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5月7日)

履霜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市场表现回顾】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受中美贸易担忧拖累收跌1.5%,索尼股价大涨

日本日经指数周二下滑,投资者结束10天长假返场,发现市场担忧美中贸易谈判面临破裂风险。日本金融市场4月27日至5月6日因假期休市。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周日晚间宣布周五将上调中国输美商品关税,令金融市场震惊,并引发全球股市和其他风险资产下跌。日经指数收盘下跌1.5%至21,923.72点,创4月12日以来最低收位。“长假期间,任何事都有可能发生,但市场价格原先没有反应中美贸易谈判可能破局,”Myojo Asset Management执行长Makoto Kikuchi表示。“完全出乎意料。”


☆中国股市:沪指小幅收高扳回部分跌幅 商务部确认刘鹤总理将访美

中国股市周二(5月7日)收高,北京称本周仍将派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到美国进行贸易谈判,尽管白宫威胁将对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市场成功收复部分周一跌幅。周一市场受美国关税威胁拖累大跌。昨日大跌之后,A股今日出现反弹行情,三大股指全线高开,盘中冲高回落一度集体翻绿,尾盘再度拉涨。截至沪深股市全天收盘,上证综指收报2926.39点,涨幅0.69%。


☆汇市:澳元跳涨因澳洲联储维持利率不变,美元缓跌

澳元周二大涨,此前澳洲联储维持利率于纪录低点不变,粉碎了该行在通胀数据不佳之后可能放宽政策的预期。尽管澳洲联储维持货币政策不变,但却为将来降息进一步敞开大门,在第一季零售销售经历七年最差季度之际,如果就业市场无法降低失业率,则将放松政策。 美元指数跌0.1%至97.40。前一交易日接近收平。 美元兑欧元和英镑周二小幅下滑,不过兑其它货币的走势要比澳元波幅小得多。

☆欧元债市:德国公债收益率徘徊在零附近,最新工业订单数据令人失望

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周二徘徊在零附近,因德国最新工业订单数据仅略有改善,不足以促使投资者离开避险的德债。数据显示,德国3月工业订单升幅不及预期,未能给这个面临增长大幅放缓的欧洲最大经济体缓解压力。之前两个月德国工业订单均大幅下滑。德国经济近几个月表现不济,而正试图要重塑全球贸易关系的美国总统特朗普若将注意力转向欧洲,德国经济可能会被殃及。


☆国际油市:油价涨跌不一,贸易争端拖累油价而制裁行动令供应紧俏

指标油价周二(5月7日)涨跌互见,各界担心中美贸易争端升级恐拖累全球经济放缓,令油价面临压力,但另一方面美国制裁伊朗和委内瑞拉则令市况趋紧。欧盘时段,布伦特原油报71.12美元,较上日收盘价下跌0.12美元或0.2%。美国原油报每桶62.30美元,涨0.05美元。交易商称,围绕中美贸易谈判停滞恐损及全球经济增长和燃料消费的担忧,压低了油价。供应方面仍然紧张,美国收紧对伊朗石油出口的制裁,并且在周一表示,将加强在中东的军事存在。


☆全球金市:金价持坚,特朗普发出新关税威胁后市场冒险意愿下降

金价周二大致持稳,美国总统特朗普威胁将提高中国输美商品的关税,令中美贸易紧张局势重燃,促使投资者追捧避险资产。不过北京方面证实仍会派代表团前往华盛顿同美国进行贸易谈判,中美并不是没有可能达成协议。“特朗普发出关税威胁后金价并没有呈现出十足的涨势,若本周中美谈判传出积极结果,那么金市利空动能就会加速,”OANDA资深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在报告中称。

☆金属期市:LME期镍触及三个月低点,中美贸易紧张局势令市场不安

多数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基本金属周二下滑,因中美贸易紧张情势升级,期镍跌至逾三个月来最低,不过有消息称北京方面本周将派代表团赴华盛顿进行贸易谈判,这带来一些宽慰。上海期交所多数金属期货攀升,期铜和期镍自周一跌势中展开反弹。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下跌0.2%报每吨6,226美元。沪铜升0.9%报每吨48,290元人民币,周一曾触及逾三个月低点。LME期镍跌多达0.8%报每吨12,080美元,创1月29日以来最低;沪镍升0.8%报每吨96,470元人民币,周一亦曾触及逾三个月低点。

【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中国外交部:加征关税解决不了任何问题

针对中美就经贸问题进行磋商,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今天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始终认为,相互尊重、平等互利是达成协议的前提和基础,加征关税解决不了任何问题。谈判本身就是一个讨论的过程,双方存在分歧很正常,中方不回避矛盾,对继续磋商具有诚意。


☆MSCI将于北京时间5月14日发布新纳入A股个股名单

MSCI周一在其官网宣布,5月半年度指数审议结果将于5月13日欧洲中部夏令时晚11点(北京时间5月14日早5点),在官网公布。MSCI届时将在官网公布新纳入和剔除的个股名单。此番指数审议结果将在5月28日收盘后生效。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将于5月9-10日访美 与美方就经贸问题磋商

中国商务部周二表示,应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努钦的邀请,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将于5月9日至10日访美,与美方就经贸问题进行第十一轮磋商。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大幅加强对中国在达成贸易协议方面的施压,威胁上调关税,中美贸易谈判情况突然恶化,导致全球股市暴跌重挫、油价大跌,也是人民币遭遇黑色星期一的主要原因之一。


☆中国4月外汇储备30949.5亿美元,环比减少38亿美元

中国4月末外汇储备 规模为30949.50亿美元,低于预期的31000.00亿美元,较前值30987.60亿美元回落。这是外汇储备在连增五个月后重新减少,也弱于市场预期,和人民币汇率连续调整有关。不过,4月份外汇储备下降有限。整体看,今年以来,外汇储备基本维持在3.09万亿美元上下波动,显示中国经济回暖、货币政边际趋紧、中美谈判持续向好,以及中国不断开放市场等,对跨境资本流动带来积极影响。


☆澳洲联储意外维持利率不变,澳元大涨

澳洲联储公布利率决议,维持5月现金利率在1.5%不变。该决议出乎市场意料。此前,市场普遍预计澳洲联储将在今日进行2016年8月来的首次降息,将利率降至1.25%,成为本轮周期中全球第一个降息的发达国家。同时,澳洲联储预计2019年和2020年澳经济增长率为2.75%,2019年底通胀率将在1.75%,2020年核心通胀率为2%。澳洲联储还表示,全球经济前景风险偏向下行,全球金融环境依旧宽松。


☆三星电子称Galaxy Fold折叠屏手机尚无预期的发货日期

韩国三星电子周二表示,还不能确定Galaxy Fold折叠屏手机的发货日期,并就造成的延迟向美国的预售客户道歉。三星推迟了可折叠屏手机在全球的销售,此前评测人员发现显示屏存在问题。“如果我们未收到您的回复,而且5月31日之前我们还未发货,您的订单将被自动取消,”三星电子周一稍晚在给预售客户的电邮中称。三星发言人证实了该邮件。

财经晚餐 热点

下一篇:刘鹤确认赴美人民币止跌收升中美谈判协议达..

热点阅读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5月7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5月7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对冲界“章鱼哥”:已将现金配置增加两倍 做空美股时机已至!
对冲界“章鱼哥”:已将现金配置增加两倍做空美股时机已至!

据彭博社报道,有着对冲基金行业“章鱼哥”之称、在AMP Capital Investors Ltd.管理一支约10亿美元动态市场基金的基金经理Nader Naeimi本周表示,其已将大量资金配置到现金,并称做空美股的时刻已到。

未降息!澳洲联储按兵不动 澳元兑美元跳升逾50点
未降息!澳洲联储按兵不动澳元兑美元跳升逾50点

周二(5月7日)亚市盘中,澳洲联储公布5月利率决议,最终并未如部分市场人士预期的那样选择降息。在澳洲联储维持现金利率在1.5%不变后,澳元兑美元短线上扬逾50点,最高上探0.7048。

够邪门!“黑色星期一”竟又一次印证“丁蟹效应”魔咒
够邪门!“黑色星期一”竟又一次印证“丁蟹效应”魔咒

昨日全球市场遭遇“黑色星期一”,A股和港股更是跌幅惨重。对此有港媒指出,此次股市的暴跌,似乎又一次印证了“丁蟹效应”的魔咒!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5-07 星期二
05:00
韩国4月外汇储备(亿美元)
前值:4052.5预测值:--公布值:4040.3
06:30
澳大利亚4月AIG建筑业表现指数
前值:45.6预测值:--公布值:42.6
07:30
澳大利亚至5月5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17.6预测值:--公布值:117.3
08:30
日本4月制造业PMI终值
前值:49.5预测值:--公布值:50.2
09:30
澳大利亚3月商品及服务贸易帐(亿澳元)
前值:48.01预测值:43公布值:49.49
12:30
澳大利亚至5月7日澳洲联储利率决定
前值:1.5预测值:1.5公布值:1.5
14:00
德国3月季调后制造业订单月率
前值:-4.2预测值:1.5公布值:0.6
14:45
法国3月经常帐(亿欧元)
前值:-8预测值:--公布值:-13
15:00
瑞士4月外汇储备(亿瑞郎)
前值:7560.1预测值:7583公布值:7716.3
15:30
德国4月建筑业PMI
前值:55.6预测值:--公布值:53
16:00
台湾4月CPI月率
前值:0.1预测值:--公布值:0.15
16:00
中国4月外汇储备(亿美元)
前值:30987.6预测值:31000公布值:30949.5
16:30
香港4月外汇储备(亿美元)
前值:4379预测值:--公布值:4364
17:00
新加坡3月外汇储备(亿美元)
前值:2955预测值:--公布值:2968.1
19:45
美国至5月4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较上周
前值:1.7预测值:--公布值:--
20:55
美国至5月4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1.2预测值:--公布值:--
22:00
加拿大4月Ivey季调后PMI
前值:54.3预测值:53公布值:--
22:00
美国3月JOLTs职位空缺(万人)
前值:708.7预测值:724公布值:--
22:30
新西兰至5月7日全球乳制品贸易价格指数
前值:0.7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