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5月28日)

潇湘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

美国和英国市场周一逢假日休市

☆外汇市场:欧元周一未能守住涨幅,因疑欧派在欧洲议会选举中取得的成功有限,令投资人感到宽心,不过此乐观情绪被最大党派获得的席位占比下滑所抵消。根据官方数据推算的结果,中间偏右及中间偏左党派丧失了共同享有的多数席位,但绿党及自由党派的席位大增,意味着致力于强化欧盟的政党仍守住了三分之二的席位。欧元起初一度高见1.1215美元,脱离周四所及两年低点1.1105美元。但欧元之后下跌0.1%,至1.1197美元。


☆贵金属:金价周一触及逾一周峰值,因美中贸易紧张关系提振对避险资产的需求,而美国疲弱的经济数据增强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降息的希望。现货金上涨0.5%,至每盎司1285.34美元,稍早触及287.32美元,此为5月17日以来最高水准。美国黄金期货上涨0.1%,至每盎司1284.40美元。美国市场因公共假日休市。


☆能源:周一油价上涨逾1%,受中东紧张局势、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主导的减产以及俄罗斯上月发现污染问题后原油供应中断持续的推动。OPEC及其盟友自愿减产,再加上美国制裁所导致的供应削减,帮助全球指标布兰特原油今年上涨了约29%。布伦特原油期货收报每桶70.11美元,上涨1.42美元,涨幅2.07%。上周下跌4.5%左右。美国原油期货上涨0.59美元,报每桶59.24美元,涨幅1%。


【隔夜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欧盟可能对意大利进行巨额罚款

知情人士透露,由于意大利未能控制住债务水平,欧盟委员会正在考虑下周提出对该国的处罚程序。意大利最终可能面临35亿欧元的罚款。消息出炉之后,意大利遭遇股债双杀,10年期国债收益率拉升7个基点至2.62%。


☆特朗普敦促安倍解决美日贸易失衡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敦促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解决与美国的贸易失衡问题,并称对朝鲜问题的进展感到满意。特朗普展开对日本为期四天的国事访问,旨在展示两国间的联盟关系,但贸易紧张情势令此行蒙上阴影。特朗普在峰会后与安倍举行的记者会上称,他的目标是消除贸易壁垒,让美国出口商品在日本享有平等地位。他表示希望可以很快就贸易做出更多宣布,并称两国同意在人类太空探索领域扩大合作。安倍则表示,两位领导人同意加快双边贸易谈判。


☆俄罗斯本月石油产量继续下滑,因Druzhba输油管受污染

两名业内消息人士周一表示,俄罗斯本月石油产量继续下滑,因4月经Druzhba输往欧洲的输油管道被发现受到污染,导致出口下降;4月时,约有500万吨石油受到有机氯化物污染,这批受污染石油目前卡在白俄罗斯以及更加往西的输油管道内,这段油管经过的国家有波兰、德国、乌克兰、斯洛伐克、匈牙利和捷克;俄罗斯已经设法从管道系统中清除了大约200万吨受污染的石油,并于上周与白俄罗斯达成协议,再回收100万吨。

【今日财经大事前瞻(北京时间)】

☆数据篇

14:00:德国6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预估为10.4,前值为10.4)

14:45:法国5月消费者信心指数(预估为97,前值为96)

16:00:欧元区4月货币供应M3同比(预估为4.4%,前值为4.5%)

17:00:欧元区5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预估为-6.5,初值为-6.5)

21:00:美国3月FHFA房价指数环比(预估为0.2%,前值为0.3%)

21:00:美国3月标普CoreLogic凯斯席勒20城房价同比(预估为2.55%,前值为3%)

22:00:美国5月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消费者信心指数(预估为130,前值为129.2)

22:30:美国5月达拉斯联储制造业指数(预估为5.8,前值为2)

☆央行和政府动态

15:30:欧洲央行管委、法国央行行长Villeroy讲话

2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访问日本

28日:欧盟峰会讨论欧盟委员会、欧洲央行和欧洲理事会的新领导人人选


每日集萃 财经早餐 热点

下一篇:油价上涨逾1%价格曲线结构仍处于现货溢价状..

热点阅读
欧元来到风口浪尖?意大利恐遭巨额处罚 今日还有场特别峰会!
欧元来到风口浪尖?意大利恐遭巨额处罚今日还有场特别峰会!

尽管昨日美国和英国金融市场因假日休市,令汇市交投略显冷清,但欧元当前无疑已来到了风口浪尖。欧元周一未能守住涨幅,因疑欧派在欧洲议会选举中取得的成功有限,令投资人感到宽心,不过此乐观情绪被最大党派获得的席位占比下滑所抵消。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5月28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5月28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5月27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5月27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外汇投资者必看!七大货币对最新汇率预测(5月27日当周)
外汇投资者必看!七大货币对最新汇率预测(5月27日当周)

调查对本周欧元兑美元汇率预测中值为1.1207;未来一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1159,未来三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1232。其中,58%受访者预测欧元兑美元本周将上涨,33%受访者预测欧元兑美元本周将下跌,9%看平。最乐观的预测预计本周欧元兑美元将升至1.1270,最悲观的预测则预计将跌至1.1100。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5-28 星期二
05:00
韩国5月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01.6预测值:--公布值:97.9
07:30
澳大利亚至5月26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17.2预测值:--公布值:118.6
07:50
日本4月企业服务价格指数月率
前值:0.7预测值:--公布值:-0.2
13:45
瑞士第一季度GDP年率
前值:1.4预测值:1公布值:--
14:00
德国6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0.4预测值:10.4公布值:--
14:00
瑞士4月季调后出口实际月率
前值:0.1预测值:--公布值:--
14:45
法国5月INSEE消费者综合信心指数
前值:96预测值:97公布值:--
16:00
欧元区4月货币供应M3年率
前值:4.5预测值:4.4公布值:--
16:00
意大利4月非欧盟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34.2预测值:--公布值:--
16:30
英国4月BBA房屋购买抵押贷款许可件数(万件)
前值:3.998预测值:3.9525公布值:--
17:00
欧元区5月经济景气指数
前值:104预测值:104公布值:--
21:00
美国3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
前值:0.3预测值:0.2公布值:--
22:00
美国5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29.2预测值:130公布值:--
22:30
美国5月达拉斯联储商业活动指数
前值:2预测值:5.8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