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马上安:关注高景气度行业新玺且回调充分的个股

回顾周四A股行情,沪深两市迎来震荡调整格局。三大股指开盘涨跌不一,走势却异曲同工
马上安2021/11/29 10:55:04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回顾周四A股行情,沪深两市迎来震荡调整格局。三大股指开盘涨跌不一,走势却异曲同工,股指快速冲高受阻后小幅调整,随后逐步震荡走弱,午后股指盘中有上攻表现,尾盘再度下挫,调整态势愈加明显。

目前市场经过人气过热的阶段后进入初步调整区间,本次调整较为健康,部分前期涨速较快,涨幅较大的板块开始出现较为明确的获利了结信号,部分板块存在加速赶顶的趋势。操作上看投资者本阶段可选择总体位置尚可的季节性品种布局,或以短平快的方式介入热门板块,及时止盈止损。

从技术面来看,周四沪指弱势震荡,赚钱效应一般,但两市交投维持活跃,北向资金保持净流入态势,预计大盘有望震荡走强,关注量能变化以及板块轮动。操作上建议关注金融、食品饮料、化工、电气设备、TMT等行业。

就后市而言,临近3600点整数关口,沪指将迎来震荡格局,配合市场热点的轮动,对3600点进行反复试探,寻求突破的机会。操作上建议避免跟风和盲目追高,在板块轮动加剧的情况下,可积极关注高景气度行业且回调充分的个股的介入机会。

当前多空双方势均力敌,市场处于相对均衡运行趋势中,股指上下波动空间不大,未来股指走出盘局依然有赖外力刺激,目前阶段属于政策真空期,在元宇宙题材本轮行情接近尾声之际,结构性行情将围绕科创等成长题材和消费、医药等低估值品种展开,投资者可适当关注部分题材板块的交易性投资机会。

当前市场热点转换频繁,市场赚钱效应不强,存量博弈特征显著,投资者持币观望的心态较重,未来股指能否走出盘局依然需要外力的有力提振,建议继续关注政策面以及资金面的变化情况。预计沪指短线小幅整理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小幅震荡的可能较大。建议投资者短线暂时观望,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另外,近年来A股对于境外资本吸引力逐步增强,今年三季度科技成长股业绩普遍维持高速增长,叠加四季度国内货币政策有望宽松,以及政策面的支持,科技成长股业绩和股价有望长期向好。QFII本身投资风格也是倾向于长期持有行业趋势向好的优质股票,在这个阶段密集调研反映出其对科技成长板块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可。

在操作策略上,机构月底排名即将落定,市场风格可能会再次重新集中。预计短期内,指数可能延续震荡,但风险可控。后期重心仍将不断上移。建议激进投资者关注消费、军工和新能源。稳健投资者维持七成左右仓位。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