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 1月份外资纷纷进场抄底A股 他们最喜欢买的是这些!

履霜

在经历了2018年股市惨淡的一年之后,外国投资者纷纷涌入中国股市。 彭博社基于成交量的统计显示,今年1月,外资通过沪港通、深港通方式买入了518亿元人民币的A股,有望成为自2016年底沪、深港通开通以来流入A股资金最多的一个月。

在经历了2018年股市惨淡的一年之后,外国投资者纷纷涌入中国股市。

彭博社基于成交量的统计显示,今年1月,外资通过沪港通、深港通方式买入了520亿元人民币的A股,有望成为自2016年底沪、深港通开通以来流入A股资金最多的一个月。

“在美联储放慢加息步伐后,资金正在回流新兴市场。在政府刺激措施的支持下,A股显示出了较低的估值和可能的基本面复苏。”富华证券投资信托有限公司驻台北的基金经理Vincent Hsu表示。


去年,中国股市蒸发了2.3万亿美元,上证综指下跌25%,深圳综合指数暴跌33%,这是自10年前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差表现。即便如此,外国投资者也没有被吓阻:他们在2018年净买入了2,940亿元人民币的A股。

由于市场整体情绪正在改善,投资者对中国股市的热情正在进一步升温——上海和深圳股市1月分别上涨3.3%和1.3%。随着中国政府放松贷款和提振经济的计划,中美贸易谈判偶尔出现一些进展的迹象也发挥了作用。

贵州茅台位居外资购买榜首,今年1月至周一的净购买量为66亿元人民币。紧随其后的是家电生产商格力电器的36亿元、美的集团的29亿元以及同为白酒生产商的五粮液的21亿元。在跨境资金流入最多的10只股票中,消费类股票占了6只。

其他前十名榜单中,依次包括平安银行(16亿元)、洋河股份(12亿元)、海康威视(11亿元)、兴业银行(11亿元)、中国石化(11亿元)、恒瑞医药(11亿元)。

“许多消费企业仍能提供强劲的成长,这将在长期支撑这些股票上行。”Vincent Hsu表示。


尽管贸易谈判进展仍存在不确定性,但外资流入可能在2月底再次增加。届时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MSCI Inc.)将宣布是否将提高A股在其指数中的权重。外国投资者可能已经在为绿灯做准备了。

“许多基金可能会看到套利交易,在MSCI明晟做出决定前买进,在MSCI明晟宣布决定后卖出。”东吴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瑞士信贷集团前A股策略师陈李表示,“加大权重的前景提振了市场人气。”


瑞银证券首席策略师高挺本月早些时候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MSCI股票的估值和权重的增加,应该会在今年推动资金“大量流入”A股。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Laura Wang预计,2019年将成为外国资本流入A股的创纪录年度,其中被动和主动资金流入预计高达1250亿美元。

A股 热点

下一篇:德国经济预计将以六年来最慢的速度增长..

热点阅读
【图解】  1月份外资纷纷进场抄底A股 他们最喜欢买的是这些!
【图解】1月份外资纷纷进场抄底A股他们最喜欢买的是这些!

在经历了2018年股市惨淡的一年之后,外国投资者纷纷涌入中国股市。 彭博社基于成交量的统计显示,今年1月,外资通过沪港通、深港通方式买入了518亿元人民币的A股,有望成为自2016年底沪、深港通开通以来流入A股资金最多的一个月。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月30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月30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图解】美联储决策日指南:鲍威尔料将强调对加息保持耐心
【图解】美联储决策日指南:鲍威尔料将强调对加息保持耐心

市场普遍预计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在当地时间周三于华盛顿举行的为期两天的会议结束时将利率维持在2.25%至2.5%的目标范围内不变。其政策声明将于下午2点公布,可能会调整对进一步逐步加息的承诺。三十分钟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开启他在每次FOMC会议后举行媒体吹风会的新做法。

鲍氏美联储已“七擒”美股多头!今晚恐又是一个不眠夜?
鲍氏美联储已“七擒”美股多头!今晚恐又是一个不眠夜?

Bespoke的数据显示,自从去年2月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任以来,美股在迄今的七次美联储议息日当天,居然无一上涨,这已创下了迄今为止历史上最长的议息日连跌纪录。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1-30 星期三
05:30
美国至1月25日当周API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655.1预测值:340.6公布值:209.8
06:30
澳大利亚至1月27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15.7预测值:--公布值:116.5
07:50
日本12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1预测值:0.4公布值:0.9
08:01
英国1月BRC商店物价指数年率
前值:0.3预测值:--公布值:0.4
08:30
澳大利亚第四季度CPI年率
前值:1.9预测值:1.7公布值:1.8
13:00
日本1月家庭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42.7预测值:42.4公布值:41.9
14:30
法国第四季度GDP年率初值
前值:1.4预测值:0.9公布值:0.9
15:00
德国12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前值:-1预测值:-0.8公布值:-1.3
15:45
法国12月PPI月率
前值:0.4预测值:--公布值:-1.1
16:00
瑞士1月KOF经济领先指标
前值:96.4预测值:97公布值:95
16:30
香港12月零售销售额年率
前值:1.4预测值:1.4公布值:0.1
17:00
瑞士1月ZEW投资者信心指数
前值:-22.2预测值:--公布值:-44
17:00
意大利1月Istat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13.2预测值:112.6公布值:114
17:30
英国12月央行抵押贷款许可(万人)
前值:6.3952预测值:6.3公布值:6.3793
18:00
欧元区1月经济景气指数
前值:107.4预测值:106.8公布值:106.2
20:00
美国至1月25日当周MBA抵押贷款申请活动指数
前值:400.6预测值:--公布值:388.7
21:00
德国1月CPI月率初值
前值:0.1预测值:-0.9公布值:-0.8
21:15
美国1月ADP就业人数(万人)
前值:27.1预测值:17.8公布值:21.3
23:00
美国12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
前值:-0.7预测值:0.5公布值:--
23:30
美国至1月25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797预测值:315.5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