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4月15日)

潇湘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

☆全球汇市:美元兑欧元上周五走软,因欧元攀升。交易商表示,这可能是受日本一家银行计划以数十亿美元收购一项德国航空金融业务引发的预期货币需求推动。中国经济企稳的迹象以及美国企业财报季强劲开局提振了对高风险资产的需求,令美元兑欧元录得四周来最差单周表现。欧元兑美元升0.4%,报1.1295美元,为3月26日以来最高。美元兑日元上扬0.35%。英镑走强,因英国退欧日期推迟后,围绕英退的直接风险有所消退,且美元遭遇广泛抛售。


☆贵金属:金价上周五小幅走低,因美元走软的影响被美国股市上涨抵消。现货金小跌0.1%,报每盎司1290.71美元。美国黄金期货收高0.1%,报每盎司1295.2美元。


☆能源:油价上涨1%,因委内瑞拉和伊朗的非自愿减产,加上利比亚冲突,支撑了原油市场趋紧的看法,而中国乐观的经济数据缓解了对原油需求下降的担忧。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0.72美元,或1.02%,收于每桶71.55美元。美国原油期货收高0.31美元,或0.5%,报每桶63.89美元。两大指标原油均录得约1%的周涨幅。


☆美股:美国股市上周五收盘逼近纪录高位,此前摩根大通公布强劲业绩,令第一季财报将抑制华尔街股市从去年深跌中强劲反弹势头的忧虑得到缓解。道琼工业指数收高269.25点,或1.03%,报26412.3点;标普500指数升19.09点,或0.66%,报2907.41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36.81点,或0.46%,报7984.16点。


☆美债:美国公债收益率升至三周高位,因数据显示中国3月出口反弹,缓解对全球经济成长的担忧,投资者将资金投入风险较高资产。分析师称,收益率曲线也趋陡,缓解对美国经济衰退的担忧。在午后交易中,美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报2.556%,高于周四尾盘的2.504%。两年期公债收益率从周四的2.356%小幅上涨至2.385%。美国两年期和10年期公债收益率差扩大至16.5个基点,收益率曲线趋陡。


☆工业金属:铜价上涨,原因是美元走软和中国公布的强劲新增贷款数据,增强了人们对第二季需求稳健的预期。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指标三个月期铜收高1.2%,报每吨6484美元。

【隔夜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欧盟准备对价值12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加征关税

因美国对波音公司(Boeing)的补贴,欧盟准备对价值12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加征关税,加大对特朗普政府计划惩罚欧盟补贴波音竞争对手空中客车集团(Airbus Group)的反击。欧洲此举之前,美国上周一称,计划对价值112亿美元欧盟进口商品加征关税。布鲁塞尔方面的迅速应对表明了欧盟决心在这一问题上准备对华盛顿以牙还牙。


☆IMF预计明年全球经济增长应会增强 但贸易争端带来威胁

全球财金官员周六表示,贸易争端和金融条件趋紧是放缓的全球经济面临的重要威胁,他们敦促各国采取措施支撑经济增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指导委员会(steering committee)官员在一份联合公报中表示,全球经济增长可能在明年增强,但各国央行和财政当局驱动经济反弹的政策选项有限。目前全球经济增速为三年来最慢。


☆德拉基罕见置评美联储:担心中央银行的独立性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罕见置评美联储独立性问题,表示自己“当然担心央行的独立性”,尤其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央行。“如果中央银行不独立,那么人们可能会认为货币政策决策是遵循政治考量的,而不是对经济前景的客观评估。” 周六,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界银行举办的春季会议上,德拉基在发布会上表示,“在管辖范围内,中央银行们应该有权自由选择什么是最佳的方式。”


☆德国政府消息人士:政府将把对该国2019年经济增长预估减半

德国政府消息人士对路透表示,政府将把对该国2019年经济增长预估减半,反映制造业衰退导致经济放缓加剧。该消息人士称,政府将在下周更新预估时预计今年经济成长0.5%,低于德国主要经济机构近期预估的成长0.8%。政府在1月发布的上次预估是2019年经济增长1%。


【今日财经大事前瞻(北京时间)】

☆数据篇

20:30:美国4月纽约州制造业指数(预估为8,前值为3.7)

16日04:00:美国2月长期投资组合证券净流入额(前值为-72亿美元)

☆央行和政府动态

08:00:日本央行副行长若田部昌澄讲话

16日00:00:英国央行官员Haskel讲话

16日00:30:欧洲央行管委、法国央行行长Villeroy讲话

16日01:00:美国芝加哥联储主席Evans讲话

每日集萃 财经早餐 热点

下一篇:IMF预计明年全球经济增长应会增强但贸易争端..

热点阅读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4月15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4月15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4月12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4月12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嫌命太长?库德洛:也许我“有生之年”都不会再看到美联储加息了
嫌命太长?库德洛:也许我“有生之年”都不会再看到美联储加息了

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亲信、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Larry Kudlow)周四(4月11日)“语不惊人死不休”地表示,也许我“有生之年”都不会再看到美联储加息了。

脱欧将成万圣节鬼故事?半年后市场恐再度“群魔乱舞”!
脱欧将成万圣节鬼故事?半年后市场恐再度“群魔乱舞”!

本周,欧盟27国领导人和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同意将脱欧日期推后至10月31日,这意味着,英国又多出六个月时间,在脱欧事宜中寻求最佳的解决方案。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4-15 星期一
06:30
新西兰3月服务业表现指数
前值:53.6预测值:--公布值:52.9
07:01
英国4月Rightmove平均房屋要价指数月率
前值:0.4预测值:--公布值:1.1
14:30
瑞士3月生产者/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前值:0.2预测值:0.2公布值:--
20:30
美国4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
前值:3.7预测值:6.7公布值:--
21:00
加拿大3月成屋销售月率
前值:-9.1预测值:--公布值:--
22:00
加拿大至4月12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5.5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