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下调经济预期!德拉基:新的举措都是在扩大宽松

履霜

周四在利率决议之后,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召开新闻发布会。德拉基表示,欧央行决策的目标在于提振通胀水平,潜在通胀仍然温和,经济将在2019年持续温和增长,保护主义以及其他一些因素影响了市场情绪。欧央行已经准备好调整所有政策工具。

周四在利率决议之后,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召开新闻发布会。德拉基表示,欧央行决策的目标在于提振通胀水平,潜在通胀仍然温和,经济将在2019年持续温和增长,保护主义以及其他一些因素影响了市场情绪。欧央行已经准备好调整所有政策工具。


值得注意的是,欧洲央行还大幅下调了经济增长和通胀预期。经济增长方面,欧洲央行预计2019年GDP增速为1.1%,前值为1.7%。预计2020年GDP增速为1.6%,前值为1.7%。预计2021年GDP增速为1.5%,前值为1.5%。德拉基表示,近期经济增长前景较预期更为疲弱,经济前景的风险依然偏向下行。通胀将持续下行至今年年底。


通胀方面,欧央行预计2019年通胀率为1.2%,前值为1.6%。预计2020年通胀率为1.5%,前值为1.7%。预计2021年通胀率为1.6%,前值为1.8%。

在政策制定者决定结束他们的债券购买计划并希望开始让欧元区经济摆脱危机时代刺激政策三个月之后,欧洲央行正在恢复刺激政策。德拉基表示,欧央行的新借贷措施是扩大了货币政策的宽松程度,欧央行在该阶段面临着非常普遍的不确定性,但认为欧元区出现经济衰退的可能性非常低,

德拉基将在今年10月结束其任期。这意味着在德拉基任期内,欧洲央行预期将没有加息可能。

受德拉基讲话和欧洲央行下调经济预期的影响,欧元兑美元短线快速走低40点至1.1260。



欧洲央行 德拉基

下一篇:欧洲央行改变前瞻指引,预计至少到2019年底..

热点阅读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3月7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3月7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别惊讶!全球经济满目疮痍之际 所有资产类别却都在涨……
别惊讶!全球经济满目疮痍之际所有资产类别却都在涨……

这真的是巧合吗?当韩国出口数据连续三月负增长之际、德国的工业产出也连续四个月下跌;在意大利证实经济衰退的同时,中国则调降了其经济增长目标。似乎在2019年的新春,全球经济一片满目疮痍!

反击!华为起诉美国政府 称针对其设备的禁令违反美国宪法
反击!华为起诉美国政府称针对其设备的禁令违反美国宪法

中国电信设备制造商华为周四证实,就去年通过的美国国防授权法案(NDAA)的部分条款起诉美国政府,称其限制了该公司在美国开展业务。华为表示,已经在美国德克萨斯州的一家法院提起诉讼,挑战国防授权法第889条的合宪性。该条款去年8月经美国总统签字成为法律,禁止联邦机构及其承包商采购华为的设备和服务。

路透调查:美元料将下跌 欧元未来一年将上涨5%!
路透调查:美元料将下跌欧元未来一年将上涨5%!

据路透调查中的策略师称,未来一年美元指数将失去动能,并称中美贸易谈判的积极成果已经反映在他们的预期中,不大可能给美元带来提振。与2018年相比,目前美国经济放缓、财政赤字扩大和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鸽派立场限制了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的涨势。受这些因素影响,预计美元未来一年将回吐部分涨幅。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3-07 星期四
04:00
美国1月消费信贷(亿美元)
前值:165.5预测值:160公布值:--
05:30
澳大利亚2月AIG建筑业表现指数
前值:43.1预测值:--公布值:43.8
07:50
日本至3月1日当周买进外国债券(亿日元)
前值:10214预测值:--公布值:4531
08:30
澳大利亚1月商品及服务贸易帐(亿澳元)
前值:36.81预测值:30.5公布值:45.49
13:00
日本1月领先指标初值
前值:97.5预测值:96.1公布值:95.9
14:45
瑞士2月季调后失业率
前值:2.4预测值:--公布值:2.4
16:00
瑞士2月外汇储备(亿瑞郎)
前值:7415预测值:--公布值:7387.5
16:00
中国2月外汇储备(亿美元)
前值:30879.2预测值:30879.5公布值:30901.8
16:30
香港2月外汇储备(亿美元)
前值:4320预测值:--公布值:4345
16:30
英国2月Halifax季调后房价指数月率
前值:-3预测值:0.1公布值:5.9
17:00
新加坡2月外汇储备(亿美元)
前值:2939预测值:--公布值:2925
17:00
意大利1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7预测值:--公布值:0.5
18:00
欧元区第四季度季调后就业人数季率
前值:0.3预测值:0.3公布值:0.3
20:30
美国2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万人)
前值:5.2988预测值:--公布值:7.68
20:45
欧元区至3月7日欧洲央行主要再融资利率
前值:0预测值:--公布值:0
21:30
加拿大1月营建许可月率
前值:6.4预测值:-5公布值:-5.5
21:30
美国至3月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前值:22.6预测值:22.5公布值:22.3
22:45
美国至3月3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61预测值:--公布值:--
23:30
美国至3月1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1660预测值:-1410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