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宗校立:美联储会议纪要传递出严重性,你有没有get到?

今日是感恩节,市场交投会比较清淡,从而无法推动过大的行情波动
宗校立2021/11/26 08:57:57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校立观点】:

昨日晚间23:00分,美国公布10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为4.1%(前值3.6%),为1991年来高位,创出美国31年来的新高。随后不久,美联储公布11月FOMC会议纪要,进一步揭示了美联储宣布启动Taper背后的考量。

从纪要中可以看出,美联储官员们对于美国目前国内通胀的态度并不乐观,甚至还有一些悲观情绪。毕竟这种通胀现象已持续较长时间,并且没有一丁点下降迹象,更为要命的是,美国国内通胀横行之时美国经济却在不断下滑,而这就是典型的滞涨现象,也是金融学家们最为担心的现象。因为一旦形成经济滞涨,想要解决它就会非常棘手。滞涨现象拖得时间越长就会越严重,这对于美联储来说,问题可就大发了,因为这将成为美联储最为棘手的问题,仅仅是该不该加息?就足以让人头疼。

按正常金融逻辑来讲,若出现通货膨胀并且较为严重,就应该通过加息来减少经济流动性,从而达到控制通胀的目的,但是,减少流动性的同时也会对经济造成不利影响,经济活跃度会被抑制,经济活性也会不断下降,这样一定会对经济发展造成拖累。所以,最好状况就是经济过热时进行加息,这样在抑制通胀之时只会对经济构成降温,而不至于造成损伤。

不过,滞胀现象不一样了,一边是通货膨胀一边是经济衰退,你说这个问题该怎么解决?尤其是当滞胀现象出现时间过长,仅仅通过货币政策就想把问题给解决了,这其实不太可能,唯独有可能的就是货币政策加上行政措施,双管齐下才可能真正改变一些东西;但问题是,美国的立国根基是资本立国,资本立国想要把行政措施完全执行下去这会比登天还难,所以最终美联储不得不开始加息后,美国经济到底会演变成什么样?现在谁也不知道。因为当前局势完全就是一种全新状态,一种全新认知,最终会怎样演变,谁也不知道。面对这种情况,校立认为只有耐心观察和学习才是唯一出路,切忌激进冲动,以免造成无谓损失。

至于今日美元指数走势,校立认为维持震荡的可能性较大。原因很简单,就是今日是感恩节,市场交投会比较清淡,从而无法推动过大的行情波动,并且现在局势也相对稳定,没有进一步需求去催动市场产生大波动,所以今日维持震荡的可能性较大,操作也尽量围绕着震荡而展开,方向选择以低多美元指数为主,至于非美货币则寻机逢高沽空就好,这就是今日操作的主要思路,以供参考!

【交易策略】:

欧元/美元:

对于欧美操作,校立认为寻机分高沽空会更合适一些,由于今日是感恩节,市场晚盘或许会比较清淡,所以布局也需要考量这些因素,结合盘面给予下列建议,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1230-1.1240区间沽空,止损20点,目标1.1210、1.1190、1.1170。

EUR/USD

英镑/美元:

今日第二操作货币对,可选择镑美交易。同为欧系货币,今日镑美操作节奏与欧美非常相似,也都是寻机逢高沽空就好,给予下列建议,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3360-1.3370区间沽空,止损20点,目标1.3340、1.3320、1.3300。

GBP/USD

黄金:

从目前走势来看,黄金其实已具备一定触底条件,后一步关键就在于盘面到底会不会反弹,以及反弹力度会有多少,这将决定未来黄金到底会走出多少行情。

操作层面,今日盘面其实有高估低渣的机会,但操作层面出发,建议选择逢高沽空,从安全性角度出发,可考虑择机低多;斟酌再三,今日给予谨慎低多建议,市场给机会就做,未给机会就观望,轻仓:

1782-1783区间买入,止损3美元,目标1786、1790、1795。

XAU/USD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专家信息

宗校立
专家姓名:宗校立

【个人简介】:

“汇率是政治经济调节器,贵金属是流动性调节器!”外汇领域政治经济研究先行者,深入研究国际政治经济、国家间经济、基本面数据、技术分析理论以及市场运行规则,以独特视角解读当前市场,给予与众不同观点和看法,“谨慎、细致、稳定”是分析特点;

长期撰写专业汇评在各大财经门户网站投稿发表,文笔措辞犀利、观点角度刁钻,深受广大投资者关注与热捧!

成都电台FM105.6经济频道特约外汇评论嘉宾;荣获“2009年度投资者最喜爱的外汇分析师”“2010年度财经排行版最受欢迎外汇分析师”“2010年度财经排行版最受欢迎外汇路演嘉宾”“2011年度最受欢迎外汇分析师”“2012年度最具人气分析师”“2013年财经风云榜最佳外汇分析师”“2013年最具人气分析师”称号,并获得“国家黄金投资分析师/一级”职业资格证书!

交易格言:稳扎稳打、步步为赢,不做无谓牺牲,只选择有价值的机会果断进场!

赞一下所有文章 >>
点评专家 >>
发送私信 >>
837sAjdPYFoyRhSmh$OwY26vg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