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沈皓南:主趋势涨,次趋势跌,短期震荡

沈皓南:主趋势涨,次趋势跌,短期震荡;沈皓南:主趋势涨,次趋势跌,短期震荡
沈皓南2021/11/28 08:35:43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一、现货黄金

向日葵有一段很好的花语,我永远只属于你,不用质疑我对你的爱,属于你的,我一点都不会分给任何人。

对不起,学员们,昨日忍不住对外推演了3浪的高点可能在1814,并提示在1814做空看到1804或01,本该属于你们独有的4浪回调,还是将其分享给了粉丝朋友。Forgiveme!

稍微有点遗憾的是这个波浪结构,随着1浪高点1795的失守,正式宣布结束。

没有人料到会出现更强病毒导致黄金遭到抛售,从而跳水至1780,本该作为避险资产的黄金这一次未能起到避险作用。简单讲,病毒爆发,人们只想抛售黄金,拥有现金流,就像当下的房产一样投资属性已经不再那么强劲,很多人需要抛售转换为现金流。

然后我一直坚信,消息面通常是为技术面服务的,消息褪去后,终究会回归技术面。目前的格局我们用道氏理论给大家解释一下:

1、主趋势属于上涨,时间从9月29日至今;2、次级趋势属于下跌,时间从11月16日至今;3、短期趋势属于低位震荡。

 

如果不是昨日1814跳水至1780这一波,我想短期趋势应该会是偏强反弹的节奏,而不是现在低位震荡局面。有一点一定要知道,1780这个位置又一次测试了,假如下周1780失守,很有可能去测试1758-45;反之,如果1780守住了,也就有了重新上涨的条件。

所以还是又回到了原点,1780守住和守不住的行情走法,这里讨论太多也没有太大意义,走一步看一步吧,期待12月份或中下旬的上涨(主观看法)。

二、内盘黄金

国内金价昨日本来已经上涨到了373,而且早前提示的370下方买入的应该也吃到了一波利润,可惜随着国际金价的下跌,国内实时金价又跌到了369,也许是为了磨练我们持仓的心态吧。所谓“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应该说的就是我们了,只要轻仓,然后耐心持仓就没啥可怕的。

 

三、现货白银

白银的下跌力度比黄金稍微汹涌一些,昨日刚好下探日线黄金分割线0.618的位置反弹,日线也有点超卖的意思,如果下周出现了有力度的反弹,不排除走3浪的可能。白银只看不做,我们主要做黄金。

 

声明:以上思路均为个人主观看法,仅供学习交流,不作为指导建议,任何策略均不可能做到完美,据此操作,盈亏自负,请结合自身情况自行判断各品种投资方向!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