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宗校立:果不其然再现幺蛾子,美元下一步该如何走?

今日美元指数维持震荡格局的需求非常大,毕竟价格无法大幅走高,也无法开启下跌
宗校立2021/12/21 09:04:28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校立观点】:

当地时间12月19日,美国温和民主党参议员曼钦向媒体表示,他不会支持拜登提出的1.75万亿美元“重建美好未来法案”。曼钦在接受采访时说到:我不能投票支持这项立法,我只是不能,我已经尝试了所有可能的方法。随后,曼钦还发表了一份声明,指责民主党推动的法案会增加债务负担,这将“严重阻碍”美国应对新冠病毒疫情和地缘政治威胁的能力。

曼钦再次对1.75万亿支出计划说不,可以说是情理之中的结果,究其根本是这项计划中关于应对气候变化的一系列条款对其背后代表的利益团体相背,会极大损害他们的利益。曼钦是作为传统化石能源代表西弗吉尼亚州的议员,而拜登政府则是主张绿色清洁能源的改革,1.75万亿支出计划中一些关于清洁能源的条款对传统化石能源利益集团的打压尤为严重,而作为以煤矿行业为代表的西弗吉尼亚州议员曼钦站出来反对此法案可谓是预料之中。尽管曼钦是民主党人士,但美国是以资本立国利益至上,‘没有永远的敌人,只有永远的利益’这句话在此体现得淋漓尽致。

这就是资本立国的悲哀,很多时候资本利益会凌驾于国家利益之上,而一旦这种情况开始频繁发生,那么这个国家的未来就真的令人堪忧,所以,如何破局就成了考验拜登政治智慧的要素。可以预见,这个局不是那么好破的,最终拜登能否顺利闯关,关键就看怎么调节好资本与国家之间的利益;一方面拜登想通过这个法案来获得民众更多支持,而另一方面传统化石能源资本也想获得利益,不至于被提前淘汰,所以两大矛盾激烈碰撞,最终结果又是如何,只有时间能告知答案。

对于这种情况,美元指数的表现可谓淡定,虽然上周五美元指数突然走出上拉行情,但更多原因是为了维持价格震荡,毕竟圣诞节还未过,美元指数也就还不能开启回落行情,校立此前对上周三和上周四的行情表示过怀疑,认为美元指数不应该这么早就开始下跌,但看到上周五行情后,校立就明白了,一切都还在原有轨道,并没有发生根本性改变。

操作层面,今日美元指数维持震荡格局的需求非常大,毕竟价格无法大幅走高,也无法开启下跌,所以维持震荡足矣,因此今日可择机高估低渣美元指数,对应到非美货币则根据市场需求来做相关布局就好,今日主要看短线震荡,不可贪心吃太多,切记!

【交易策略】:

欧元/美元:

既然今日美元指数维持震荡的可能性很大,那么对应到欧美货币也将维持震荡格局,虽然目前短线略有一些反弹,但从布局角度出发,今日可择机逢高沽空,给予下列建议,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1265-1.1275区间卖出,止损20点,目标1.1245、1.1225、1.1205。

澳元/美元:

今日第二操作货币对,可选择澳美交易。操作思路以沽空为主,考虑到盘面的情况,今日可给予略激进布局,给予下列建议,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0.7100-0.7110区间沽空,止损20点,目标0.7080、0.7060、0.7040。

黄金:

从黄金走势来看,上周五呈现冲高回落行情,导致本周市场会有下试支撑行为,所以今日黄金价格呈现回落是正常的。但需要注意,黄金在1796和1792两处存在一定支撑,价格必须跌破这两处才会开启大幅下跌行情,倘若跌不破,下跌就不会顺畅。

考虑再三,今日暂给予沽空建议,市场给机会就做,未给机会就观望,轻仓:

1800-1801区间沽空,止损3美元,目标1797、1793、1788。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专家信息

宗校立
专家姓名:宗校立

【个人简介】:

“汇率是政治经济调节器,贵金属是流动性调节器!”外汇领域政治经济研究先行者,深入研究国际政治经济、国家间经济、基本面数据、技术分析理论以及市场运行规则,以独特视角解读当前市场,给予与众不同观点和看法,“谨慎、细致、稳定”是分析特点;

长期撰写专业汇评在各大财经门户网站投稿发表,文笔措辞犀利、观点角度刁钻,深受广大投资者关注与热捧!

成都电台FM105.6经济频道特约外汇评论嘉宾;荣获“2009年度投资者最喜爱的外汇分析师”“2010年度财经排行版最受欢迎外汇分析师”“2010年度财经排行版最受欢迎外汇路演嘉宾”“2011年度最受欢迎外汇分析师”“2012年度最具人气分析师”“2013年财经风云榜最佳外汇分析师”“2013年最具人气分析师”称号,并获得“国家黄金投资分析师/一级”职业资格证书!

交易格言:稳扎稳打、步步为赢,不做无谓牺牲,只选择有价值的机会果断进场!

赞一下所有文章 >>
点评专家 >>
发送私信 >>
837sAjdPYFoyRhSmh$OwY26vg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