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3月14日)

潇湘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

☆全球汇市:英镑在周三晚些时候跳涨,触及盘中高点,此前英国议会否决在任何情况下无协议退欧的可能性。这次不具约束力的表决将加大英国首相特雷莎·梅面临的排除“无协议”退欧可能性的压力,为推迟英国退欧的议会投票铺平道路。如果英国真的寻求推迟退欧,将需要欧盟其他27个成员国的同意。英镑兑美元尾盘大涨1.39%,报1.326美元;美元指数收低0.43%,报96.51。


☆贵金属:金价周三触及近两周高位,因美国经济数据不温不火,强化了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将对货币政策保持耐心的观点,而在关键投票前英国脱欧协议的不确定性也提振了金价的吸引力。现货金上涨0.5%,至每盎司1308.83美元,为3月1日以来最高。美国黄金期货收高0.9%,报每盎司1309.3美元。


☆能源:原油期货周三上涨约2%,因上周美国原油库存意外下降,且全球最大产油国美国原油供应增长的官方预估被下调。委内瑞拉大规模停电导致该国原油出口陷入停顿,扶助收紧市场。美国对委内瑞拉的制裁已降低该国原油出口。布伦特原油期货收高0.88美元,或1.32%,报每桶67.55美元。美国原油期货收涨1.39美元,或2.44%,报每桶58.26美元。两份指标合约结算在11月中以来的最高水平。


☆美股:美国股市周三收高,医疗保健类股领涨。波音小幅反弹,尽管美国加入其他国家的行列下令停飞波音737 MAX飞机。道琼工业指数收高148.23点,或0.58%,报25702.89点;标普500指数收高19.4点,或0.69%,报2810.92点;纳斯达克指数收高52.37点,或0.69%,报7643.41点。


☆美债:美国公债收益率继前一交易日下滑后周三上升,因风险偏好改善且股市企稳,30年期公债标售需求疲弱进一步推高收益率。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维持在低位,而前一天公布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疲弱。这两份报告都强化了人们的预期,即美联储将在2018年加息四次后,今年全年保持利率稳定。美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从周二尾盘的2.605%升至2.612%。


☆工业金属:伦敦金属交易所(LME)锌价周三维持在近八个月高位,因LME锌库存不断下降,加剧了供应忧虑,尽管其它地区的库存有所增加。LME认证仓库的锌库存触及58,950吨,为2007年10月以来最低。这推高了现货锌较三个月期锌的溢价,周二升至每吨52美元,为1月8日以来的最高水平。指标三个月期锌收高0.4%,报每吨2848美元,稍早触及7月以来最高,报2848.50美元。

【隔夜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特朗普下令停飞全美波音737 Max飞机

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他发布了一份行政命令,将停飞所有波音737 Max喷气式飞机。特朗普周三在白宫对记者说:“我们将发布紧急命令停飞737 Max 8和737 Max 9以及与该线相关的飞机的所有航班。”随后,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下令暂时停飞波音737 MAX飞机。此前,加拿大政府周三表示,暂时要求在加拿大的波音737 Max 8和Max 9飞机停飞,并禁止它们进入该国的领空。目前,已经有数十个国家推出类似措施。


☆英国议会投票反对英国在任何情况下“无协议脱欧”

距离3月29日正式“脱离欧盟”仅剩16天,英国议会下院投票反对英国在任何情况下“无协议脱欧”。同时,英国议会还投票通过了要求政府排除在任何情况下无协议脱欧可能性的修正案A。市场看似松了一口气的理由是,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大幅减少,周四英国议会还将投票表决是否将3月29日这一脱欧日推迟。


☆美国1月耐用品订单好于预期,PPI同比升1.9%

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月耐用品订单初值环比增0.4%,预期降0.4%,前值增1.2%;1月扣除飞机非国防资本耐用品订单初值环比增0.8%,预期增0.2%,前值由降1%修正为降0.9%。此外,美国2月PPI同比升1.9%,预期升1.9%,前值升2%;环比升0.1%,预期升0.2%,前值降0.1%。2月核心PPI同比升2.5%,预期升2.6%,前值升2.6%;环比升0.1%,预期升0.2%,前值升0.3%。


☆英国大幅下调2019年GDP增速预期

英国财政部在脱欧乱局中调低经济增长预测。英国预算责任办公室周三报告预计,2019年英国GDP增速为1.2%,此前预测为1.6%;预计2020年GDP增速为1.4%,去年10月预期为1.4%;预计2021年GDP增速为1.6%,去年10月预期为1.4%。

【今日财经大事前瞻(北京时间)】

☆数据篇

10:00:中国1-2月不含农户固定资产投资同比(预估为6.1%,前值为5.9%)

10:00:中国1-2月工业增加值同比(预估为5.6%,前值为6.2%)

10:00:中国1-2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预估为8.2%,前值为9%)

10:00:中国2月调查失业率(前值为4.9%)

15:00:德国2月消费价格同比终值(预估为1.6%,初值为1.6%)

15:45:法国2月消费价格同比终值(预估为1.3%,初值为1.3%)

20:30:美国2月进口价格环比(预估为0.3%,前值为-0.5%)

20:30:美国3月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预估为22.5万,前值为22.3万)

22:00:美国1月新建住宅销量年率(预估为62.2万,前值为62.1万)

☆央行和政府动态

10:00:中国国新办就2019年1-2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举行发布会

15日00:00:欧洲央行管委、意大利央行行长Visco讲话

每日集萃 财经早餐 热点

下一篇:油价刷新近三个月新高因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减..

热点阅读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3月14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3月14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3月13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3月13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图解】穷寇莫追!欧元欧股似乎仍有望“逆风翻盘”?
【图解】穷寇莫追!欧元欧股似乎仍有望“逆风翻盘”?

市场对欧洲资产的望而却步,很大程度上要归咎于对欧洲经济前景的担忧情绪。世界其他地区对欧洲商品需求的减少,欧洲内部的政治僵局均加剧了这种担忧。欧洲央行本月将今年的增长预期从原来的1.7%下调至1.1%,基本上排除了在2020年之前加息的可能性。

“新债王”冈拉克:美股自始至终处于熊市 料跌破去年底低位!
“新债王”冈拉克:美股自始至终处于熊市料跌破去年底低位!

在北京时间3月13日早间的投资者网络直播会上,有“新债王”之称的双线资本创始人兼CEO杰弗里·冈拉克表示,2019年美股还将大跌,并将跌破去年年底低位。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3-14 星期四
07:50
日本至3月8日当周买进外国债券(亿日元)
前值:4561预测值:--公布值:2457
08:01
英国2月三个月RICS房价指数
前值:-22预测值:-24公布值:-28
10:00
中国1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月率
前值:0.42预测值:--公布值:--
15:00
德国2月CPI月率终值
前值:0.5预测值:0.5公布值:--
15:30
瑞士2月生产者/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前值:-0.7预测值:--公布值:--
15:45
法国2月CPI月率
前值:0预测值:--公布值:--
20:30
加拿大1月新屋价格指数月率
前值:0预测值:--公布值:--
20:30
美国至3月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前值:22.3预测值:22.5公布值:--
21:45
美国至3月10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62.1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1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万户)
前值:62.1预测值:62公布值:--
22:30
美国至3月8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1490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