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4月12日)

履霜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市场表现回顾】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收于四个月高点,财报季和长假前观望气氛浓

日经指数微涨,收于四个月高点,不过周线近持平,因美国和日本将迎来财报季、以及日本将开始连续10天的假期之际,投资人选择观望。日经指数收涨159.18点或0.7%,报21,870.56点,为12月5日以来最高。不过东证股价指数收跌0.1%至1,605.40点。


☆中国股市:收平,出口数据好于预期助大盘扭转跌幅

中国股市周五扭转跌幅收平,出口数据好于预期,让那些希望看到中国经济企稳迹象的投资者感到安心。沪深300指数收跌0.2%至3,988.62点,沪指收跌0.04%报3,188.63点。本周,沪指累计跌1.8%,沪深300指数也跌1.8%,中止四周涨势。


☆香港股市:收升,中国乐观数据带来助益港股市

因数据显示中国出口强于预期,且新增人民币贷款远超预期,当局努力提振经济增长。收盘时恒生指数上涨70.31点或0.24%,报29,909.76点。恒生国企指数上涨0.36%,报11,659.84点。恒指本周累计下滑0.1%,恒生国企指数跌0.3%。

☆汇市:欧元意外上扬,受日本企业并购相关资金流动推升

欧元上扬,交易员称,一家日本银行业者计划收购德国一项数十亿美元航空融资业务,市场对于相关换汇需求的预期,可能推动了欧元升势。欧元上涨0.35%报1.1289美元,之前触及3月26日以来高点1.1294美元。欧元/日元亦涨0.4%至126.23日元,为3月21日以来高点。受欧元走强打压,美元指数跌0.2%至96.99,回吐上日多数涨幅。随着美元普遍下跌,英镑兑美元上涨0.2%至1.3078,扳回上日大部分跌幅。


☆欧元债市:德债收益率仍处负值,因媒体报导德国经济成长预估恐下修

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仍处于负值,但接近0%水准,德国《明镜》周刊报导称德国2019年经济成长预估可能进一步下修,此为欧洲经济全面放缓的进一步事证。16:00,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跌1.7基点,报负0.022%。其他核心10年期公债收益率日内下滑0.5-1个基点不等。

☆国际油市:油价上涨,受OPEC减产及美国制裁措施提振

油价上涨,受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持续削减供应以及美国制裁伊朗和委内瑞拉的提振。16:41,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0.57美元或0.80%,报每桶71.40美元。美国原油期货上涨0.6美元或0.94%,报每桶64.18美元。


☆全球金市:美元走软提振金价微涨,料三周来首次周线上涨

金价微涨,因美元下跌,帮助黄金收复上日的部分跌幅。上日金价录得两周来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16:04,现货金上涨0.1%至每盎司1,293.30美元。美国期金上涨0.2%至1,295.40美元。

☆金属期市:美元走跌提振伦敦期铜上扬,伦镍及沪镍双双下滑

伦敦期铜上扬,因美元走软,但伦敦及上海期镍皆下跌,无视分析师的供给短缺警告。15:20,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上涨0.6%,至每吨6,444.50美元,沪铜下跌0.2%,至49,280元人民币。伦敦期镍跌0.5%,上日下滑1.9%,创四周来最大单日跌幅。上海期货交易所期镍下滑2.2%。

【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澳洲联储对失业率上升及房地产价格进一步下跌的风险发出警告

澳洲联储周五警告称,失业率上升及房地产价格进一步大跌可能加剧该国经济风险,尽管银行系统目前足够强韧来应对风暴。澳洲联储发布76页的金融稳定评估强调称,银行系统拥有资金来抵御重大危机,但也强调了房价进一步下跌对家庭构成的风险。

☆IMF首席经济学家认为,汽车关税战的危害将远大于中美贸易摩擦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首席经济学家戈皮纳特周四接受路透访问时表示,美国加征汽车关税引发的新贸易战对全球经济成长的危害,有可能远大于美中贸易摩擦迄今造成的破坏,这样的冲突将影响更多国家的出口,并使许多贸易伙伴对美国商品加征报复性关税。


☆欧盟获得成员国初步同意,与美国正式展开贸易谈判

欧盟消息人士称,欧盟国家周四初步同意,与美国展开正式的贸易谈判。此举旨在缓和欧美间的紧张关系,但也不能保证。欧盟执委会已就两项协商任务征求成员国批准:其一是降低工业品的关税,其二为帮助企业更容易地展示其产品符合欧盟或美国标准。


☆凯恩的美联储理事提名遇阻,遭更多共和党议员反对

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名前披萨连锁公司高管凯恩担任美联储理事的计划在周四似乎遇挫,因第四位共和党参议员表示反对,可能使凯恩无法获得提名确认所需的支持。ABC News周四晚间援引消息人士称,预计凯恩将在未来数日内退出美联储理事候选人行列。

☆新加坡金管局:一如预期维持政策不变,因经济减速

新加坡金管局周五维持货币政策不变,此前连续两次收紧政策。这凸显出决策者对经济降温、以及全球需求低迷给经济前景带来更大风险的担忧。金管局称,将维持坡元名义有效汇率(NEER)区间的斜率,并维持汇率政策区间的宽度与中点不变。金管局还将2019年核心通胀率预估从1.5-2.5%下修至1-2%。周五公布初值数据证实,该国第一季经济同比增速为两年半来最慢。

☆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遭英国警方逮捕,料将引渡美国

维基解密(WikiLeak)创始人阿桑奇在厄瓜多尔解除提供了七年的庇护之后,周四被英国警察拖出厄瓜多尔使馆,下一步可能被引渡至美国。目前正在俄罗斯居住的斯诺登在推特上表示,厄瓜多尔大使邀请英国警方进入大使馆,并将阿桑奇从大使馆中拖出来的照片必将记录在历史书上。阿桑奇的批评者可能会欢呼,但这是“新闻自由的黑暗时刻”。


☆海关总署:一季度中国外贸进出口总值超7万亿元,同比增3.7%

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李魁文在发布会上表示,据海关统计,今年一季度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7.01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3.7%。其中,出口3.77万亿元,增长6.7%;进口3.24万亿元,增长0.3%;贸易顺差5296.7亿元,扩大75.2%;按美元计价,一季度,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1.03万亿美元,下降1.5%。其中,出口5517.6亿美元,增长1.4%;进口4754.5亿美元,下降4.8%;贸易顺差763.1亿美元,扩大70.6%。


财经晚餐 热点

下一篇:人民币逆转收升宏观数据向好有支撑但无力改..

热点阅读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4月12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4月12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嫌命太长?库德洛:也许我“有生之年”都不会再看到美联储加息了
嫌命太长?库德洛:也许我“有生之年”都不会再看到美联储加息了

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亲信、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Larry Kudlow)周四(4月11日)“语不惊人死不休”地表示,也许我“有生之年”都不会再看到美联储加息了。

脱欧将成万圣节鬼故事?半年后市场恐再度“群魔乱舞”!
脱欧将成万圣节鬼故事?半年后市场恐再度“群魔乱舞”!

本周,欧盟27国领导人和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同意将脱欧日期推后至10月31日,这意味着,英国又多出六个月时间,在脱欧事宜中寻求最佳的解决方案。

特朗普指派的“监军”恐难入理事会?鲍威尔:美联储不会屈服!
特朗普指派的“监军”恐难入理事会?鲍威尔:美联储不会屈服!

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名前披萨连锁公司高管凯恩(Herman Cain)担任美联储理事的计划在周四似乎遇挫,因第四位共和党参议员表示反对,可能使凯恩无法获得提名确认所需的支持。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4-12 星期五
04:30
美国至4月1日当周货币供给M1(亿美元)
前值:205预测值:--公布值:-29
05:00
韩国3月出口物价指数年率
前值:-2.4预测值:--公布值:-0.5
06:30
新西兰3月制造业表现指数
前值:53.7预测值:--公布值:51.9
09:00
新加坡第一季度GDP年率初值
前值:1.9预测值:1.5公布值:1.3
10:00
中国3月贸易帐(亿元)
前值:344.6预测值:766公布值:2212
10:50
中国3月以美元计算贸易帐(亿美元)
前值:41.2预测值:57公布值:326.4
13:00
新加坡2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2预测值:--公布值:-1.5
14:00
德国3月批发物价指数年率
前值:1.6预测值:--公布值:1.8
15:00
西班牙3月CPI月率
前值:0.4预测值:0.4公布值:0.4
16:00
中国3月M2货币供应年率
前值:8预测值:8.2公布值:8.6
17:00
欧元区2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1.4预测值:-0.6公布值:-0.2
20:30
德国3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前值:0.6预测值:0.4公布值:--
22:00
美国4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前值:98.4预测值:98公布值:--
22:30
美国至4月5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
前值:147.2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