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宗校立:美联储利率决议果然不简单,对市场未来走向有何影响?

凌晨,美联储如期公布利率决议,其结果既在意料之内,又有意外惊喜。所谓意料之内
宗校立2021/12/16 18:54:20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校立观点】:

凌晨,美联储如期公布利率决议,其结果既在意料之内,又有意外惊喜。所谓意料之内,是指美联储此次利率决议果然把缩债规模进行了调整,从此前每个月缩减150亿美元,调整为每个月缩减300亿美元,这样一来,从明年1月份开始,以每个月300亿缩减购债的速度来衡量,只需要三个月就可以结束QE,这个速度确实是够快的,但也是在市场预料之内。而意外惊喜,则是美联储利率决议能主动释放加息的信息,而且一加息就是3次,这可比此前所说的1次2次来得更刺激,不得不说,这样的加息速度,很明显能对美元指数走势起到刺激作用,所以这是意外惊喜。

但是,很多人不明白为什么美联储一定要缩减购债,其原因就在于美联储其实一直处于非常规操作中——由于2020年初爆发新冠疫情,导致美国经济遭受重创,为保住经济,美联储不得不采取直升机撒钱方式来拯救经济,虽然这个行为在当时起到了一定作用,但副作用也同样巨大,尤其是进入今年5月以来,美国国内通胀犹如脱缰野马,上涨得让人瞠目咂舌,但这其实是美联储早就埋下的祸根,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美联储的QE政策,所以为了控制通胀,让经济逐步恢复正常,美联储结束QE也是势在必行,缩债也是少不了的。

至于加息问题,校立认为也是一种必然;因为要有效控制通胀,加息就是最有效的方式,但是当前美国经济其实处于滞涨状态,倘若随意加息,势必会对经济再度造成冲击和破坏,所以美联储也是不敢随意加息,必须要等美国政府推出财政政策,比如:基建法案、重建美好法案等等。有这些措施兜底,美联储才敢放手去加息控制通胀,毕竟美国经济的状况其实已有些病入膏肓,只有采取下猛药的方式才可能挽救回来,更何况,美国做事一直以来就喜欢大开大合,所以,此次采取比较激进的方式也是合乎逻辑的。

所以,凌晨美联储利率决议后,美元指数走势其实已基本定调。校立认为,美元指数不排除在后市会先行下跌,然后再转向上涨,而后一步上涨目标不排除会看向103甚至更高,但实际行情最终能不能达到?相信到了明年中旬,就会有答案,对此,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

【交易策略】:

欧元/美元:

由于美元指数已发生转向,导致走势会偏空一些,故今日欧美货币也以低多为主,尽量选择有价值点位布局,给予下列建议,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1270-1.1280区间买入,止损20点,目标1.1300、1.1320、1.1340。

EUR/USD

英镑/美元:

今日第二操作货币对,选择同为欧系货币的镑美。操作思路也以低多为主,考虑到镑美货币对的自身弹性,给予偏谨慎型建议,市场给机会就做,未给机会就观望,轻仓:

1.3245-1.3255区间买入,止损20点,目标1.3275、1.3295、1.3315。

GBP/USD

黄金:

显然,随着美元指数开始逐渐回调,对于黄金而言是利好因素,黄金价格开始上涨,也就是成为了理所应当。

但是对于交易进场点的选择,今日却异常困难,因为黄金要涨就直接涨了,但要回调的话,力度也不会小,弹性太大,非常不利于布局。

考虑再三,今日无法给予有效布局建议,选择观望,明日择机再战!

XAU/USD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专家信息

宗校立
专家姓名:宗校立

【个人简介】:

“汇率是政治经济调节器,贵金属是流动性调节器!”外汇领域政治经济研究先行者,深入研究国际政治经济、国家间经济、基本面数据、技术分析理论以及市场运行规则,以独特视角解读当前市场,给予与众不同观点和看法,“谨慎、细致、稳定”是分析特点;

长期撰写专业汇评在各大财经门户网站投稿发表,文笔措辞犀利、观点角度刁钻,深受广大投资者关注与热捧!

成都电台FM105.6经济频道特约外汇评论嘉宾;荣获“2009年度投资者最喜爱的外汇分析师”“2010年度财经排行版最受欢迎外汇分析师”“2010年度财经排行版最受欢迎外汇路演嘉宾”“2011年度最受欢迎外汇分析师”“2012年度最具人气分析师”“2013年财经风云榜最佳外汇分析师”“2013年最具人气分析师”称号,并获得“国家黄金投资分析师/一级”职业资格证书!

交易格言:稳扎稳打、步步为赢,不做无谓牺牲,只选择有价值的机会果断进场!

赞一下所有文章 >>
点评专家 >>
发送私信 >>
837sAjdPYFoyRhSmh$OwY26vg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