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马上安:上证震荡新玺整固后或还有一冲

上证在连续4连阳后今日展开震荡调整态势,创业板指继续走弱,板块也呈现跌多涨少的状态
马上安2021/11/26 20:44:29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上证在连续4连阳后今日展开震荡调整态势,创业板指继续走弱,板块也呈现跌多涨少的状态,个股涨跌比1:2。板块方面,中药-电网-半导体等板块涨幅居前,昨日表现较强的周期类板块煤炭-钢铁等板块跌幅居前,光伏设备以及军工等板块也继续走弱。目前来看指数在这个位置调整也算是正常,毕竟上证连续4连阳,而且面临整数关口的压力,所以在3600震荡整固一下后,有望继续上攻。

目前,省间电力现货交易试运行准备工作正在有序开展。电力运营商板块迎来利好,省间电力交易规则发布,鼓励有绿色电力需求的用户与新能源发电企业参与省间电力现货交易。省间交易有助于提高可再生能源跨省消纳,提升售电价格。例如内蒙可再生能源卖到京津唐,扣除输电费用和线损,还有望提升3-4分钱电价。

我们都知道,我们国家的绿电分布不均,基本上都集中在西北部门地区,而重要的用电基地基本上都集中在重工业区,所以对于省间电力的交易就显得非常重要,随着相关政策的落地,对于整个碳中和都是跨越性的一步,对新能源运营商比较利好,后期可重点关注其机会。

从指数层面来看,上证指数自3448低点起来,昨日下午上冲完成这个波段的分时3浪上涨,目前在4浪回撤中,注意上证3570支撑即可,叠加整数关口蓄势震荡,有利于后期指数的继续震荡上行,预计整个上证第一波上涨高点就是3620左右,所以震荡整固后市场或还有一冲。

另外创业板指数今天成交量放大整理,目前创业板已经进入7月份两个高点区域的密集成交区,而创业板想要继续走好,还是要依赖权重品种,但是我们可以看出目前整体权重不管是位置还是估值都比较高,所以创业板还是谨慎对待。

操作策略上不建议追高,目前整体来看,板块依然还是处于轮动整理的状态,重点关注消费消费方向,以及回调下来后的风电和新能源中游等板块的机会。另外建议持仓品种不要过于单一,账户均衡配置板块品种,等待板块轮动的机会,建议继续控制在五成以内。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