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马礼跃:申宝公司-量能持续萎缩

周四A股大盘指数在3600点附近遭遇阻力,整个指数呈现震荡格局,量能继续萎缩
马礼跃2021/11/26 20:44:15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周四A股大盘指数在3600点附近遭遇阻力,整个指数呈现震荡格局,量能继续萎缩,赚钱效应不明显,个股涨跌参半,输配电气、医疗、医药等行业出现涨幅榜前列,煤炭、钢铁等板块江河日下,走势颓废,全天量能比昨日继续持续萎缩。目前耐心等待是上策。

申宝公司-四成多个股上涨,涨停板61个,其中一字板6个,涨停被砸个股26个。跌停板8个,另有12个跌逾10cm,大跌5%以上个股则有111个。

市场继续震荡分化,几大指数和昨两天差别不大,个股分化则是明显加大,主要是出现了批量大跌个股,且包括很多近期强势股。那是预期中的大肉与大面齐飞的极端分化,是创业板票投机情绪高潮后的必然反应。

最近市场以短线情绪投机为主,很多票跌跌涨涨的反复其实前后逻辑并无两样,而只是面临的市场或板块情绪不同。可以说赚钱效应的多寡除了取决于热点题材外关键是在于情绪的演变,高潮后出问题,极度低迷后再修复乃至转折,打砸与修复的反复才是常态。

个股情绪大体有高低切换的迹象,强势股的极端杀跌情绪明天应该会有所修复,但当前的修复得置身于个股轮涨后再转向轮跌的混沌状态,而非方向性地转好,盘面总体依然会比较凌乱。若修复乏力,那就得提防市场加剧调整的风险。

大趋势软件行情显示,目前市场整体在缓慢走出谷底向上阶段,存量资金博弈,量能相对较为温和。很多底部标的迎来投资机会,底部优质标的可以考虑胆子大一些,进行底部低吸为主,不可盲目追高,在底部多弯腰捡些廉价的筹码备足,然后耐心等待市场行情到来,才能赚的盆满钵满。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