差亦收紧暗示对收益的追逐正惠及二线国家公债。

☆国际油市:油价大涨,因传出伊朗附近海域发生油轮事故报导

油价周四上涨,之前英国皇家海军的一个单位称,其知晓在伊朗海岸附近的阿曼湾有油轮发生事故。有报导称,阿曼湾有油轮起火,之前在富查伊拉酋长国附近有船只受到袭击。欧盘中,布伦特原油期货涨2美元或3.3%,至每桶61.97美元。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油(WTI)期货上涨1.41美元或2.7%,报每桶52.55美元。


☆全球金市:现货金上扬,受美联储降息憧憬及贸易摩擦疑虑支撑

现货金周四上扬,因美国公布疲软通胀数据后,市场预期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将降息,刺激黄金买需升高,此外,美中贸易摩擦增温,亦支撑金价。现货金上涨0.3%,至每盎司1,336.48美元。美国期金涨0.2%,至1,339.80美元。

☆金属期市:基本金属大多下跌,受贸易不确定性和中国疲弱数据影响

多数工业金属周四下跌,目前中美贸易争端的解决缺乏进展,金属最大消费国中国的数据也表现疲弱。指标伦敦期铜跌0.5%至每吨5,823美元,期铝跌0.4%,期锌下跌0.4%,期铅下滑0.3%,期镍上扬1.2%。上海期交所主力期铜价格下跌0.9%至每吨46,270元人民币,期铝下跌0.1%,期锌下跌0.3%。期镍上涨2.1%。市场对于中美两国在G20峰会上达成协议的预期很低,也打击了人气。

【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历史性时刻!科创板今日正式开板

科创板今日正式开板!随着消息从陆家嘴论坛传来,各方目光再次聚焦黄浦江畔。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易会满宣布,科创板正式开板,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上海市市长应勇,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易会满共同为科创板开板。证监会主席易会满主持科创板开板仪式表示,坚持以增量改革带动存量改革,打造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的资本市场。


☆华为鸿蒙手机操作系统在全球各地申请注册商标

根据一联合国机构的资料显示,中国华为在至少九个国家和欧洲为其鸿蒙手机操作系统申请了注册商标,显示该公司的运营模式遭遇美国制裁威胁之际,其可能正在主要市场执行备胎计划。美国特朗普政府上个月将华为列入黑名单,禁止该公司与Alphabet等美国科技业者有业务往来;华为手机目前使用Alphabet旗下安卓(Android)操作系统。

☆阿曼湾有两艘油轮遇袭起火

伊朗的Al-Alam电视网援引阿曼当地消息人士的话称,周四早上,在阿曼海发生了两次油轮爆炸事件,这些爆炸事件是由对油轮的袭击引起的。巴基斯坦当地消息人士还表示,油轮已向海上沿岸国家发出求救电话。两艘油轮名称分别为Front Altair(悬挂马绍尔群岛国旗)和Kokuka Courageous(悬挂巴拿马国旗),Kokuka Courageous装载甲醇从沙特启程前往新加坡。最新消息显示,伊朗向两艘遇袭油轮派出救援队。


☆商务部:如果美方继续升级贸易摩擦,我们将奉陪到底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6月13日在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方坚决反对美方的单边主义、霸凌主义做法,对于贸易战的立场,我们是一贯的、明确的。我们不想打,但也不怕打。如果美方一意孤行,继续升级贸易摩擦,我们将奉陪到底。合作有原则,谈判有底线,中方在重大原则问题上决不会让步。


☆澳大利亚5月份失业率高于预期

澳大利亚5月份失业率高于预期,令该国央行在未来数月降息的理由更加充分。澳大利亚经济增速现已降至十年来最低水平,央行决策者希望通过降息提振经济。在失业率高企的同时,就业人数仍大幅增长,上个月也有更多人寻找工作。5月份失业率持平于4月份的5.2%,经济学家此前预计5月份失业率为5.1%。5月份不充分就业率从4月份的8.5%升至8.6%。


财经晚餐 热点

下一篇:购汇需求推低人民币收盘贬破6.92元美大棒落..

热点阅读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6月13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6月13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前瞻:瑞士央行今将公布利率决议,会否加入全球宽松大军?
前瞻:瑞士央行今将公布利率决议,会否加入全球宽松大军?

瑞士央行将于北京时间今日15:30公布其每季度一次的利率决议。分析人士指出,随着欧洲央行上周向着更为鸽派的方向倾斜,瑞士央行此次也可能将效仿,以保持其货币处于可控状态。

最新通胀数据令人失望 美债市场降息预期持续升温
最新通胀数据令人失望美债市场降息预期持续升温

据外媒报道,美国公债收益率曲线正进一步趋陡,此前通胀数据疲弱拉低短债收益率,这显示市场对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将降息的预期增强。

澳元兑美元刷新月内低位!澳洲5月份失业率高于预期
澳元兑美元刷新月内低位!澳洲5月份失业率高于预期

周四(6月13日)亚市盘中,澳元兑美元一路走低,现已刷新月内低位0.6911。时段内公布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5月份失业率高于预期,令澳洲联储在未来数月降息的理由更加充分。澳大利亚经济增速现已降至十年来最低水平,央行决策者希望通过降息提振经济。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6-13 星期四
02:00
美国5月政府预算(亿美元)
前值:1603预测值:-1855公布值:-2078
07:01
英国5月三个月RICS房价指数
前值:-22预测值:-21公布值:-10
07:50
日本第二季度BSI大型制造业信心指数
前值:-7.3预测值:--公布值:-10.4
09:30
澳大利亚5月季调后失业率
前值:5.2预测值:5.1公布值:5.2
12:30
日本4月第三产业活动指数月率
前值:-0.4预测值:0.4公布值:0.8
14:00
德国5月CPI月率终值
前值:0.2预测值:0.2公布值:0.2
14:30
瑞士5月生产者/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前值:0预测值:0.1公布值:0
15:30
瑞士至6月13日存款利率
前值:-0.75预测值:-0.75公布值:-0.75
16:00
意大利第一季度季调后失业率
前值:10.6预测值:10.4公布值:10.4
17:00
欧元区4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4预测值:-0.5公布值:-0.5
20:30
加拿大4月新屋价格指数月率
前值:0预测值:--公布值:--
20:30
美国至6月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前值:21.8预测值:21.6公布值:--
21:45
美国至6月9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61.7预测值:--公布值:--
22:30
美国至6月7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1190预测值:1090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