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徘徊一周高位附近 混乱时局中多头寻觅战机!

潇湘

黄金价格周二(5月28日)小跌,脱离上日触及的一周高点,因欧洲议会选举结果及中美贸易紧张局势推动美元反弹。不过,在当前的混乱时局下,黄金多头依然有望从中受益。

黄金价格周二(5月28日)小跌,脱离上日触及的一周高点,因欧洲议会选举结果及中美贸易紧张局势推动美元反弹。不过,在当前的混乱时局下,黄金多头依然有望从中受益。

上交易日市场走势大多迟滞,因英美金融市场休市。现货金亚洲时段小跌0.2%至每盎司1282.90美元,此前触及5月17日以来最高位1287.32美元。美国期金下滑0.1%,报每盎司1281.80美元。


美元指数上涨0.2%,至97.78,上周五触及5月16日来最低位97.54。美元兑主要货币周二盘初小涨,在欧盟议会选举显示亲欧政党保住议会多数席位但席位变得更加分裂后,投资者在等候更多催化因素。

欧洲议会选举方面,虽然主流党派坚守住了阵地,但是极右翼也是大有斩获。且外媒爆料称,意大利或因债务问题遭欧盟罚款40亿美元,意大利因此遭遇股债双杀。

美国上周发布的制造业数据疲弱和资本财新订单下降引发市场担忧,贸易冲突可能损及全球最大的经济体,提振了投资者对美国降息的预期。特朗普在周末重申他的不满,即美联储政策阻碍美国经济充分发挥增长潜力。

“地缘政治引发波动性上升,令黄金受益,”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Alfonso Esparza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如果英国政治权力争夺游戏和美中贸易问题继续带来高度不确定性,金价可能会再次升穿1300美元。”

从技术面看,金价当前正再度处于下降楔形的尾声阶段,若后市能够进一步向上突破,或有望复制去年10月的大反攻行情。


路透技术分析师王涛表示,金价可能重新测试阻力位1290美元,突破该阻力位后,金价可能升至下一道阻力位1295美元。

不过,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表示,截至5月21日当周,对冲基金和基金经理大幅减持COMEX黄金净多头仓位。


CFTC公布的截至5月21日当周的交易商承诺分项报告显示,基金经理将Comex黄金期货的投机性多头仓位大幅削减23481份,至114986份。与此同时,空头头寸增加了13128份,至99049份。黄金市场持有15937份净多头合约,较前一周下跌69%。

对多数分析师而言,黄金净头寸缩水并不令人意外,因金价未能守住1300美元上方的涨势。MKS交易主管Afshin Nabavi在最近接受Kitco News采访时表示,缺乏对黄金的投机兴趣,是阻碍金价上涨的最重要因素。

尽管黄金市场缺乏信心让一些人感到沮丧,但Nabavi表示,投资者应该保持信心。“在紧张局势升温的情况下,黄金仍是最佳避险商品,”他说。“我认为目前没有什么投资能比黄金更好。”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的大宗商品分析师也在期待黄金市场重新焕发光彩。该机构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随着数据开始恶化,各国央行持续的鸽派情绪,以及在贸易紧张局势再度加剧之际对经济增长的潜在担忧,应该会促使基金经理增加对黄金的配置。”

该分项报告还显示,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白银期货的货币管理投机性多头头寸总量减少4,578个,至52,557个。与此同时,空头头寸增加10,656个,至81,988个。白银净空头仓位增至29,431口,较上周增加一倍以上。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分析师表示:“投机者上一次如此悲观是在去年11月,当时银价处于14美元水平——也就是说,不会比现在低多少。”不过,与去年11月一样,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补充称,白银的命运可能很快就会扭转。他们表示:“6个月前,白银随后遭遇大规模空头回补,推动白银价格升至16美元。”

黄金 头条 热点

下一篇:还有十天!德拉基决定好下周利率决议做些什..

热点阅读
金价徘徊一周高位附近 混乱时局中多头寻觅战机!
金价徘徊一周高位附近混乱时局中多头寻觅战机!

黄金价格周二(5月28日)小跌,脱离上日触及的一周高点,因欧洲议会选举结果及中美贸易紧张局势推动美元反弹。不过,在当前的混乱时局下,黄金多头依然有望从中受益。

还有十天!德拉基决定好下周利率决议做些什么了吗?
还有十天!德拉基决定好下周利率决议做些什么了吗?

据彭博社报道,在经济数据释放出相互矛盾的信息以及据此采取何种行动存在分歧之际,欧洲央行的官员们将要就新刺激计划做出重大决定。

欧元来到风口浪尖?意大利恐遭巨额处罚 今日还有场特别峰会!
欧元来到风口浪尖?意大利恐遭巨额处罚今日还有场特别峰会!

尽管昨日美国和英国金融市场因假日休市,令汇市交投略显冷清,但欧元当前无疑已来到了风口浪尖。欧元周一未能守住涨幅,因疑欧派在欧洲议会选举中取得的成功有限,令投资人感到宽心,不过此乐观情绪被最大党派获得的席位占比下滑所抵消。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5月28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5月28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5-28 星期二
05:00
韩国5月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01.6预测值:--公布值:97.9
07:30
澳大利亚至5月26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17.2预测值:--公布值:118.6
07:50
日本4月企业服务价格指数月率
前值:0.7预测值:--公布值:-0.2
13:45
瑞士第一季度GDP年率
前值:1.4预测值:1公布值:--
14:00
德国6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0.4预测值:10.4公布值:--
14:00
瑞士4月季调后出口实际月率
前值:0.1预测值:--公布值:--
14:45
法国5月INSEE消费者综合信心指数
前值:96预测值:97公布值:--
16:00
欧元区4月货币供应M3年率
前值:4.5预测值:4.4公布值:--
16:00
意大利4月非欧盟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34.2预测值:--公布值:--
16:30
英国4月BBA房屋购买抵押贷款许可件数(万件)
前值:3.998预测值:3.9525公布值:--
17:00
欧元区5月经济景气指数
前值:104预测值:104公布值:--
21:00
美国3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
前值:0.3预测值:0.2公布值:--
22:00
美国5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29.2预测值:130公布值:--
22:30
美国5月达拉斯联储商业活动指数
前值:2预测值:5.8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